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林叨囝仔直播業配復活調查豐田特斯拉肇事強震花蓮警方
  • 搜尋:

    教改 結果共290筆

  • 星二代會考出頭! 邰智源兒領市長獎

    畢業季到了,但現在國中家長最擔心的,卻是會考政策會不會影響孩子前途,除了知名作家張大春在臉書PO照片批國教,今天下午藝人邰智源的兒子邰靖,還有柯文哲女兒,代表學校獲頒市長獎,會場家長卻是會考評分到底以什麼為標準?柯文哲老婆陳佩琪直批有問題,而邰智源也引用白居易的詩,說教改應該要「黃髮垂髫,皆能了解」。
    2014/06/15 18:45
  • 基測、會考都叫「免試」 朱立倫批看不懂

    首屆會考從考試、成績、填志願都被罵翻,教育部長蔣偉寧神隱兩星期,今天終於出席公開活動,還是什麼都不講,而地方首長紛紛開砲,新北市長朱立倫說,12年國教的免試,「是什麼中文聽不懂」,而台中市長胡志強則說,教改讓人痛苦,希望政府趕快改善。
    2014/06/11 13:08
  • 會考過後改制度? 教部:9月前拍板

    國中會考成績出爐後,不少制度引發爭議,像部分學區從第一次免試,再歷經特招和第二次免試,就需要花上3個多月,入學制度需要化繁為簡。另外,基北區的超額比序,將作文列為關鍵項目,各界也都認為有檢討之處。但教育專家提醒,12年國教的目標,就是將分數模糊化,不希望家長在分數上斤斤計較,重視孩子的興趣發展,才是面對新一波教改的正確態度。
    2014/06/09 21:11
  • 最高1人100萬! 私立高中職砸重金搶人

    十二年國教上路,不只是家長和學生恐慌,私立學校在這波教改中,也很有危機意識,許多私立高中聯紛紛砸重金,希望能招攬優秀學生,獎學金最高一人可得100萬。
    2014/06/06 22:34
  • 會考成績「公布多細」 北高自訂、一國三制

    被視為12年國教指標的國中會考,成績該怎麼公布,政策又再度轉彎,教育部同意基北跟高雄區能進一步公布,該區各科分級標示的人數,因為基北跟高雄升高中一向競爭激烈,不只學校之間的分數差距小,學生人數也多,想考上心目中的理想學校,志願落點就是關鍵,也因此家長團體不斷呼籲,希望能公佈成績細項,但支持教改的團體就批評,這樣又陷入分分計較,無疑是走回頭路,更質疑這樣的作法,只是為了服務前幾趴的頂尖學生。
    2014/05/20 12:39
  • 教師品質怎改善? 促教學評鑑入法

    教師評鑑是先進國家當中,常見用來把關和維持教育品質的制度,但台灣卻還在試辦階段,導致校園中許多不適任的老師們,繼續任教。回顧教改20年,除了課綱和教材等因素,教師缺乏熱情和專業的素養也是主因,學生受教育,老師不是也該提升自我的教學品質嗎?參考各國的教學評鑑制度,或許能讓台灣的教師們更精進。
    2014/05/08 22:31
  • 學生學習「自信心」老師:從小教育

    台灣「教改」近20年,不過還是有許多家長著重「死讀書」教育,希望自己的孩子不能輸在起跑點,卻也讓台灣的學生對於課本上以外的知識,似乎明顯不足,根據國際教育機構調查,台灣學生的學習力,在數學和閱讀、科學方面,都名列世界排名前十,不過自信心明顯不足,為了增加小朋友的自信心以及表達能力,老師建議,可以加強課業以及家庭教育,讓學生從中學習,瞭解課本沒教的事。
    2014/05/08 21:51
  • 「4成1國中生」搶念技職 職涯勝學歷!

    12年國教就要上路,再次讓各界檢視教改成效,總統府資政李家同重砲批評,教改別再鬧了,看看這幾年來的教育體制,不僅反倒讓補習班數從2002年的7600多家,到2012年暴增到1萬9000多家,足足多了1.5倍,有學者質疑就是因為常態分班,導致跟不上進度的學生求助補習班,加上不少四技、二專升格大學,出現了「8分上大學」國際笑話,因此根據教育部最新資料,有超過4成學生針對未來生涯評估,會以「職業」當最大考量,其次才是學術傾向。
    2014/04/21 22:20
  • 【18歲的抉擇】棄硬就軟!設計餐旅暴增3成 理工下滑

