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內內海龍蛙傳播妹米崙斷層過氣Christian Garcia槍響鋒面影響萬安演習刈包
  • 搜尋:

    敏感議題 結果共153筆

  • 劍橋大學髮夾彎 學界歡迎但憂心前景

    英國劍橋大學出版社(CUP)出現髮夾彎,才把旗下「中國季刊」敏感議題論文下架沒幾天,又宣布要重貼上網,學界對此雖表示歡迎,但對未來仍感到憂心。
    2017/08/22 09:43
  • 每天游泳+健身房 普欽年逾60不間斷

    俄羅斯總統普欽今年滿65歲,儘管他日理萬機,但每天一定游泳和上健身房運動,60歲那年他迷上了曲棍球,從完全不會溜冰開始學習到現在已經能上場比賽,普欽在接受名導奧立佛史東專訪時也談到了俄羅斯侵害同志人權的敏感議題,普欽反駁俄羅斯施行禁同法是為了避免孩童受到影響,而美國前國安局雇員史諾登因為洩密案逃亡接受俄羅斯的庇護,美俄關係為此降至冰點,普欽表示他敬佩史諾登的勇氣,保護史諾登也是維護人權,普欽也難得在訪談中談到2個女兒和家庭生活,普欽在官邸裡養馬閒暇時會騎馬紓壓,完整專訪內容將在國家地理頻道播出。
    2017/07/07 20:56
  • 【財訊】觸動中美鋁業傾銷大戰 美國也高度關注

    台商沈伯錡,原是美國的一名小地產開發商,卻一度成為借錢給前中國10大富豪劉忠田的金主,今年,劉忠田的朋友與律師對他發起訴訟,這宗案件,將直接觸及中美鋁業貿易的敏感議題。
    2017/05/18 19:38
  • 川習會登場 商研院:陸企可能赴美投資

    川習會今天登場,外界預估將聚焦北韓及貿易等敏感議題。商研院認為,本次川習會先禮後兵,中國大陸可能允諾企業赴美投資,回應川普在美製造的競
    2017/04/07 11:39
  • 「聲之形」真實場景重現 再掀朝聖觀光潮

    動畫電影《聲之形》挑戰霸凌與聽障2大敏感議題,彼此和解、包容的溫馨劇情逼哭不少觀眾,在日本上映後寫下23億日圓,大約台幣6.37億的佳績,接著在台上映也開紅盤,全台票房才上映首周前三天3天就突破2千萬大關,同時奪下新片冠軍和今年度在台日片票房冠軍2大寶座,聲勢超旺,現在就連片中的場景也掀起朝聖風潮。
    2017/04/01 19:04
  • 日間諜做啥? 國安專家:監控對日敏感議題

    日本間諜遊走在兩案之間,國安專家說他們在台灣最大的工作就是蒐集台灣針對日本相關的政治議題或是漁船進出,專家強調日本間諜非常隱密,而且情蒐能力相當好,可能會有商社代表人去掩蓋他的真實身分,而且在各國都有日本間諜,只要一發聲,日本相關事務他們都要迅速回報,蒐集資料給日本相關單位。
    2017/03/15 18:17
  • 外勞人數破百萬 開放?限制?日本當局陷兩難

    外勞在各國都是個敏感議題,撇開最近的美國旅遊禁令,引發矽谷高科技人才流失恐慌不談,外籍勞工在台灣也是個燙手山芋,產業缺工是事實,但若貿然開放,又怕本勞工作機會遭到剝奪。鄰近的日本過去一向以勞力市場封閉著稱,但最新數據卻顯示,日本的外勞人數已首度突破了百萬人。
    2017/02/12 11:06
  • 提名保守派任大法官 川普臉書直播

    美國總統川普,宣布提名49歲的保守派法官高薩奇,遞補最高法院大法官職缺。高薩奇以嚴格詮釋美國憲法著稱,一般預料,美國最高法院未來處理墮胎、槍枝控管、死刑、等敏感議題,都將更傾向保守立場,另2名自由派大法官年事已高,有學者擔心美國最高法院,最後將被保守派把持。
    2017/02/01 17:15
  • 金馬獎最佳紀錄片《大同》 TVBS56台春節精采呈現

