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上班天氣台北地震食品安全懷孕地震食安地震速報花蓮6.1強震陸媒影片
  • 搜尋:

    教法 結果共97筆

  • 108課綱通行證/教學相長一起進步 老師能不變嗎!?

    教學現場要改變,可以只要求家長和學生嗎?別忘了教室裏,最有權力的人是老師!如果數學就是公式背一背;國文就是注釋和生字教一教,這樣的教法或許沒有錯,但是要怎麼跟上時代的腳步?
    2020/12/20 00:03
  • 《11點熱吵店》恆述法師、薔薔換Line 欽點薔薔當弟子

    TVBS 歡樂台42頻道《11點熱吵店》邀請恆述法師來分享「改運這一招」, 主持人沈玉琳透露,恆述法師在出家前,桃花很旺,所以請教法師「招桃花的秘方」,恆述法師表示招桃花要小心,因為有桃花劫跟桃花煞,遇到桃花煞會劫財,遇到桃花劫,有時候連命都沒了。所以想招到好桃花自己的修為要好,「女生把自己活的跟蓮花一樣,蝴蝶會自動來。」
    2020/10/21 17:00
  • 推雙語教育! 總統:修國教法列優先法案

    為了雙語教育,總統蔡英文第二任,就把修國教法列為優先法案,還親自打電話給教育部緊盯推行進度,學校老師也坦言,要推雙語教學法規要先鬆綁,像是幼稚園不能聘請外師,英語教學就會受到限制。
    2020/06/16 15:27
  • 性平教育從小學開始 用桌遊打破刻板印象

    當成年人對性平教育的觀念還停留在「健康教育第14章」時,台灣各地已有許多教師嘗試更活潑的教法,新北市樂利國小教師王筱慧便利用桌遊,帶領學生反思性別的刻板印象。
    2020/05/23 15:54
  • 搶標語推擠火爆衝突 蒙特內哥羅國會全武行

    外國也有國會出現火爆衝突,巴爾幹半島的蒙特內哥羅,不滿執政黨強行表決爭議的宗教法案,反對派議員和執政黨議員,推擠拉扯爆發肢體衝突,最後便衣警察進場,扛走18名反對派議員,強行表決通過法案。
    2019/12/28 14:05
  • 日本高科技煙火秀進沙烏地 攻略中東娛樂

    伊斯蘭國家民風保守,嚴格遵奉教法生活嚴謹,不過現在有日本業者勇於嘗試,要將娛樂帶進充滿禁忌的中東。日本知名娛樂創作公司,將煙火結合3D光雕等高科技,打造高規格花火秀,聲光效果相當震撼。而業者選中有著眾多虔誠伊斯蘭教徒的沙烏地阿拉伯,將同樣的煙火表演移植當地,用五光十色的高科技煙花秀,成功突圍。
    2019/09/25 20:05
  • 沙國斬首37死囚曝屍首 殘忍處決國際抨擊

    沙烏地阿拉伯人權問題,再引發國際關切。沙國執行今年最大規模的死刑處決,一口氣將37名囚犯斬首,並且公開展示屍首。根據美國CNN報導,遭處死的囚犯,很多人堅稱自己清白,是在嚴刑逼供下,屈打成招。
    2019/04/29 22:21
  • 解放軍入藏60年 慶典天數.人數低於10%

    正在進行中的大陸兩會,西藏代表團受到國際關注。自從北京中央頒布新宗教法之後,對於各類宗教嚴格管控。尤其是總理李克強在宣讀工作報告時,提出要"宗教中國化"。西藏代表團的中外記者會上,拉薩市委副書記明確的列出,把宗教中國化的具體方式。包括控制大型宗教活動的舉辦天數和參與人數,要降到10%以下。另外,還會派專人對敬拜穆斯林的關鍵人員,做好「跟蹤服務」。
    2019/03/07 20:00
  • 大陸首個新宗教法聖誕節 進出教堂安檢.比照搭機

