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沙國斬首37死囚曝屍首 殘忍處決國際抨擊

記者 彭惠筠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4/29 22:21
最後更新時間:2019/04/29 22:21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沙烏地阿拉伯人權問題,再引發國際關切。沙國執行今年最大規模的死刑處決,一口氣將37名囚犯斬首,並且公開展示屍首。根據美國CNN報導,遭處死的囚犯,很多人堅稱自己清白,是在嚴刑逼供下,屈打成招。

沙烏地阿拉伯再度引發國際譴責,因為沙國政府在四月底一次斬首37名囚犯,

 

CNN主播:「週二,沙烏地阿拉伯對37名涉嫌犯下恐攻相關罪名的犯人行刑,這是沙烏地阿拉伯歷史上,數次大規模行刑之一。」

又是大規模的執行死刑,而且還將死刑犯的屍體和頭顱公開示眾,警告意味濃厚,但CNN卻取得法院文件爆料,死刑犯在受審時向法官表示,在獄中慘遭凌虐逼供。

CNN記者:「引述(受刑者)的話,他說我沒有寫下那些自白書,那些是審訊者親手寫下(對我的)誹謗。」
 

在曝光的好幾百頁文件中,死刑犯指控自己在嚴刑拷問下,才不得已簽下所謂的自白書,但連內容是什麼他們都不知道,聯合國也嚴厲譴責。

聯合國人權辦公室發言人莎姆達薩妮:「其中至少三名遭行刑的犯人是在他們未成年時被判死刑的,這在國際人權法裡面是絕對不能接受的,所以我們嚴正譴責,沙烏地阿拉伯的行刑。」

在這批死囚犯中,有3人都未成年,一位在被判死刑時才17歲,還是一位將前往美國留學的高中生穆塔巴。

美國聯邦教師協會會長哈克:「他(穆塔巴)在機場被逮捕,他接受審判,然後被判有罪,因為他參與了一場反政府遊行。」

看似前途一片光明的年輕人,突然在機場被逮,從此像是人間蒸發一樣,被關在大牢裡,他的父親哭訴兒子精神和肉體上都承受極大痛苦,但像穆塔巴一樣的人不只一個。

美國民眾阿莉吉:「這真的非常痛苦。」

這位擁有美國公民身分的沙烏地阿拉伯民眾,向媒體爆料,在沙國紅十字會工作的哥哥,在辦公室被祕密警察給帶走,還接到匿名電話說哥哥命在旦夕。
 

美國民眾阿莉吉:「(匿名電話)他們告訴我,他(我哥哥)命在旦夕,他可能死於凌虐,我非常非常害怕。」

還有任職於沙國國防部的軍官,一度也因為莫須有的叛國罪,蹲苦牢蹲了七年。

獲釋政治犯佳哈茲:「他們(審訊者)會把我鎖在一個有手銬的門上,然後把我往上拉,直到腳碰不到地板,然後會用他們的頭飾帶打我。」

受盡虐待,最後卻奇蹟般被釋放,為什麼能被放出來,這個問題和他當初為什麼入獄的答案是一樣的,就是不知道。

獲釋政治犯佳哈茲:「我在這裡關了兩年。我的心情很沉重,當我看到它(監獄)時,真的很難過。」
 

沙國王室向來嚴格執行伊斯蘭律法,被認定和恐怖活動掛勾,或通姦,背棄伊斯蘭信仰等,都會被判死刑,執行方式大都是斬首示眾,光天化日下用刑的畫面,屢次引發國際譴責。

CNN記者引述,我沒有殺人,我沒有殺人,這名女性不停地喊著。

儘管抗議不斷,但沙國社會民風傳統,王室又祭出嚴酷教法,也讓人權正義難以獲得正視。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死刑#囚犯#教法#譴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3

0.0658

0.18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