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228「蔣家」身份被放大檢視 朱立倫:蔣萬安最重視轉型正義

記者 林恩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2/25 14:4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25 14:40
台北市長蔣萬安(圖/TVBS)
台北市長蔣萬安(圖/TVBS)

二二八和平紀念日將至,台北市長蔣萬安因蔣家後代身份而備受檢視,尤其蔣萬安將出席紀念活動,引發受難家屬質疑。對此,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25)日受訪談及此事也幫忙緩頰表示,蔣萬安是國民黨中生代中最重視轉型正義的,相信擔任市長後會更重視這一塊。

往年台北市政府都會與台北市二二八協會、台灣國家聯盟合辦二二八紀念活動,蔣萬安因蔣家後代的身分被獨派團體、受難者家屬痛批,無法接受與其同台,獨派團體台灣國家聯盟日前宣布中斷與北市府合辦二二八紀念活動,北市府本次則與台北市二二八協會共同舉辦。

 

對此,朱立倫今日率領黨務主管至二二八和平紀念公園獻花致意,表達哀悼。會後受訪談及蔣萬安因蔣家後代身份而備受檢視一事,他緩頰表示,蔣萬安是在台第四代,現在已經有三寶兒子是第五代了,台灣一代接一代,大家都是這邊的一份子。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圖/國民黨提供)

朱立倫強調,蔣萬安是國民黨中生代最重視轉型正義,也是推動和平紀念日相關活動最認真努力的,「我相信他當台北市長會更重視這一塊,讓大家感受到整個社會和平跟愛,是要大家一起推動的,絕對不是屬於哪個個人或哪個政黨,和平紀念日是屬於全體台灣人!」

 
另外,過去都是在臉書上發文紀念二二八,今年大動作獻花是否是為布局2024?朱立倫說,每年都透過各種方式來參加各項紀念活動,不管是擔任市長或是沒擔任公職時,他都有參加活動,以及拜訪二二八受難者家屬,因為這件事非常有意義,不是只是給大家放假,而是希望透過這一天讓台灣充滿愛,用和諧推動和平。

朱立倫強調,自己就是延續過去每年參與紀念活動的心情,希望能完全弭平二二八事件帶來的傷痛,讓社會更和諧、讓世界更和平,他更強調,兩岸和平非常重要,也是國人最大的期待,國民黨最重要目標就是恢復兩岸和平。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蔣萬安#二二八#朱立倫#獨派#受難家屬#轉型正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50

0.1787

0.34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