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地震災情Toyz毒品ELRIS金昭喜排便連續地震Toyz地震速報雙北地震
  • 搜尋:

    文化局 結果共984筆

  • 學童北美館外「淋雨吃午餐」 蔡詩萍致歉

    宜蘭有老師帶著20名學童,沒有預約就搭車到台北市立美術館看展,但受疫情影響,北美館關閉原本自由用餐的區域,只能到館外自己找地方用餐,沒想到碰上大雨一身狼狽,在臉書質疑,疫情都解封了,為什麼還不能開放?北市文化局長蔡詩萍也在臉書致歉,說北美館應該「真心真意」歡迎各位。
    2023/06/04 19:58
  • 蔣經國、蔣方良愛店 「明星咖啡館」將都更

    歷史建築的明星西點咖啡館,不只政界學界愛來,還是故總統蔣經國與夫人的約會去處,不過因為建築安全考量,老闆有意願要進行都更,而北市文化局表示,因為是歷史建築程序上會多一道關卡。
    2023/05/29 18:45
  • 瓦作匠師技術傳承 領學徒修復竹縣新瓦屋建築屋頂

    新竹縣政府文化局與文化部文化資產局合作辦理國寶級瓦作匠師傅明光傳習計畫,近日完成修復新瓦屋客家文化保存10號建築的屋頂,讓報名參與的學員學到傳統瓦作技術。
    2023/05/14 16:07
  • 捐贈風櫃尾出土古文物 澎湖博物館月最具意義

    國立台南藝術大學藝術史學系教授盧泰康今天在澎湖博物館月活動上,捐贈在澎湖風櫃尾採集的陶瓷等考古文物200多件給文化局,作為永久典藏,在博物館月系列活動中最具指標意義。
    2023/05/13 16:31
  • 青年返鄉改造老屋 創業 「巷弄長壽」 獲補助80萬

      懂得申請政府補助,對於青年第一次創業,會有很大的幫助。彰化青創青年楊雅婷選擇隱藏於傳統市場內老屋,創立「巷弄長壽」咖啡館,除了申請彰化縣政府的青年創業獎勵補助30萬,也向彰化縣文化局「歷史老屋活化再利用補助計畫」申請補助最高50萬元,加上自己積蓄出資百萬元,將隱藏在巷弄裡的古宅翻新整修,打造成咖啡館,也替自己圓了創業的夢。
    2023/05/11 17:53
  • 開箱大巨蛋內部!議員揪「應援區太小」:林襄可能有意見

    台北市議會教育委員會今(9)日赴大巨蛋考察,是大巨蛋鋪上人工草皮後首次開箱,多位北市議員以及北市體育局長王泓翔、文化局長蔡詩萍均到場。議員點出三大問題,包括白色座椅會出現吃球狀況、主螢幕太小,以及應援區太小。民眾黨北市議員陳宥丞指出,大巨蛋場內椅子是白色的,對球員來講一定會有吃球的狀況,應該要再檢討,並指,應援區太小了,不符合現在大家看棒球的使用需求,笑稱「林襄應該也有意見」。
    2023/05/09 12:46
  • 緊鄰古蹟賺嘸都更財?維繫文化景觀缺誘因 破壞速度比修法還快

    台北市擁有全台最多的有形文化資產,包括古蹟、歷史建築、文化景觀等等,預估20年後文化資產數量將翻倍成長到上千處,不過難題來了,由於台北市超過30年以上的老舊建物相當多,市府希望能加速都更和危老重建,一旦要改建的老舊建物緊鄰古蹟或文化資產時,又該怎麼辦呢?文化局坦言,由於目前文資法規範的只有古蹟本身,古蹟周邊的建物可說是無法可管,因此未來古蹟緊鄰高樓、天際線被破壞的現象,恐怕只會愈來愈多。
    2023/05/08 22:45
  • 搶救出土! 2千年前陶器.玉器 花蓮建商與文化局攜手

    花蓮市一處大型建案工地,工程前搶救發掘出土大量的陶器、玉器,經鑑定為兩千多年前新石器時代的文物,縣府文化局已派專業團隊清理完畢,目前送考古博物館整理中。
    2023/04/13 14:47
  • 高雄眷村活化「以住代護」 釋出44戶邀青年創業

