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淹水去哪裡早餐店地震益活雞台北車站淹水暴雨白冰冰篡位民進黨訃聞
  • 搜尋:

    教改 結果共289筆

  • 國小作業寫不完 父親撕課本作業讓兒子去睡

    廢除聯考,教改至今,孩子真的快樂學習了嗎?最近有位家長就因為孩子的功課多到三更半夜還寫不完,因此把孩子的課本和作業都撕掉,讓兒子上床睡覺。他說作業之外,作文只因為格式不對得重寫,還有成績不到98分要受罰,課文從第9頁抄到30頁。如今在全家討論下,決心撕了課本,重新找學校。希望讓孩子能快樂的長大,而不是讓笑容,消弭在不合理的教育方式中。
    2018/10/13 13:33
  • 蔡總統:比起短期刺激 教改更重潛移默化

    總統蔡英文今天出席107年教師節表揚大會,致詞時提到近年推動行政減量、提高教師員額等政策,雖不顯眼,但教改就像教育工作一樣,比起短期刺激,更重長期潛移默化。
    2018/09/27 13:13
  • 日本教改擬將釣魚台列領土 北京:是中國的

    日本教改方案擬將釣魚台列為日本領土。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今天表示,釣魚島及附屬島嶼自古以來就是中國固有領土,無論日方說什麼、做什麼也不會改變。
    2018/07/18 16:22
  • 日本教改擬將釣魚台列領土 外交部重申主權

    日本教改方案擬將釣魚台列為日本領土,外交部今天表示,釣魚台列嶼為中華民國的領土,不會因為任何國家於教科書中將釣魚台收錄為領土,而有任何改變。
    2018/07/18 12:27
  • 法教育改革!小一小班制 高中畢業考擬變革

    法國以自由、平等和博愛著稱,但根據OECD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的研究分析發現,法國學生脫離原生社經地位的機會,比其他71個國家的人都還要小,為了減少社會的不平等,法國總統「馬克宏」決定從教育開始改變,他祭出了一連串的教改,包括把義務教育的年齡,從六歲變成三歲;國小一年級實行小班制教學;高中生畢業會考儘管歷史超過200年,他也計畫要進行大變革!
    2018/07/09 19:50
  • 「台灣,好變態...」2週3起分屍案 名嘴揭背後原因

    國內接二連三發生分屍命案,近2週已傳出3起恐怖案件,讓社會人心惶惶。對此,資深媒體人兼名嘴羅友志今(19日)在臉書PO文直言「台灣,好變態」,指台灣的兩性教育長期怠惰,不僅在學校裡被畸形的教改排擠到無影無蹤,在社會教育也被選舉仇恨淹沒,「然後呢?你跟我的女兒就被殺了」。
    2018/06/19 20:55
  • 參加孫畢典批教改 阿扁:若年輕55歲一定上不了台大!

    前總統陳水扁近日陪著女兒陳幸妤一同參加孫子的國小畢業典禮,看到小孫子上台拿下市長獎,讓他回憶起三級貧戶出身的自己,當年也曾因拿到縣長獎受到激勵。有感於台灣教育改革淪為白老鼠令人無所適從,陳水扁感嘆若自己年輕55歲,「一定考不上台南一中,也上不了台大法律系。」
    2018/06/14 12:24
  • 談教改 陳金德:最需被改革的是教育部

    國中教育會考剛結束,宜蘭縣代理縣長陳金德今天認為,現在國中生在升學時,連參與社區服務都要被打分數,教育部什麼都要管,其實最需被改革的對象才是教育部。
    2018/05/22 15:52
  • 巴西北部爆集體越獄 23人死亡

    今天下午,巴西北部巴拉州貝倫都會地區聖依莎白(Santa Izabel)監獄第三教改所發生囚犯企圖集體越獄事件,造成23人死亡,死者中有1名獄警。
    2018/04/11 10:00
  • 特別報導線上看/教改完了沒?

    來台大,去美國,曾經是台灣70年代的流行語,現在這樣的風潮又起來了。前幾年教育部還擔心台灣學生不出國看世界,現在要擔心的是留不住人才。
    2018/01/28 17:16
  • 國教變輕鬆? 體適能長征、小學拚私中增

    103年上路的12年國教,打著適性揚才的理念,希望減輕學生升學壓力,當年的第一屆學生在去年剛上大一,但現在學生們真的有比較輕鬆嗎?教育現場,因為對且戰且走的政策感到沒有信心,家長不想孩子淪為教改白老鼠,乾脆讓他們念私立國中,到時候可能可以直升原校的高中,但也因此出現搶考私中的補習熱潮。
    2018/01/27 23:04
  • 5天邊學邊玩 主播營培養「自信表達」!

    台灣「教改」近20年,仍有許多家長還是著重「死讀書」教育,分數=功課好,希望孩子不能輸在起跑點。根據國際教育機構調查,台灣學生的學習力,在數學和閱讀、科學方面,都名列世界排名前10,不過自信心明顯不足,害羞怕說錯反而影響了表達能力。
    2017/12/07 16:49
  • 「教改」廣設大學政策 學歷貶值!