    掌握了資料撰寫跟面試的技巧之外,也要了解如何選擇科系,經歷十多年教改,分數至上的觀念依舊沒有打破,學生都是從拿到的成績去找落點,再選擇能接受的科系就讀,職場專家更憂心的是,現在學生選填科系出現棄硬就軟趨勢,流行的設計餐旅觀光暴增,需要複雜、大量演算的理工科系人數下滑,會不會出現另一種偏廢呢?
    2014/03/29 15:08
  • 【中國進行式】陸虎爸虎媽 帶子「逃校」入私塾

    台灣在90年代曾經興起一波教育改革運動,出現像是森林小學等民間學校,大陸因為人口多,學生競爭擠進名校的壓力,更是大到難以想像,部分家長和教育業者反其道而行,在對岸也形成一股教改潮流,不過,上課的方式內容和台灣當年體制外的思維非常不同,他們走私塾經典復古風,學生不准玩電腦、手機、看電視,上課讀的是論語、孟子和四書五經。
    2013/10/12 20:26
  • 陸生競爭力強! 學者憂台生「警覺性不足」

    台灣的教改不斷引發正反兩方討論,就有台大教授在昨天一場論壇指出台灣的學生未來在國際舞台,勢必要和對岸的學生比競爭力,這就輸了一截,「比1千顆飛彈瞄準台灣還驚悚」!不過真的如此嗎?其實也有大學的教授提出不同看法,認為台灣的學生因為目標不同,所以呈現出來的學習方式也就沒那麼制式,就連在台灣的陸生也認為二分法陸生和台生,有點偏頗了。
    2013/09/16 14:50
  • 暑假不敢玩 國二生:怕無法應付會考

    7月1日開始放暑假了,但是,今年的國2生,可是戰戰兢兢不敢出門玩耍,因為,12年國教的政策,讓學生直呼,會考試題恐怕比以往的基測都還要難,所以甘願窩在補習班自習,學生壓力大可想而知,再加上台師大也公布調查,發現近7成的老師都認為,這次教改政策,根本無法減輕學生壓力,也沒辦法提升國家競爭力,甚至平衡城鄉差距,就有學者痛批,這根本是緣木求魚。
    2013/07/01 23:50
  • 台灣教改將20年 學者批如「補丁衣」

    12年國教即將上路,但回顧過去20年的台灣教改,卻是波折不斷,讓總統府資政李家同痛批,教改問題很大,因此他相當反對,另外曾替各大政黨撰寫教育政策白皮書的專家秦夢群,則以「理想很高、做法不足」,替台灣教改20年做出註解。
    2013/06/27 22:35
  • 【中國進行式】領不到22K 跨海求職尋新天地

    大陸今年培育出699萬大學畢業生,但工作職缺卻比往年減少,被稱為是史上最難就業季,而同時間,許多地方卻大鬧缺工荒,如此矛盾的現象,是中國大陸的真實寫照,教改培養出過多的大學生,卻忽略技職教育的重要性,造成人人想當白領,嫌棄藍領工作,與台灣教改失衡的情況相當類似,而我們在上海找到一個相當特殊的例子,一位台籍服務生,他一個月只賺台幣1萬5,為的是追尋美好的上海夢。
    2013/06/26 15:20
  • 12年國教來了 8年級生:心慌慌

    終於拍板定案的12年國教,最大的衝擊對象就是現在的國二生,也就是8年級生,但同時對教師的壓力也是有增無減,因為新制度明年就要上路,但教材卻要在民國106年才能出爐,再加上學生水平被打散後,老師在教學準備上就得再三斟酌,也難怪,根據調查有7成以上的教師,對國教改格不具信心,甚至不少12年國教的第一屆,也就是國二學生,戲稱自己是第一批白老鼠,根本無所適從、壓力很大。
    2013/06/19 22:53
  • 「分割又改名」 大學科系數膨脹拚招生

    自從教改之後廣設大學,以往大學這道窄門越來越寬,但少子化卻讓學生越來越少,但反而科系是比以往還更多了!最常見的例子,就是過去一個科系下面可能有好幾個組,現在拆開來,每個組都成立一個系,雖然更多元化,但也因此讓部分科系的性質太類似,除了新設的科系,舊有的學院也想跟上潮流,有的以改名提升價值,吸引學生就讀,但回歸教育基本面,不管熱門冷門科系,重要的還是能否拿出特色留住學生。
    2013/06/14 19:04
  • 「越改越糟」 12年國教「免費免試」落空

