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行行出狀元!博士棄5萬月薪 改賣雞排

記者 洪彩綸 / 攝影 呂振成 台中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3/10 13:2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有人頂著博士生光環,不當助教改賣雞排!台中1家新開的雞排店,攤位上貼著政大法律系學生證,原來他覺得工作一成不變,於是放棄月薪5萬的助教工作,不顧家人反對,回到台中老家賣雞排,現在月薪只剩2萬多,但因為頂著博士光環,雞排店聲名大噪。

炸好的雞排灑上切碎的蔥粉,一塊一塊裝袋,這一家雞排攤開在豐原一處市場內,一大早就有許多人光顧,特別的是老闆宋耿郎是1名博士生,他直接在攤子上貼政治大學學生證影印本,下面還寫這是博士幫你炸的雞排,大方秀出以前的學業找賣點。民眾:「他是博士,那又怎樣,他賺的是他的事業。」

有些客人雖然驚訝,但認為做生意各憑本事,學歷不重要,老闆宋耿郎從小就很會唸書,從建中、政大法律系畢業後,還取得碩士學位,之後又考上政大博士班,但學校當助教10幾年,覺得工作一成不變,才會放棄當教授的夢想,換了跑道,薪水從5萬多變成2萬多,1天得剪100多塊的雞排,變成了板機手,但他說多了成就感。雞排店老闆宋耿郎:「以前的工作的話,不需要面對人群,現在的話,變成每天都要面對很多新的客戶。」

雞排店老闆父親:「要做吃的很辛苦,但他高興就好。」

老闆宋耿郎說,一開始家人都反對他賣雞排,但年輕人選自己的路,爸爸只能默默支持,前年台中還有1名電腦工程師轉行賣滷味,攤子上貼了10幾張證照,但在今年初他結束生意了,現在到線上遊戲公司當管理工程師,他說人生轉個彎再回歸本業,也是一種不錯的經驗。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雞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39

0.0974

0.2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