    中國大陸在二月份修訂新版的宗教條例之後,各省各地許多教堂遭到拆除或查封。只要在非經核准的宗教場所,舉辦宗教活動就算違法,得面臨拘役或有期徒刑。當局強硬的掃蕩力度,尤其影響著今年的聖誕節。北京和廣州具有指標性的教堂,周邊道路架起鐵柵欄,加派了大批公安武警駐守,所有人要進出教堂範圍內的管制區,都得通過形同搭飛機規格的層層安檢。對教徒來說,具有神聖意義的平安夜,氣氛卻變得格外緊張。
    2018/12/25 20:02
  • 公開場合和男友「過度親密」 穆斯林女處鞭刑

    印尼亞齊市(Aceh)奉行伊斯蘭教法,日前當地一名21歲的年輕女子,和男友在公開場合「行為太過親密」,結果遭人檢舉,被逼得在大眾面前下跪道歉外,甚至還公開鞭刑。
    2018/10/31 09:18
  • 「鞭刑」手法曝光!拿藤鞭扭腰狠抽 眾人嚇傻

    馬來西亞、新加坡和汶萊會用「鞭刑」來懲罰犯罪者,而其中大馬的「鞭刑」更區分為「伊斯蘭教法鞭刑」與「司法鞭刑」,最近大馬行刑官即公開示範這兩種鞭刑打法,下手輕重相差許多,讓不少網友相當吃驚。
    2018/10/10 19:14
  • 這堂課吃飯睡覺滑手機 電影式教法擄獲學生心

    教室內放著影片,學生有的低頭滑手機,有的吃東西,甚至還有人睡翻了,嘴巴張得好大,但這不是在看電影,而是中山大學教授自創的電影教學法,讓學生輕鬆上課,想幹嘛就幹嘛,也讓修課人數超過500人搶修,不過還是有學生擔心受到其他人影響,覺得上課還是應該有所約束,但教授則說,他把學生當大人看,要大家互相尊重。
    2018/09/26 18:36
  • Uber租賃業合作有無違法 交通部請教法務部

    計程車業者認為目前政府同意Uber與租賃業合作的代僱駕駛制度,違反公路法,上週到交通部陳情,要求一週內釐清。交通部這兩天將行文法務部,請教現行規範是否違法。
    2018/08/29 12:13
  • 「還會回來嗎?」代理師半年一換 學生難適應

    開學就只剩下2天不到,但全台卻還有668所學校還在徵代理老師,然後流浪教師這麼多,學校找不到人,不少老師卻是找不到正職缺額,影響最大的是學生,每年都還適應不同的老師教法,家長也很困擾,認為短期找不到學生的長處,教師更期盼能不能聘完整的一年,不要每年暑假都得面臨失業。
    2018/08/28 20:26
  • 聯合國情資:百萬名維吾爾族人 遭秘密關押

    大陸當局在今年二月份,頒布新的宗教法之後,嚴格管控未經登記的宗教活動,基督教的家庭集會,經常遇到公安上門制止,並且把牧師帶走問話。不只單一宗教,包括新疆維吾爾族,以及甘肅穆斯林教徒,也都在管控的範圍。聯合國人權委員會根據可靠消息來源證實,中國現在正秘密關押一百萬名維吾爾族人,強迫進行「再教育」,使得新疆淪為「露天大監獄」。不過大陸官方媒體《環球時報》反駁,強調新疆會有今天的和平,就是靠當局高強度管制。
    2018/08/14 19:51
  • 快訊/財團法人法三讀! 宗教團體排除納管

    最新消息!立法院臨時會三讀通過財團法人法,確定宗教法人排除在外,另外設專法規範。另外,政府捐贈成立、出資低於50%的財團法人,政府補回基金差額後就可以回歸政府所有。
    2018/06/27 17:58
  • 快訊/北檢搜查法王炒股 約談王永慶外甥女

    台北地檢署接獲金管會訊息,自稱藏傳佛教「綠教法王」的赤慶,涉嫌和信徒聯手炒股,信徒包括台灣前首富王永慶的外甥女,晚間依違反證交法,移送北檢複訊。
    2018/06/08 21:24
  • 差5天躲過「林弈含條款」 台中補教狼師再爆性騷女學生