    12年國教改革,本是為了打破僵化教育,因此免試入學和免學費,可說是兩大核心,然而免試入學,因為擔心超額比序相同必須抽籤,於是會考鑑別程度,就從原本待加強、基礎和精熟3級,變成7級,想拚前三志願特色招生,還一度面臨考不考PISA的爭議,現在就連免學費政策也一夕變天,不僅學者痛批,把12年國教當兒戲,家長憤怒的問,這麼改來改去莫衷一是,到底是要我孩子怎麼樣?
    2013/06/13 19:49
  • 〈獨家〉「百元咖啡、套餐」請你! 補教吸客新招

    南陽街出現新趨勢,升大學補習班的業者為了搶學生出奇招,把教室變成同樂會,百元咖啡、速食套餐拿來送給試聽學生,甚至當場發送千元鈔,競爭激烈就為了止血,因為大學太好考,不像20、30年前南陽街重考班大爆滿,隨著教改實施,為了升大去補習的學生逐年遞減1成,為了撐住營收,暑假招生得先砸下30萬,拜託學生上門試聽。
    2013/06/12 18:41
  • 末代基測終結 12年國教明年將登場

    12年國教明年就要上路了,但教育部標榜免試入學的美意,在各方角力拉鋸下的結果,還是要學生參加所謂的國中會考,與免試升學的原意背道而馳,教改專家預估,國中會考應該會有3到6年的過渡期,不少家長對於計分和入學方式還是一知半解,建議教育部應該加強溝通,未來朝簡化入學方式繼續努力。
    2013/06/11 22:08
  • 末代基測終結 12年國教明年將登場

    12年國教明年就要上路了,但教育部標榜免試入學的美意,在各方角力拉鋸下的結果,還是要學生參加所謂的國中會考,與免試升學的原意背道而馳,教改專家預估,國中會考應該會有3-6年的過渡期,不少家長對於計分和入學方式還是一知半解,建議教育部應該加強溝通,未來朝簡化入學方式繼續努力。
    2013/06/10 22:02
  • 烏賊戰? James爆于美人喝符水、關公附身

    藝人于美人婚變,日前老公James反擊,表示不願配合于美人演出,還說打算告她誣告,夫妻正式撕破臉,沒想到現在James又跟平面媒體爆料,于美人被一個命理師洗腦,從基督教改信關公外,還喝符水,不只于美人喝,她哥哥也喝,連自己的妹妹也被要求喝,似乎開始打烏賊戰,對此,于美人已經懶得再回應,只透過好友回應,喝的是一般罐裝水,不是符水,也沒受命理師洗腦。
    2013/05/21 12:47
  • 學生示威變調 智利街頭火爆衝突

    智利學生發起教改運動,8萬人走上首都聖地牙哥街頭示威遊行,要求政府提供更平等的教育環境,不過最後場面失控,有學生朝警方丟擲石塊,鎮暴警察也用強力水柱與催淚瓦斯還以顏色,雙方在街頭爆發激烈衝突。
    2013/05/09 16:59
  • 玩具槍線上教改造 囂張PO試槍片露餡

    網路上什麼都賣,雖然不得販賣違法商品,不過仍有人以身試法,不但把試槍影片PO上網,還透過線上教學,教買家如何改造槍枝,刑事局日前就發現有賣家在網路上賣玩具槍,雖然表面上標榜不得從事違法行為,不過卻暗藏玄機,還是被眼尖的員警發現移送法辦。
    2013/04/11 17:52
  • 連一中都要廣告! 教改衝擊明星高中

    台中一中過去在中部學生心中,肯定是高高在上的第一志願,但隨著教育制度改革,為了招募好學生,現在也不得不低頭!近日台中一中,開始印製宣傳單,在國中校園發送,並且廣播節目上打廣告,由於去年申請入學,台中一中發生創校以來,第一次招不滿學生的情形,是不是擔心同樣的情形再次發生?校方說,打廣告宣傳,只是為了公佈招生資訊,跟招不滿學生,沒有關係。
    2013/03/18 19:18
  • 行行出狀元!博士棄5萬月薪 改賣雞排

    有人頂著博士生光環,不當助教改賣雞排!台中1家新開的雞排店,攤位上貼著政大法律系學生證,原來他覺得工作一成不變,於是放棄月薪5萬的助教工作,不顧家人反對,回到台中老家賣雞排,現在月薪只剩2萬多,但因為頂著博士光環,雞排店聲名大噪。
    2013/03/10 13:2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