    高雄市眷村活化「以住代護」邁入第10年,今年釋出鳳山黃埔、左營建業44戶眷舍,高雄市文化局邀請餐飲、旅宿及文創相關產業至高雄眷村創業。
    2023/04/10 14:30
  • 「大船入港」海景房! 舊倉庫搖身一變「無印風」旅宿

    高雄棧貳庫一間新開幕的文青風旅宿,將擁有60年歷史,已經荒廢的舊倉庫重新活化,與日本無印良品合作,打造簡約風格,也成為全台首創歷史建築倉庫旅宿,另外,鳳山黃埔新村也有一間眷村房舍改造的民宿,配合文化局「以租代護」的計畫,將老眷村注入新生命。
    2023/04/03 18:26
  • 弱勢青年無智慧手機怎領「成年禮金」?藍委批:應周全規劃

    立法院三讀通過疫後振興預算,其中文化部獲編22.5億元,日前文化部宣布「成年禮金」將於6月6日發放,18歲到21歲青年每人1200點,屆時透過專屬APP註冊及領取;不過國民黨立委萬美玲委員提出,並不是每一位青年都有智慧型手機,也要考量有弱勢青年可能沒有,文化部則回應將會提供配套作法。
    2023/03/29 12:03
  • 基隆美術館工程缺失達363項 3月底三方協調改善缺失

    市府發言人余治明昨日25號主持美術館工程改善缺失記者會,和都發處長謝孝昆、文化局副局長李添慶親自巡視場館現況,說明依約扣罰廠商314萬元,發現多達363項缺失,市府將於3月31日再邀集設計監造、施工廠商進行三方協調會議改善缺失,趕緊完工並開放市民使用。
    2023/03/26 16:24
  • 網傳「要求1000張BLACKPINK公關票」 高市府駁:不是事實

    韓國女團BLACKPINK來台,儘管演唱會已經結束,但「公關票」爭議四起!網路就有人爆料,高雄市政府疑似施壓,要求1000張票,否則不配合交通管制,高雄市文化局長出面澄清,強調爆料不是事實。高雄市府則是應戰接下來的4/1,同時有五月天、阿妹和大港開唱,可能湧入7.5萬人。
    2023/03/21 13:53
  • 遭爆強索千張BLACKPINK公關票 高市府駁:非事實

    風靡全球的韓國女團BLACKPINK,18、19日到高雄世運主場館連唱2天,不僅粉絲搶票搶破頭,黃牛亂象四起,事後還因名人靠關係拿公關票入場,引發爭議,現在又有網友在匿名群組爆料,指控高雄市政府疑似施壓主辦單位,伸手要1千張門票,更揚言,若不給票就不配合交管「讓他們辦不了」。對此,高雄市文化局長王文翠駁斥,謠言並非事實。
    2023/03/21 12:12
  • 喚醒那些年一起度過的青春 高雄把候車亭變懷舊教室

    高雄市立文化中心五福路正門口候車亭變得很吸睛,高雄市文化局邀請在地藝術家黃法誠復刻教室場景,以加大版國語作業簿、課桌、帆布書包和板擦喚起民眾求學青春記憶。
    2023/03/19 14:20
  • BLACKPINK台灣巡迴演唱會只在高雄 駁二辦「加食派對」

    韓國人氣女團「BLACKPINK」世界巡迴演唱會,即將在本週六、日(18、19日)空降高雄,這次在台灣只選定在高雄開唱,預期吸引大批歌迷前來朝聖,因此,高雄市文化局規畫舉辦「夜駁二派對」,憑演唱會門票,免費兌換韓式泡菜烤肉串及燒酒特調。
    2023/03/15 10:02
  • 打敗荷蘭要靠他?! 台南推「成功致勝應援包」加油必備

