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船入港」海景房! 舊倉庫搖身一變「無印風」旅宿

記者 林家意 / 攝影 哀招賢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03 18:2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03 19:59

高雄棧貳庫一間新開幕的文青風旅宿,將擁有60年歷史,已經荒廢的舊倉庫重新活化,與日本無印良品合作,打造簡約風格,也成為全台首創歷史建築倉庫旅宿,另外,鳳山黃埔新村也有一間眷村房舍改造的民宿,配合文化局「以租代護」的計畫,將老眷村注入新生命。

圖/TVBS

 
業者陳宜雯:「那這邊是港景房。」

拉開木門,遠眺海景,高雄港大船入港映入眼簾,這是高雄棧貳庫新開幕的文創旅宿,跟日本無印良品合作,將佔地1700坪的舊倉庫重新活化。

業者陳宜雯:「最早是存放砂糖的倉庫,之後由土開公司接手經營的話,近期就是最近打造一個新的,全新概念的旅宿。」

 
圖/TVBS

房間裡頭只有簡單的一張床,外頭有公共區域和衛浴設備,一樓就是商場,用走的就可以到駁二,清明連假期間幾乎客滿。

旅客:「窗戶外面就可以直接看到海景,我覺得看起來景觀應該滿不錯的!」

荒廢倉庫搖身一變,變成文創風格的旅宿,也是全台首創歷史建築倉庫旅宿,同樣在老眷村。

業者林頌慈vs.記者:「我們這裡的話其實是以租代護計畫的民宿。帶我們去看看。好,裡面請。」

圖/TVBS

保留日治時期結構的黃埔新村,高雄文化局推「以租代護」,多了人味進駐,讓舊的建築不再破舊下去,反而增添另類住宿感。

業者林頌慈:「盡可能保有原本的特色,希望客人入住進來,其實是一個五感的體驗。」

 
旅客:「它真的是我住過覺得最完整,就是保留老屋所有的結構,又幫它補強,又選了一些很搭配老屋,適合的文物。」

老屋改建的旅宿,住房價格和一般比一比,同樣假日雙人房,老屋特色民宿落在2千左右,一般商旅和4星級飯店則是至少是雙倍以上的價格,只是住宿房間有限,先搶先贏。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舊倉庫#旅宿#海景房#文青#高雄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8

0.0761

0.2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