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228遭嗆「殺人兇手」 蔣萬安道歉了:我心中最大哀痛

記者 林至柔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2/28 17:0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28 17:07
台北市長蔣萬安出席二二八活動,遭民眾衝上台大嗆「殺人兇手」。(圖/林至柔攝)
台北市長蔣萬安出席二二八活動,遭民眾衝上台大嗆「殺人兇手」。(圖/林至柔攝)

今 (28) 日二二八事件76週年,台北市長蔣萬安出席「台北市二二八事件76周年紀念系列活動」,蔣萬安因身爲蔣家第四代,身份敏感,他上台致詞時,一群民眾衝上台高喊「殺人兇手、兇手下跪道歉」,致詞一度中斷,場面混亂,維安介入後,蔣萬安才繼續致詞,但場外仍有多人高喊「殺人兇手下跪道歉」。蔣萬安表示,每一種聲音都尊重,身為台北市長,深深為76年前發生在台北市大稻埕天馬茶房附近的緝菸事件,進而導致全台二二八事件的歷史傷痛,致上誠摯的歉意。

台北市長蔣萬安出席二二八活動,遭民眾衝上台大嗆「殺人兇手」。(圖/林至柔攝)

 
蔣萬安說,過去李登輝前總統曾以「國家元首」的身份,面對二二八事件,承擔了政府所犯的錯,並致以深摯的歉意:而馬英九前總統,亦曾說過:針對二二八,政府雖然做了不少補償工作,但「至親愛人消逝的刻骨銘心感受,不可能因此消失,我們必須更深刻體會家屬的心境,對事件痛定思痛,認錯改變。重新出發的過程,是最好的社會教育,也是最好的人權教育。

蔣萬安表示,兩位前總統都曾是台北市長,他們深切感受到的台北市民之痛,「台灣民眾之痛,何嘗不也是我身為台灣的一份子,台北市民的一份子,台北市長的接棒者,心中最大的哀痛」。

台北市長蔣萬安出席二二八活動,遭民眾衝上台大嗆「殺人兇手」。(圖/林至柔攝)

蔣萬安說,「身為台北市長,我深深為76年前發生在台北市大稻埕天馬茶房附近的緝菸事件,進而導致全台二二八事件的歷史傷痛,致上誠摯的歉意,所有執政者都應以此引以為戒」。

蔣萬安會後接受媒體聯訪,針對媒體詢問,「致詞是否以蔣家後代身份道歉?」蔣萬安說,面對228事件就是坦然面對,希望找出更多史料公布,持續撫平傷痕,達到社會和解,過去幾位總統、也是台北市長,並再次重申「身為市長,願意為76年前發生的事情在台北市大稻埕天馬茶行旁,致上深深歉意」。

另對於現場爆發抗議衝突,是否維安出現漏洞?蔣萬安說,台灣是民主社會,多元聲音都會尊重,先前文化局協助安排跟228受難者家屬見面,當面聆聽聲音,的確有家屬表達,沒有得到適當平反,期待能有新證據撫平家屬傷痕。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蔣萬安#二二八#道歉#蔣家#台北市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1

0.0863

0.2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