    2017年春節期間,TVBS 56台1月30日(初三)及1月31日(初四)兩天,晚間九點到十點,推出由TVBS主播莊開文主持,榮獲第52屆金馬獎最佳紀錄片及2015年亞太電影大獎最佳紀錄長片的《大同》,該片講述前大陸山西大同市長耿彥波,為了推動大規模都市更新,展開影響50萬人大規模的拆遷與重建計畫,主持人莊開文表示,《大同》蒐集正反兩方的意見,其特別之處,在於可以讓不同立場的人看到各自想看的東西,給予觀眾很大的解讀空間,莊開文大讚導演處理如此敏感議題上的功力,精彩內容不容錯過TVBS 56頻道。
    2017/01/26 20:21
  • 金馬獎最佳紀錄片《大同》 TVBS56台春節精采呈現

    017年春節期間,TVBS 56台1月30日(初三)及1月31日(初四)兩天,晚間九點到十點,推出由TVBS主播莊開文主持,榮獲第52屆金馬獎最佳紀錄片及2015年亞太電影大獎最佳紀錄長片的《大同》,該片講述前大陸山西大同市長耿彥波,為了推動大規模都市更新,展開影響50萬人大規模的拆遷與重建計畫,主持人莊開文表示,《大同》蒐集正反兩方的意見,其特別之處,在於可以讓不同立場的人看到各自想看的東西,給予觀眾很大的解讀空間,莊開文大讚導演處理如此敏感議題上的功力,精彩內容不容錯過TVBS 56頻道。
    2017/01/26 16:09
  • 「白色恐怖」行銷國際! 台製遊戲「返校」爆紅

    由台灣團隊製作的電玩恐怖遊戲「返校」,在全球遊戲銷售平台奪下第六名,但內容牽涉台灣政治敏感議題,包括戒嚴時期「檢舉匪諜」和「冤獄悲劇」等,甚至有網友心得是痛罵國民黨,但年輕人對這段歷史似乎不太清楚,有人說,電玩夠刺激比白色恐怖重要!
    2017/01/17 17:30
  • 洪習會下午登場 綠籲不應談政治敏感議題

    民主進步黨立法院黨團幹事長吳秉叡今表示,「洪習會」中國民黨主席洪秀柱未經授權,不應提出高度政治敏感議題及簽署協議;國民黨立委林德福說,非執政黨怎會簽協議。
    2016/11/01 13:24
  • 《Oh My God》涉褻瀆宗教 玖壹壹封印不再唱

    玖壹壹在台中首次舉辦大型演唱會吸引近7千粉絲前來朝聖,其中還請到了歌手黃明志助陣,雙方先前因拍MV涉及宗教敏感議題受到不少批評,黃明志還因此被大馬警方拘留5天,當時一度傳出雙方因此鬧得不愉快,如今合體開唱也算是破冰,不過玖壹壹也表示惹爭議的歌曲將不會再唱了。
    2016/09/12 15:56
  • 玖壹壹台中開唱! 黃明志挺:他們非垃圾

    玖壹壹在台中首次舉辦大型演唱會,吸引近七千粉絲前來朝聖,其中還請到了歌手黃明志助陣,雙方先前因拍MV涉及宗教敏感議題,受到不少批評,黃明志還因此被大馬警方拘留五天,當時一度傳出雙方因此鬧得不愉快,如今合體開唱,也算是破冰。
    2016/09/12 12:17
  • 獨家/釋善意!長榮董座、副總 「2封信」穩空姐心

    就怕華航事件重演,長榮航空也對空服員釋出善意。趁著公司開航25周年,董事長林寶水、副總楊永恆,接連發出公開信,不但細數公司的友善政策,更主動解釋敏感議題,也就是84-1條款,解釋為何一定要簽;空服員就說,的確有感受到公司善意,但也希望公司,可以好好處理休時問題。
    2016/07/11 17:39
  • 敏感!曹啟鴻和AIT處長同台 不提「美豬」

    農委會主委曹啟鴻跟美國在台協會辦事處處長梅建華公開出席活動,曹啟鴻對於美豬敏感議題絕口不提,就連大陸對台灣農產品緊縮問題他也一概不回答,甚至一度衝進電梯躲避媒體問,記者會中曹啟鴻只跟梅建華聊穿山甲,但是曹啟鴻竟然自爆說自己吃過穿山甲,由於是個宣導保護保育類動物的場合,這讓梅建華嚇一跳,趕緊說這樣不可以。
    2016/05/25 12:12
  • 大陸避敏感議題! 《太陽》片段改英文配音

