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蔣萬安遭嗆「殺人兇手」她喊取消228追思 北市府回應了

記者 黃韋銓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01 11:3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01 11:38
蔣萬安。(圖/TVBS資料畫面)
蔣萬安。(圖/TVBS資料畫面)

昨天是228事件76週年紀念日,台北市長蔣萬安首度出席北市府舉辦的紀念活動,上台致詞時遭到學生團體衝上台抗議,國民黨北市議員鍾沛君因此表示,未來將提案北市停辦228官方活動,對此,蔣萬安今天上午面對媒體堵訪,僅回應謝謝、辛苦了,但文化局長蔡詩萍明確表示,謝謝鍾沛君的意見,但市府應該不會停辦重要活動。

蔣萬安昨出席二二八紀念活動,遭群眾闖入高喊「殺人兇手」,北市議員鍾沛君在臉書上指出,只要有鬧事者想從228中牟取個人聲量,228就永遠都是混濁無法清澈的一日,這樣的情況放假辦追思紀念又有何用?所以她主張停辦追思會,改由教育局等單位舉辦講座審視228事件,「這不只是對所有亡者真正的尊重,也從此杜絕政治極端份子與投機者,年年消費」。

 

蔡詩萍表示,昨晚傳一些資料給鐘沛君看,對於議員的提案,市府都會尊重,不過就文化局角度看,他認為比較不可能停辦,因為228紀念活動已經行之有年,從前總統李登輝開辦,包括中樞活動都是非常重要的活動,北市府應該不會停辦。

國民黨議員鍾沛君。(圖/翻攝鍾沛君臉書)


蔡詩萍也提到,昨天北市議員吳沛憶、苗博雅、林亮君三人也都有到現場,舉牌表達不同意見,甚至表達對蔣萬安的批評,「這都很好,這代表昨天的二二八紀念活動,完全都是開放。」
 

蔡詩萍提到,蔣萬安昨天致詞時,有年輕朋友衝進會場來,這些都表明了市府是用開放態度舉辦二二八紀念活動,北市府沒有布下拒馬、也沒有重兵,就是希望所有人都可以來參加活動,不過因有前總統馬英九出席,還是要有基本維安,但只要進來服務台登記一下,都會安排座位。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灣政局風雲

#鐘沛君#228#蔣萬安#文化局#蔡詩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4

0.1048

0.2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