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肺癌高雄市議員宋哥聯結車七寶媽胡文英熱身游泳項目車禍《愛的榮耀》
  • 搜尋:

    教科書 結果共413筆

  • 轟李佳芬「暴露個人性幻想」!作家怒斥:羞辱全國老師

    針對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高雄市長韓國瑜的夫人李佳芬日前在公開場合痛批國小性教育太混亂,一席「國小三年級教X交、六年級教性高潮」話語惹議。今(12日)政治大學台文研究所課座教授兼知名作家陳芳明在臉書上表達嚴正抗議,怒轟李佳芬公開暴露個人性幻想,羞辱全國學校老師,要求她公開道歉!
    2019/11/12 14:30
  • 獨派憂歷史教材落統戰口實 國教院:多元並陳

    前中興大學副教授沈建德和多名獨派人士今天到教育部陳情,擔心高中歷史教科書寫「開羅宣言」將台灣歸還給中華民國,落入中共統戰的口實;國家教育研究院則重申多元並陳。
    2019/11/06 13:56
  • 孩改用電子聯絡簿!他嘆「月收5百正常?」 網戰翻

    隨著科技的進步與普及,愈來愈多學校捨棄傳統的紙本教科書或教材,轉成使用電腦、平板等來代替。不過日前1名家長就在臉書發文,表示孩子就讀的幼兒園近日引進「電子聯絡簿」,但是3個月要收1500元的費用,讓他完全無法接受,因此便發文詢問網友「這樣是正常的嗎?」
    2019/10/28 22:08
  • 馬英九質疑台灣未定論入教材 國教院:呈現多元

    歷史教育新三自運動協會今天召開記者會,前總統馬英九透過錄影,質疑高中歷史教授「台灣主權未定論」。國家教育研究院則重申,教科書係呈現多元資料,引導學生討論分析。
    2019/10/24 14:44
  • 中學通識課港府擬干預 提供出版商諮詢

    反送中運動以來,香港各界都在檢討問題的根源為何?愛國主義的思想教育,被當成是需要改革的目標之一。目前多數香港中學所採用的通識課程教材「今日香港」這本教科書裡頭,出現「公民抗命」的名詞解釋與歷史意義,這使得親中的民眾認為不妥。於是香港教育局打算對教材推出專業諮詢服務。同時剛剛結束的國慶70周年閱兵典禮,也以4K高畫質粵語版,搬進香港西九龍的圓方戲院裡首映,加大力度向香港宣傳愛國情操。
    2019/10/10 20:00
  • 歷史教科書遭質疑 國教院澄清:並未去中國化

    「歷史教育新三自運動協會」今天在台北召開記者會,質疑政府強行推動「去中國化」的歷史課綱。國家教育研究院則澄清,新課綱兼顧多元文化,並未去中國化。
    2019/08/30 11:48
  • 新課本又惹議 林奕華批民進黨置入教科書

    暑假即將進入尾聲,有家長拿到108年新版的公民課本,向國民黨立委投訴,質疑教育染了政治色彩,教科書竟成了民進黨文宣,裡頭採用大量民進黨人物照片,有酒駕紀錄、擔任立委不到一屆的行政院發言人KolasYotaka也名列爭取原民權益的篇章。
    2019/08/16 13:02
  • 藍委質疑教科書置入綠營人物照片 違反教育中立

    國民黨立委林奕華今天質疑,108年南一書局版本的高中公民與社會教科書置入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谷辣斯‧尤達卡)等民進黨政治人物照片,違反教育中立,要求教育部檢討並全面清查其他教科書是否有相同情況。
    2019/08/16 12:37
  • 教改25年越改越糟? 家長團體呼籲:終結教改之亂!

    台灣從1994年啟動教改迄今,歷經建構式數學、九年一貫、多元入學、教科書一綱多本、12年國教等種種爭議,教改25年來到底是變好還是更糟,恐怕人人心中都有不同答案。近10多年來,台灣也衍生出各種實驗教育,像是實驗學校、自學等等,學習的形態越來越多元,但不管是用哪一種學習方式,都應該要適性學習,並且抱持終生學習的態度,才是最重要的事。
    2019/06/09 22:02
  • 從知識領域到跨科別 溫美玉素養教學從這裡著手!

    108課綱來襲,但概念涵蓋的範圍龐大,也讓許多在教育現場的老師相當困擾,不過像是台南大學附設實驗小學的溫美玉老師,早就把素養的概念融入在教學當中,上課的方式突破教科書框架和科目的界線,透過學生們動手做、自己找答案,翻轉死背的教學模式,讓孩子重新愛上學習,更從體驗中獲得素養與能力。
    2019/06/09 22:01
  • 史上最趕!108課綱8月上路 教科書還沒審查完畢

    108課綱在8月1日要上路了,往年下個學期的教科書,各校老師都是在3到4月選擇好,但今年國教院直到6月初,還沒有將所有教科書審完,難免影響老師們準備課程的時間和學校作業,詢問教育部表示,6月底以前會全部審查完畢。
    2019/06/05 23:06
  • 未來孩子必學的關鍵能力

    108年新課綱就要導入,這不只是全新一套教科書,更將帶動教育學程的大改變。教學會改變,學習會改變,考試會改變;孩子未來要學新的「能力」。 這些「能力」,正式的名稱叫「素養」,是12年國教新課綱最重要的關鍵字。未來教育,學生不只是學「知識」,更要學「素養」,一種「知識+態度+技能」加總的新學習,新能力。定義上,是能夠靈活運用的能力,表現在自我學習、解決問題、適應未來等行動中。其中團隊溝通及表達力是「素養」最重要核心關鍵力。    
    2019/05/15 09:00
  • 108課綱9月上路 課本85%沒審完 教團:教育奇蹟

