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蔣228遭抗議 鍾沛君提案「停辦官方追思會」

記者 莊鎧毓 / 攝影 華紹平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01 13:3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01 13:35

台北市長蔣萬安,出席北市府228紀念活動時,遭民眾狠嗆,對此台北市議員鍾沛君表示,將提案明年起停辦官方二二八追思會,但北市文化局長蔡詩萍表示重要活動不會停辦,綠營也開酸鍾沛君,為了立委初選才拋這議題來消費228。

圖/TVBS

 
這畫面是蔣萬安上任以來,最衝擊的一刻,接市長的第一大關卡就是228,就有自家議員順勢,提案要廢官辦228活動。

北市國民黨議員鍾沛君:「只要這些鬧事者一日,想要從中牟取個人聲量,那麼228永遠是混濁無法清澈的一天,那我就要問放假又有什麼用處呢,這可以理性審視228逐案探討,這才是對所有亡者真正尊重。」

提案書已擬好要先送案,要北市府檢討228紀念本質,呼籲改為學術型是議題講座等等,停辦徒具形式,淪為政治提款鬧劇的追思會,但北市府文化局長蔡詩萍已表態,不會停辦,而這話題實在太敏感,自家人也答的尷尬。

 
立委(國)王鴻薇:「不要讓二二八變成有心人士,一再去操弄或消費,做為一個政治或選舉提款機,我想她本意應該如此,我個人沒有特定立場。」

圖/TVBS

幫忙緩頰但也不好說太多,不過也有同志公開力挺。

立委(國)曾銘宗:「我非常贊成這樣的看法,台灣社會發生228已經幾十年了,放棄過去的哀怨。」

畢竟這燙手山芋吃力不討好,而綠營當然各個撿到飛機大砲。

北市民進黨議員吳沛憶:「相當無恥的拿228的傷痛,來做政治議題的消費,博取個人的聲量。」

話說的很重,只是鍾沛君的這舉動,是否也在為自己的立委初選鋪路,以爭取選民支持?黨外潛在對手也開酸。

圖/TVBS

 
民進黨國際部主任謝佩芬:「可能是因為羅智強在大安區,深藍選票之間聲勢如洪,鍾沛君議員急了為了搶深藍這塊,提出這個荒謬的提議。」

若真廢了228紀念會只純放假,就怕像12月25日、10月25日,沒了紀念活動,沒了假,不少人早已忘了,這是行憲紀念日和台灣光復節。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28#追思會#鍾沛君#蔣萬安#蔡詩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2

0.0932

0.24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