    下禮拜就要進入完結篇,劇情越來越刺激,不過最新一集裡面,又有片段因為涉及南北韓敏感議題,大陸版本播放的是用英文會談,並且把北韓軍官的身分改成假想國家的軍官。
    2016/04/08 13:11
  • 《十年》遭大陸封殺 奪金像獎最佳影片惹議

    香港電影《十年》涉及政治敏感議題,遭到大陸全面封殺,但在金像獎上卻是大放異彩,一舉奪下最大獎最佳影片,不過現場的反應卻是兩極,有人認為實至名歸,但也有的電影人相當不滿,像是製片黃百鳴,就痛批撇開政治不談,《十年》其他獎都沒拿卻得最佳影片,認為很多評審非理性投票。
    2016/04/06 12:10
  • 《十年》涉港獨議題 奪港金像獎最佳影片

    第35屆香港金像獎昨天舉行,電影《十年》是今年的大黑馬拿下最佳電影獎,不過這部電影涉及香港獨立,自焚等敏感議題不但被大陸封殺央視也停止直播,另外大陸版本的得獎名單,也少了「最佳影片」這一項,金像獎主席爾冬陞還說,找不到人頒獎給《十年》,他只好自己上台頒。
    2016/04/04 21:42
  • 金像獎歷史時刻 《十年》被陸封殺仍奪最大獎

    香港獨立電影《十年》奪下今年香港金像獎最佳電影,因為這部片涉及香港獨立等敏感議題,入圍時就傳出大陸廣電總局下令禁播金像獎典禮轉播,儘管大陸施壓想阻止10年得獎但依舊得到最大獎項。
    2016/04/04 07:21
  • 不甩陸打壓!《十年》入圍金像獎 遍地開花

    香港獨立電影《十年》入圍今年香港金像獎最佳電影,不過內容涉及多項敏感議題就怕國情言論造成影響,傳出大陸廣電總局下令禁播金像獎典禮轉播,儘管中共施壓想阻止《十年》得獎,不過香港在許多公共空間辦放映,並安排導演線上見面會就是要讓《十年》遍地開花。
    2016/04/01 19:31
  • 美古元首歷史性會談 人權議題針鋒相對

    美國總統歐巴馬,正在古巴進行歷史性的訪問,與古巴總統勞爾卡斯楚,在哈瓦那革命宮殿舉行會談,雙方針對人權自由和貿易禁運等問題展開討論,還罕見開放媒體提問,不過勞爾卡斯楚顯然不高興被問到「政治犯」的敏感議題,反應有些激動。
    2016/03/22 14:38
  • 綠立委猛拋敏感議題 黨政若不合一難整頓

    從所謂的轉型正義我們可以看到,綠營立委們越來越敢拋出敏感議題,像是高志鵬喊出要廢除國父遺像,王定宇以鄭南榕為由要訂立言論自由日,而這些議題都挑動著社會神經,而準總統蔡英文就以黨主席身分呼籲,黨籍立委應該要有戰略思維,和黨內步調應該一致,而這樣的整合力道,若是未來蔡主席決定不以總統身分兼任黨主席,會不會受到影響,將會是一大重點。
    2016/02/25 21:09
  • 沒提王! 藍推賴士葆曾銘宗選正副龍頭

    新科立委下週一就要到立法院報到就職,並選出新的正、副院長,失去國會席次優勢的國民黨,在新國會龍頭選戰上會缺席嗎?「萬年院長」王金平的動向更特別受到矚目。國民黨中央上午找來新科立委辦座談會,除了傳授趨吉避凶注意事項,也將進行討論到底要不要推人馬角逐議長大位,而菜鳥立委對這敏感議題小心翼翼的說「一切聽從黨團大會決議」。
    2016/01/26 12:09
  • FOCUS/當記者搏命非戰區死64% 法國驚上榜

    記者工作真的不好作,而且有時候可得拿命來博,無國界記者公布2015全球總共有110名記者死亡,當中死於暴力的有49人,對記者來說最危險的國家第一名就在伊拉克、伊斯蘭國的大本營;第二名則是敘利亞,常常傳出綁架和謀殺記者的事件,但除了這些戰爭地區以外,今年卻有高達64%的記者被殺害都是在和平的國家;第三名上榜的讓人意外的居然是法國,因為1月查理周刊巴黎辦公室遭到恐怖攻擊,一下子損失8名寶貴的記者。另外亞洲新聞從業人員死亡最多的是印度,如果報導到敏感議題扯上幫派可能就成為攻擊目標。
    2015/12/30 20:5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