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氣象地震速報氣溫0427地震地震地震往北邊釋放跑趴黑點資料地震災情
  • 搜尋:

    教法 結果共97筆

  • 法令卡關! 藍帶名廚來台「只准教法語」

    提到法式餐點不得不提到,培育優秀廚師的法國藍帶廚藝學院擁有120年歷史,全球已經有40間分校,結果礙於台灣法令限制,藍帶學院不僅不能設分校以補習班名義招生,法律又規定外籍老師只能教語言,因此現在花了1.8億元蓋的學習中心,現在不能啟用,恐怕連法國來的名廚也不能教廚藝,只能教法語。
    2016/02/17 13:34
  • 佛教15名師兄姐遭焚 7女死1人60%燒傷

    苗栗死亡火警導致7人不幸葬身火窟,這15名同一個密宗團體的師兄師姐,26日到南投草屯雷藏寺參加宗教法會,晚上12點返回苗栗租屋處,接著群人聚在一起用金紙摺王船直到凌晨4點大家才各自回房休息,沒想到竟然發生火災。
    2015/12/27 12:34
  • ​信仰走偏門!李靖疑養小鬼 殺童增法力

    李靖家中的宗教擺設,讓人聯想到他養小鬼,殺人是為了增加法力,有宗教老師看了他住家供桌照片後,認為李靖的宗教信仰應該算是泰國的南傳佛教,不過他供奉棺材,疑似是經過降頭師施法,和正統南傳佛教不同,另外共犯陳天心身上的老虎刺青,看得出他很缺乏自信、渴望被關注,卻因為自己心態偏了,誤以為殺人可以增進宗教法力
    2015/05/14 19:06
  • 好難!夜拍攝易失焦 攝影補習班「夯」

    晚上看夜景,就會想拍照留念,但想在晚上拍照,有時候容易失焦,不然就是亮度抓不好,或者是曝光量沒抓好,種種因素影響,讓夜晚拍照,真的很不容易,但現在有攝影教學補習班,把學員帶到戶外來教學,全程指導如何在夜晚拍出好照片,還透過「搖黑卡」來控制拍攝亮度,這種有趣實用的教法,吸引了不少學員報名,甚至還有婚禮攝影,也來拜師學藝。
    2014/10/22 18:10
  • 12年後再合體! 王菲、偉仔法會無酬獻唱

    在電影天下無雙合作演唱主題曲後,王菲跟梁朝偉即將再次合體,不過這次是為了香港的佛教法會一起演唱心經,唱酬跟片酬動輒千萬起跳的2人,因為是虔誠佛教徒,酬勞方面分文不取,而且入場券只賣大約200元台幣,1千張門票才開賣就已經所剩無幾,看來2大巨星的魅力演出,果然讓粉絲們很期待。
    2014/09/04 12:16
  • 另類教育!測家長接受度 「成功」重定義

    「森林小學」的另類教育方式,以後在台北市也能出現,而且交的學費就和公立學校一樣!台北市議會通過「公辦民營」學校申請,這種不以升學主義為導向的「另類教育」,最快明年就可以出現,專家說,想念這種學校重點不是小孩適不適合,而是家長的接受度,畢竟完全顛覆傳統體制的教法,需要家長的配合,才能達到最好效果。
    2014/06/12 21:35
  • 在法樂琪學不到真料理 學徒大失所望

    法樂琪濃湯用粉來調味,學徒不滿學不到真功夫,向媒體揭露,法樂琪主廚雖坦承有加粉,說只加1/50,還說現在科技很進步,大家都在用,但餐飲學校、教法式料理的老師卻反諷地說,可能是學校跟不上科技,他們在學校都是教導正規的烹調方式,像是蛤蠣湯,按照法樂琪的做法,煮不到幾分鐘,但學校的教法得要熬煮4小時,比較起來,也難怪法樂琪員工抱怨學不到東西,才決定站出來。
    2014/03/18 19:55
  • 【善耕台灣】一堂「山上英文課」 打開山區孩子心房

    台南一所在深山裡的山上國中,3個年級共6個班級,才100多個學生,校園資源少,上英文課連基礎的英聽設備都沒有,學起英文似乎興趣缺缺,為了提升孩子們的學習興趣,校長帶著老師四處尋找方法,花了8個月的時間,終於找到讓孩子眼睛一亮的秘訣,找來徐薇老師,活潑生動的教法成功引起孩子目光。
    2013/12/13 07:16
  • 考試迎開學 12年國教首屆師生備戰