    台灣從1994年4月啟動教改以來,歷經25年,到底有沒有讓學生更適才適所、快樂學習,引發不少爭議。包括現在變革最大的108課綱,眼看9月都快要上路了,最基本的教科書卻還生不出來,讓家長和教育團體超傻眼。以目前高達85%的教科書還沒通過審查來看,專家點出,往年光是送審到拿執照就需要半年,更別說還需要小規模試教,除非教育部審查放水,不然想在開學時順利拿到課本,根本不可能。
    2019/03/20 23:13
  • 教科書審查進度惹議 教團籲課綱分階段上路

    十二年國教課綱即將於今年8月正式上路,但目前大多數教科書都還未完成審查,國教行動聯盟等教育團體今天召開記者會,呼籲課綱「分階段上路」,並做好教科書的品質把關。
    2019/03/20 15:08
  • 快訊/新課綱課本「難產」 出版社:半年太趕了

    今年8月1日即將上路的108課綱,目前中小學教科書只有20本通過,讓出版社編書壓力大,苦不堪言,認為以前編書有兩年時間可磨合,現在政府要業者在半年之內完成,本來就強人所難,萬一出版社拚命趕出來的課本,明年又再大幅度來修,這讓出版社壓力大又無奈,每天都處於不確定中。
    2019/03/17 10:03
  • AI將納正式課綱 台灣人才、教材準備好了?

    2019年全球AI產業,產值預估將達到1.2兆美元,因應AI時代來臨,教育部計畫2020年要將AI課程,納入正式課綱,未來從國小到高中,都會有相關課程,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更喊出要打造「台灣版AI教科書」,台灣AI教育正要起飛,但現有的師資跟教材,似乎還有資源缺口。
    2019/03/01 22:54
  • 林清玄西進有成 讀者數億會員千萬

    作家林清玄今晨驚傳因心肌梗塞去世,享壽65歲。他近年將重心轉往中國大陸發展,曾表示有26篇文章被收錄在大陸教科書,數量僅次於前中共領導人毛澤東,號稱每年有一億的學童讀他的作品。
    2019/01/23 15:28
  • 連晨翔拍陸劇當校草 被封「男友教科書」

    前SpeXial成員連晨翔,去年在大陸拍網路劇《以你為名的青春》,一系列撩妹手段,被封為「男朋友教科書」,更因此被韓國導演欽點,要拍陸版《先熱情地打掃吧》,被問到台陸拍戲不同之處,晨翔說大陸題材很多元。
    2019/01/09 19:48
  • 國小課本收錄吳寶春故事 學生:他是冠軍麵包師傅

    吳寶春奮鬥的故事很能激勵人心,大量出現在國小教科書中,就連考試卷還有出版社出版的兒童讀本也有吳寶春的故事當題材,不過國小學童對於他爆發的爭議內容不太清楚,但學校老師坦言如果遇到學生提問,會以課本內容為主教學。在高雄市長任內的陳菊,支持力捧吳寶春,被問到這一次的風暴陳菊長長嘆了一口氣的說,很疼惜。
    2018/12/12 15:43
  • 吳敦義輔選失言 暗指吳晟詩不入流

    吳敦義替韓國瑜助選時,嘲諷的說,聽說那個台獨詩人,最近要出來幫陳其邁助選,不曉得寫的詩到底入不入流。他說的是吳晟,吳晟的詩不入流嗎?他新詩散文都出過書,著作10多本,是本土代表性作家,最為大家熟悉的是新詩「負荷」曾經編入教科書,描寫天下父母心,子女是父母親,最沉重也是最甜蜜的負荷。
    2018/11/18 20:38
  • 免費電子教課書下載 9成大專校恐侵權

    你有沒有上網下載教課書的經驗,但有大多數的電子教課書竟都是非法的!有出版業者私下訪查全台的大專院校,發現有9成學校竟有老師把出版社提供的教師手冊以及投影片的電子檔,傳到數位教學平台供學生自由下載,因為內容幾乎跟市面上販售的教科書籍一樣,造成他們一年至少1.5億元的損失。
    2018/10/16 19:02
  • 不稱居禮夫人 波蘭辦事處:歐洲用全名介紹事蹟

    有關教科書居禮夫人稱謂引發的討論,波蘭台北辦事處今天臉書貼文指出,她是瑪麗亞.斯克沃多夫斯卡-居禮,而不是「居禮夫人」,在歐洲,教科書是用她全名來介紹她的事蹟。
    2018/09/18 23:28
  • 矯枉過正! 自然科新課綱「居禮夫人」不冠夫姓

    教育部今通過12年國教自然科學領綱,但大家以往熟悉的「居禮夫人」未來可能不再冠夫姓,而要寫成10個字的全名,教務部說為了性別平等,讓女性科學家去夫人化,但被外界批評矯枉過正。
    2018/09/17 12:46
  • 科展生反映中國重視AI 蔡總統提醒教育部注意

    總統蔡英文今天接見國際科學展覽會代表團,有學生反映自己在學習人工智慧(AI)過程遇到很多挫折,但中國大陸卻有人工智慧教科書給高中生;蔡總統當場提醒教育部特別注意。
    2018/08/31 12:03
  • 周迅演技大爆發!《如懿》負評轉正 網讚:教科書式演技

    大陸宮廷劇《如懿傳》自開播以來,由於與《延禧攻略》檔期重疊,加上時空背景相同,被大批網友拿來比較,從服裝配色到周迅的嗓音莫不大肆批評,但最新一集中,隨著劇情逐漸推移,周迅演技大爆發,負評轉正,讓人不禁折服,不愧是台灣金馬獎、香港電影金像獎、中國電影金雞獎三金后冠的大滿貫影后。
    2018/08/29 13:3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