    才女作家林弈含在去年4月輕生死亡,事後爆出她是不堪補教名師陳國星在多年前誘姦才會走上絕路,雖事後陳國星獲不起訴處分,但此案仍促進《補教法》修法(又稱林弈含條款),但台中一名有性騷擾前科的補教界陳姓數學老師,去年因對工讀生性騷擾挨告,被重罰6萬元,但卻因為裁罰時間是在「林弈含條款」通過前5日,因此他並未被登錄至不適任教育人員系統,幸運躲過解雇命運。
    2018/04/19 21:55
  • 停車欠費催繳困難 地方籲中央修法

    根據台北市交通局的統計,近5年停車欠費總計高達超過1億,但是催討成功率只有1成,新北市桃園市也面臨同樣的問題,地方希望交通部能夠修法,讓欠費的車主必須繳完欠款才能辦理車輛過戶,交通部回應,這樣的修法雖然有助於催討欠費,但是有可能違反比例原則,正在請教法務部的見解。
    2017/11/10 22:15
  • 12年國教新課綱 文言文比率45到55%不變

    高中國文課綱文白比率爭議,課審大會經過3個多小時的審議,拍板文言文比率,維持原課發會研修小組的草案,占比45%到55%。而未來中華文化基本教材的選材範圍不限四書範籌,老師在課堂上可以選擇更適合學生興趣、理解能力的文本。文言文的教法也必須做出適度的改變,更活潑的上課內容而不是只有死背註釋和翻譯,讓學生更有學習的動力。
    2017/09/11 20:30
  • 控補教法苛! 近300名補教人員公聽會抗議

    教育部針對修改補教法,在台中市舉辦第四次公聽會,吸引近300名補教業者到場表達訴求,他們質疑教育部將規定約修越嚴格,包括未來補教老師要先通過教育局核准良民證才能接受聘雇,甚至連補習班員工也要,甚至規定補習班不能課業輔導,引發補教業者抗議。
    2017/08/23 19:00
  • 潘文忠:修補教法實名制防狼師

    教育部長潘文忠今天到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備詢,重申正視補教狼師議題的立場,將修正「補習及進修教育法」,要求補習班招生和廣告時需揭露教師真實姓名。
    2017/05/11 10:35
  • 補教師繳良民證 教長:補教修法一併審酌

    作家林奕含之死,引發是否應修法規範補教老師應繳交良民證的討論,教育部長潘文忠今天說,服務補習班的人員應更嚴謹規範,後續有關補教法的相關修法會一併斟酌。
    2017/05/08 10:23
  • 梵蒂岡譴責陸地下教會神職人員自封主教

    BBC中文網今天報導,梵蒂岡昨天發表聲明,譴責一名中國地下天主教會神職人員自我任命成為主教的行為是觸犯教法的嚴重罪行。聲明強調,梵蒂岡從未批准任何有關祝聖行為,也未被正式通知。
    2016/11/08 10:41
  • FOCUS/原先男性發起星期二無車日 非為女性

    騎腳踏車上路,想為對抗空污盡一份心力,沒想到最後,卻演變成社會中的女性不得不站出來爭取自己的自由,這樣的事情,發生在中東的伊朗這個國家,今年5月中旬,有民眾自主發起「星期二無車日」的活動,呼籲大家每週有一天的時間不要開車,騎腳踏車上路,伊朗多個城市都正面響應,沒想到許多保守的教士都認為,女性騎腳踏車不符合伊斯蘭教法,伊朗的最高領袖甚至以「違反女性操守」為由,禁止女性騎腳踏車。眾所周知,伊朗從1979年開始,法律強制規定,女性在公共場合一定要戴上頭巾,如果沒有戴或是戴的不好,還會被警察警告,嚴重的話起訴出庭都有可能,沒想到現在就連腳踏車也不能騎,許多女性不服氣,還是照樣大膽在街上騎腳踏車,把影片和照片等等都上傳到社交網路上,公然和權威對抗。
    2016/10/04 19:2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