    12年國教真的減輕學生壓力嗎?今天(8/30)是開學第一天,我們發現,9年級生竟然是用「考試」來迎接開學,已經提早為明年的入學進入備戰狀態,而且未來考試的次數還會越來越多,不少學生認為,壓力更大了,就連老師在教法上也必須有所改變,藉此來提高學生能力。
    2013/08/30 21:28
  • 連長爆何江忠教法庭應答 軍檢疑串證

    連長徐信正為了洪仲丘案再度到軍事法院,他壓低帽沿緊抿雙唇,看得出緊繃情緒,羈押庭上徐信正回支吾其詞,讓法官一度拉高分貝要他不要搪塞,徐信正爆料副旅長何江忠在洪仲丘頭七當天,拿出過去和軍檢交手的經驗當「教戰守則」,他的律師駁斥這不是「串證」,強調只是提醒大家講該說的話。
    2013/08/08 12:02
  • 拿補助又可直升 教團批國教護航私校

    12年國教法源闖關成功,但不少教育團體,還是高興不起來,因為這次立法,對私校的政策來說,直升比例上限設在60%,全台也不過10家學校受到影響,而且未來還能拿政府學費補助,都讓外界痛批,這是為私校護航,尤其私校學費向來偏高,就算是高所得的雙薪家庭,如果家中有3個小孩,正好進入就學年紀,這負擔恐怕也是很沉重。
    2013/07/23 19:11
  • 素食館拍到霧狀光圈 業者稱「法輪」

    新北市永和一間素食館,這幾年因為發送免費便當而聞名;而最近有民眾表示,到店內拍攝的照片,會出現大小不等的光圈,還傳出有顧客拍到光圈後,就順利懷孕,業者宣稱這是象徵神蹟的「佛教法輪」,而攝影專家認為,可能是相機鏡頭有髒污,或是現場有光源加上水蒸氣,才會造成光暈或光斑出現。
    2012/04/14 12:39
  • 〈獨家〉幼稚園、補習班混淆 師生比、空間有差

    台灣的幼稚園學費也呈現M型化,私立貴族幼稚園打雙語名義,一年20多萬,公立幼稚園幾千元就可以打平,不過很多家長都不知道,其實街頭林立的幼稚園,並不是真的立案的幼兒園,而是登記在補習班底下;專家提醒家長睜大眼睛,補習班和幼稚園一個引用的是幼教法、一個是補教法,差很大,不只師生比,法定學習空間、消防設備的配置,通通都不同,家中小寶貝學齡前,如果接受的是補習班教育,比較沒有全方位保障。
    2012/03/01 19:05
  • 〈獨家〉健身不成反受氣! 付違約金仍拒退月費

    基隆市一名林太太去年帶著兒子報名參加健身中心,簽2年約付了第1期和第24期,共2776元的月費,但上了1個月後,兒子因為不習慣教練的教法,提前終止契約,並支付6000元的違約金,同時要求退回未使用的第24期月費,但健身中心卻認為消費者違約在先,堅持不退,不過消保官認為,林太太已經支付違約金,代表契約已經終止,依法業者該退回最後一期的月費。
    2012/01/29 18:52
  • 教法被批 虎媽:真實自傳非要大家學她

    去年有一位華人媽媽,她其實是耶魯大學法學院的教授,她教育2個女兒的方式,經由華爾街日報的報導後,震驚美國,因為她用的是「中國的打罵方式」,在美國人看來,是極其嚴格的管教方式,比如如果不練琴就不給飯吃,而現在2個女兒不僅成績優異,而且才華洋溢,因此對美國傳統的教育方式,造成極大衝擊;在一片批評聲浪中,虎媽接受CNN專訪時,吐露心聲說,其實她只是將自己的教育方式,像自傳一樣寫成書,並非要大家都照她的方式教育孩子。
    2012/01/11 22:39
  • 「我超恨台大電機」 林百里狠批沒創新

    廣達董事長林百里昨天在公開場合,痛批超恨自己的母校台大電機系,因為系上的教學「一點創新性也沒有,唸書根本就像在唸聖經」,同時還補充說,自己就是「書讀不好所以才成功」;面對校友批評,台大電機系回應,林百里畢業將近40年,當時的教學設備和方式確實很死板,但現在教法和課程都變得創新多元,所以校方認為林百里的話應該只是「愛之深,責之切」。
    2011/10/26 12:53
  • 考法師求保佑! 50歲嬤摟女童躺釘床