    說到了「教改」顧名思義就是「教育改革」,西元1994年當時民間團體發起「410大遊行」,呼籲政府進行教改,而當時政府回應教改呼聲,全面推動教改,其中一項實施「多元入學方案」至今很多家長和學生都想要問這是減輕考試壓力還是會讓學生更無所適從?而放寬師資培育要讓教師來源更多元,同時也造就更多流浪老師嗎?教改20年過去了,老師和學生們怎麼看。
    2017/11/20 22:51
  • 橫跨20年紀錄片 《海闊天空》拍教改變化

    台灣第一部橫跨20年的人生成長紀錄片《海闊天空》,以教改為主題,追蹤5位青年20年來的歷程,呈現出台灣教育現場的影像紀錄。在全台灣展開巡迴特映,觀影人次高達一萬,其中也有不少是看著他們一路長大的觀眾,見證台灣教改的變化。
    2017/11/05 13:01
  • 文言文比例下修 中研院士聲明譴責:政治干預課審

    教育部課程審議會23日翻案,決議將普通高中國文科文言文比例下修至35至45%,引起譁然。對此,6名中研院院士發起連署聲明,表示明顯有政治力嚴重干預課審的痕跡,讓台灣教改步入史上最黑暗的一天,呼籲朝野應該力保政治退出課審會。
    2017/09/27 11:23
  • 羨慕西方教育? 聽聽外國朋友怎麼說!

    不少台灣學生羨慕歐美學生自由又沒束縛,但西方教育真的如想像中這麼好嗎?YouTube頻道「Stopkiddinstudio」邀請幾位來自不同國家的學生,談談他們國家的學生生活是如何度過的!  
    2017/09/11 23:04
  • 教室比家舒適可能嗎? 教室改造吸引目光

    教改從改課綱到改教學方式,卻甚少有人注意到孩子每天身處的教室環境。在台北市興隆國小新打造2間教室,給全校班級做創客或是學習共同體使用;而在新北市則是有位黃國平老師,年年自掏腰包做教室佈置,今年獲得新北市與家居業者合作的計畫贊助,教室大改造影片在網路上造成熱烈討論。
    2017/09/11 20:33
  • 課綱審議被指黑箱 教部強調注重程序

    高中國文課綱文言、白話比例爭議不斷。教改論壇和中華語文教育促進協會今天上午召開記者會,質疑審議程序「黑箱」,教育部則強調,課審會一直都依照「回歸專業、注重程序」的原則審議課綱。
    2017/09/06 14:20
  • 課綱文白爭議 教改論壇籲尊重專業

    高中國文課綱文言、白話比例爭議不斷。教改論壇和中華語文教育促進協會今天上午召開記者會,呼籲教育部課審會尊重專業,不應更改國教院課發會的審議結果。
    2017/09/06 10:34
  • 歐巴馬現身柏林 鋒芒恐蓋過川普訪歐

    德國紀念宗教改革500週年在柏林舉行新教研討會,邀美國前總統歐巴馬和德國總理梅克爾出席,討論民主和全球責任,吸引了10萬人前來聆聽。
    2017/05/25 18:30
  • 小學生好辛苦! 全國逾7成課後得補習

    教育部調查,104學年度台灣小學生,超過7成都有課外補習,一學年下來全國小學生補掉了601.1億,平均每個人6萬元。看看鄰國,小學生補習新加坡超過9成,韓國超過8成,日本也有4成7,而且日本可看出城鄉差距,大都會東京明顯高於其他地區。台灣的孩子經過教改之後,為什麼還是這麼多補習呢?其實很多課外支出花費,是花在課後陪伴,因為很多孩子放學之後、爸媽還沒下班,只好先托給安親班。
    2017/01/04 22:53
  • 調查論文造假 台大委員會以校外人士為主

    台大教授涉論文造假,教改論壇今天質疑學校調查委員會的公正性。台大表示,為求公正,校教評會成立特別委員會,以外部委員為主,學校不干涉調查過程。
    2017/01/04 12:26
  • 台大調查論文造假 教改論壇質疑公正性

    台大教授郭明良涉論文造假,教改論壇今天表示,只由台大醫學院長主持學術倫理案的調查審議,且僅5至7人進行調查,難以讓各界信服、相信會公正。
    2017/01/04 12:20
  • 台數學優異? 專家:會解答但不會解決問題!

    2016數學奧林匹亞競賽,台灣抱回3金3銀,106個國家中排名第5,成績很不錯。再看看2012年 PISA國際數學表現,台灣排第4,台灣看似搶盡了丰采。不過專家認為,成績會好那是因為家長為了讓孩子能考入明星高中,因此15歲以前,不斷要孩子補習、參加競賽,但其實15歲以後到未來出社會,他們不一定會利用數學解決問題。
    2016/08/22 22:34
  • 台大成「台北社區大學」 學者:教改所致

    台大社科院經濟系教授駱明慶研究發現,台大學生半數來自雙北,且多為社經地位高的家庭,引發社會調侃,台大根本變成台北人的社區大學,對此台大社會系教授薛承泰表示,這是因為教改之後廣設大學,造成學生把競爭焦點轉為追求名校,再加上升學管道太複雜,讓高社經地位的家庭,有著力點幫助小孩追求名校。薛承泰建議,升學制度雖然不應該走回一試定終生的老路,但也應該將升學管道簡單化,避免一人考試全家作戰,這樣低社經地位的孩子,才有機會憑著升學管道,翻轉階級。
    2016/08/22 22:1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