    中華隊晚上將出戰荷蘭,看準了國姓爺鄭成功是荷蘭人的剋星,臺南市政府文化局應景推出「成功致勝應援包」,包含成功洋芋片、成功啤酒、還有至聖點心麵,在各古蹟景點販售,果然吸引球迷搶購!另外,屏東知名旗魚黑輪攤,慶祝中華隊打贏義大利,提供300條黑輪免費吃,業者說,打贏荷蘭的話,再加碼300條。
    2023/03/11 19:08
  • 攝理教將在中山堂公演!徐巧芯爆演出曲目 「塑造鄭明析為詩人」

    Netflix紀錄片《以神之名:信仰的背叛》,揭露韓國4大邪教醜陋真相,其中攝理教主鄭明析被爆性侵多名女教徒,魔爪更是伸進台灣,令人髮指的行徑,在社會上引起軒然大波。徐巧芯今(7)日在TVBS《國民大會》節目上也爆料,該教會本月12日將在中山堂舉行公演,而其中一個表演曲目叫「鄭明析愛與人生的交響詩」,將鄭明析以詩人來形容,不過近期因邪教事件愈演愈烈,徐巧芯已通知了文化局,請他們務必特別關注此事。
    2023/03/07 20:44
  • 湯德章之子湯聰模辭世 台南走讀人權場址將介紹生平

    台南市文化局今天公布228事件受難者湯德章律師之子湯聰模過世消息,因在調研湯德章生命史時,獲湯聰模提供珍貴文獻,文化局將在接續走讀人權場址活動中介紹湯聰模生平。
    2023/03/06 22:17
  • 蔣228遭抗議 鍾沛君提案「停辦官方追思會」

    台北市長蔣萬安,出席北市府228紀念活動時,遭民眾狠嗆,對此台北市議員鍾沛君表示,將提案明年起停辦官方二二八追思會,但北市文化局長蔡詩萍表示重要活動不會停辦,綠營也開酸鍾沛君,為了立委初選才拋這議題來消費228。
    2023/03/01 13:32
  • 蔣萬安遭嗆「殺人兇手」她喊取消228追思 北市府回應了

    昨天是228事件76週年紀念日,台北市長蔣萬安首度出席北市府舉辦的紀念活動,上台致詞時遭到學生團體衝上台抗議,國民黨北市議員鍾沛君因此表示,未來將提案北市停辦228官方活動,對此,蔣萬安今天上午面對媒體堵訪,僅回應謝謝、辛苦了,但文化局長蔡詩萍明確表示,謝謝鍾沛君的意見,但市府應該不會停辦。
    2023/03/01 11:38
  • 百年古蹟三合院「燃藜第紅樓」連假被偷拆 2人違法送辦

    桃園市文化局公告暫定古蹟的「燃藜第紅樓」,連假期間遭劉姓持分地主雇怪手拆旁邊燃藜第三合院房屋,警方後續將劉姓地主及吳姓怪手司機依違反文化資產保存法及毀損罪嫌送辦。
    2023/02/28 22:18
  • 228遭嗆「殺人兇手」 蔣萬安道歉了:我心中最大哀痛

    今 (28) 日是二二八事件76週年,台北市文化局承辦「台北市二二八事件76周年紀念系列活動」,由台北市長蔣萬安出席主持活動,蔣萬安因蔣家背景,身份敏感,在紀念會現場,蔣萬安致詞時,一群民眾街上台高喊「殺人兇手、兇手下跪道歉」,蔣萬安致詞一度中斷,維安介入後,蔣萬安才繼續致詞,但場外仍有多人高喊「下跪道歉」。
    2023/02/28 17:07
  • 何志偉籲恢復自由之路導覽 北市府:一直都有

    在228事件76週年前夕,民進黨立委何志偉呼籲台北市長蔣萬安恢復常態性的「台北市自由之路」導覽活動。文化局回應,台北二二八紀念館每年都有自由之路導覽,未來會持續舉辦。
    2023/02/27 22:30
  • 親子夢幻樂園!首屆「FOCASA馬戲藝術節」台南登場

    首屆「FOCASA馬戲藝術節」在台南水交社文化園區登場,有30個馬戲團隊演出。FOCA也與台南市文化局簽約,將駐點台南水交社文化園區,除移地訓練,並著手開發園區可能性。
    2023/02/25 23:0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