    台中市有一場道教法師進階考試,28位法師必須爬刀梯、躺釘床,其中一名56歲阿嬤報名考法師,但她躺上釘床時,手裡還抱著約10歲大的女童,希望藉由宗教力量,幫她祈福,保佑平安長大,小女童也真的很聽話,乖乖讓阿嬤抱著,不哭也不鬧,模樣可愛。
    2011/10/23 12:16
  • 搞怪參加歌唱比賽 法律系講師暴紅

    參加選秀節目當藝人,現在已經不是年輕人的專利,就連在大學講師的法律老師也都來參加,這名35歲在大學教法律的老師,他叫做蘇銘翔,他要大家都叫他蘇哥哥,比賽時他不只是唱歌跳舞,還會砸大錢變裝反串,甚至曾經帶了匹馬來參加比賽,雖然很搞怪,但他的影片現在在網路上盛傳,也讓他成了校園裡的風雲教師。
    2011/09/15 07:12
  • 男星延畢逃兵役? 教部訂修業年限

    男藝人被外界質疑,利用延畢躲避當兵責任!教育部準備要開鍘,修法設定修業年限,遏止變相「逃兵」歪風。像是阮經天跟鄭元暢一所大學就讀了7年,最誇張的是,明道共讀3所大學,11年還沒畢業,一般大學其實有2年延畢上限,但男明星似乎特地挑「進修學校」念,因為進修學校是屬「補教法」,可以念到及格再畢業,是否成為藝人逃避兵役的漏洞,引發關注。
    2011/03/07 12:22
  • 搞怪教法竄紅 找「希希」諮詢先繳5000

    遭判賠的希希老師自創許多獨特的英文教學法,比方除了角色扮演,還有一套自然發音法或故事教學法,讓她在補教界迅速竄紅,光是帶著小孩去諮詢和試聽一堂課,就要5000元,而VIP保證班,一年收費200萬,一星期卻只上3天課,仍然有家長買帳,因為200萬包含學生吃住費用,與看電影的娛樂費用。
    2011/01/31 19:01
  • 「200萬保證班」沒保證 補教名師判賠

    英文補教界中,有一位總是迷彩現身,有著百變稱號的「希希老師」,許多家長 能有點印象,活潑生動教法,讓許多同學爭相報名,尤其是VIP保證班,號稱英檢補一年就能通過中高級,還可以考上清大,但不便宜,1年1期200萬,就有學生沒考上,家長氣炸了,認為「保證無效」,憤而提告要求退費,北院審理後,認為口頭、傳單約定都算契約,違反契約就得賠錢,判希希老師敗訴,得償還200萬元學費還要加5%利息。
    2011/01/31 12:06
  • 未來學校處處虛擬上網 學習更有創意

    未來學校的模樣是什麼樣子呢?透過無線上網和電腦教材輔具,讓老師的教法和學生學習產生改變,也能幫助弱勢家庭小孩,縮短數位落差,這個看似遙不可及的教育理念,在高雄市有5個學校已經實現了。
    2010/08/16 19:52
  • 黑教法王 林雲助手朱筧立繼任

    每年總是會幫台灣預言國運的密宗黑教大師林雲,日前因為多重器官衰竭,病逝在美國舊金山,享壽80歲,而他生前特別指定,在他身邊幫忙打理事業30多年的朱筧立仁波切,為繼任法王;今年60歲的朱筧立,30年前和大師結緣後,幫忙建立各地佛堂,也是林雲生前最得力的助手。
    2010/08/14 19:33
  • 留美雙碩士 爬108階刀梯考法師

    今天是道教法師武考的日子,想取得法師資格,就得赤腳爬上108階刀梯;台中市一名年輕道士,擁有美國德州州立大學,財金企管雙碩士學位,學成歸國之後,因為發現不少事情,都是理論沒辦法解釋的,所以開始學道術,考法師,測驗成功後,也讓他成了國內學歷最高的法師。
    2009/11/21 19:41
  • 7歲童當主廚 兒童餐廳教「品格」

    小朋友得自己端菜,上次甚至煮菜?這可不是非法雇用童工,一名專寫兒童專欄的蔡媽媽,突發奇想,把自己旗下的餐廳,每個月開放2天,讓小朋友親自去實習,從做菜到上菜,全都自己來,結果小朋友成長了不少;開放報名,得等上8個月才能輪得到,連心理學教授洪蘭也說,這樣的教法,很不可思議。
    2009/07/25 13:4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