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捷運黎明詩人生尾路白冰冰YouBike氣溫食物中毒高雄婚姻超級冰冰秀
  • 搜尋:

    敏感議題 結果共152筆

  • 國慶開第一槍道賀!挨轟「賺不到人民幣洗白」 男星霸氣發聲

    每逢中華民國國慶,涉及兩岸政治敏感議題,藝人卻步不敢公開祝福,深怕觸動敏感神經遭中國封殺。不過,昨(10)日,男星趙駿亞率先發文祝賀,但卻被網友開酸,「劣跡洗白,賺不到對岸的錢」,對此,發聲回應。
    2023/10/11 08:06
  • 金馬導演新作爆敏感議題「恐無法返國」  本人揭現況:我很安全

    由金馬最佳新導演張吉安執導的新片《五月雪》,近日在威尼斯影展世界首映,曾獲柏林金熊獎提名的馬其頓女導演提歐娜史特拉格米特威斯卡(Teona Strugar MITEVSKA)對於導演張吉安打破戲劇結構、重塑的電影風格十分激賞,「最重要的是他相信觀眾的智慧」。最驚人的是,映後現場觀眾還挑動敏感神經,直接問張吉安:「你不擔心這是敏感的議題?」張吉安回答:「我很安全!」
    2023/09/05 18:20
  • IAEA報告:伊朗濃縮鈾庫存增幅放慢 緩解緊張關係

    國際原子能總署IAEA,周一公布有關伊朗濃縮鈾的報告,雖然沒有與伊朗就敏感議題的談判取得進展,但發現最近幾個月累積濃縮鈾的速度放緩。
    2023/09/05 10:54
  • 英外相周三訪中 將觸及香港等雙方敏感議題

    英國外相柯維立周三將出訪中國大陸,出發前柯維立表示,將會與中方討論氣候變遷以及俄烏等問題,也會談到包括香港等敏感議題。
    2023/08/30 16:51
  • 以狼制狼?菲中關係緊張 菲特使曾公開嗆北京:滾出南海

    中國大陸和菲律賓關係在過去幾週以來,持續因為南海爭議水域發生外交齟齬。菲律賓總統小馬可仕(Ferdinand Marcos Jr.)16日正式將前外交部長陸辛(Teodoro Locsin)任命為總統駐北京特使,不過陸辛的強硬外交用詞過去就經常惹出爭議,還曾經公開嗆聲中國「滾出南海」。如今小馬可仕出動「戰狼」外交官擔任對中接頭,似乎就是藉此展現出,不會在敏感議題上向中國妥協的態度。
    2023/08/17 10:17
  • 美財長葉倫接棒布林肯訪中 學者:擬扮「白臉」避談台灣

    美國財政部長葉倫(Janet Yellen)即將開啟訪北京行程,成為近期繼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後,第二位訪中的美國政府高層。不過,有鑒於美中之間在戰略及經濟上的緊張局勢,學者也預估葉倫此行不太可能有重大突破,但有可能藉由不提及台海等敏感議題,扮演一個「白臉」角色,進一步緩解雙方關係。
    2023/07/06 11:14
  • 葉倫7/6訪中 紐時:擬提「反間諜法」等敏感議題

    美國財政部部長葉倫將於7月6日訪問中國;紐約時報今天報導,這次訪問旨在穩定美中的緊張關係,但也可能會涉及包括中國新版「反間諜法」的範圍,以及在新疆侵犯人權等敏感問題。
    2023/07/03 15:43
  • 遭嗆剪健保卡!女星1句酸爆「台灣省」 猛讚陸高鐵:歡迎回家

    向來挺中立場鮮明的台灣「綜藝一姐」方芳(周正芳)每次發言都挑起敏感議題,曾遭台灣網友猛嗆剪掉健保卡,她氣炸反擊「憑什麼你要我剪掉我就剪掉,我還在乎你、還稀罕你」,如今又曬出影片激讚中國大陸高鐵商務艙座椅,比「台灣省」舒服,喊話大家「回家」引發熱議。
    2023/04/26 13:58
  • 中國受台海、歐美威脅? 盧沙野嗆法主持人「有唸書嗎」

    一向以爭議與粗暴言論知名的大陸駐法大使盧沙野,日前再次接受法國電視台LCI邀請受訪,沒想到主持人所有問題,全都是極具針對性和敏感議題,讓盧沙野脾氣愈發火爆,不只說出大陸在兩岸議題中、是受到威脅一方的言論;甚至當電視台主持人稱毛澤東害百萬人喪命,是名歷史罪犯之際,還怒嗆對方真的有唸過書嗎?種種脫稿表現,都讓盧沙野再次成為輿論關注話題。
    2023/04/23 10:25
  • 王毅見德外長扯東西德 盼支持統一大業

    德國外交部長貝爾伯克(Annalena Baerbock)近日前往中國進行為期3天的出訪行程,在與中國外長秦剛會談期間,不避諱提及台海敏感議題,還警告台海軍事緊張狀態若升級,恐怕會出現「可怕局面」。今(15)日上午她也和北京最高外交官王毅會晤,王毅則向貝爾伯克表示,中國曾經支持德國統一,盼德方也能支持中方的「統一大業」。
    2023/04/15 14:20
  • 睽違三年!中日首腦會晤 聚焦台海等敏感議題

    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與日本首相岸田文雄17日在泰國曼谷,展開睽違三年的中日領袖首次面對面會談,這場會晤聚焦在台海、釣魚台等敏感議題,岸田文雄在會議中重申,台海和平與安定的重要性,強調兩國建交滿50周年,期待交流恢復正常,而習近平則呼籲日方「重信守諾、妥善處之」。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18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劉亭廷線上訪問表示,「受到疫情影響,過去兩三年中日領導人沒有機會可以實體碰面,導致中日關係感覺起來特別緊繃,但再緊繃,中日關係都沒辦法改變雙方在地緣政治上非常接近,如果彼此不想撕破臉,加上現在是各自貿易大國的情況下,中日雙方還是要透過高峰會,領袖之間的互相談話,修補關係,而在中日會談前,拜習會也釋出朝關係穩定發展的方向前進,給日本有新的空間可以在中日關係上做出調整,至於在台海、朝鮮半島及釣魚台爭議等關鍵議題上,短期內不會快速解決,可是氣氛上做出改變,預期這次會談之後,至少設定一個停損點,中日雙方的關係會從谷底慢慢回溫,至於回溫多少,取決於雙方從這次之後能不能重新建立互信,目前中日雙方大概會繼續聽其言觀其行。」
    2022/11/18 16:38
  • 岸田文雄會習近平 重申台海和平穩定重要性

    周四晚間中日領袖展開三年來首次面對面會談,台海以及釣魚台等敏感議題,都成為討論焦點。
    2022/11/18 14:10
  • 國慶日藝人集體消失!廖筱君1句怒開砲 網酸:人民幣真香

    網紅館長(陳之漢)早預料雙十國慶許多藝人會避開敏感議題,不敢公開祝賀,讓他酸爆這天是「藝人消失節」。果真鮮少藝人昨(10)日祝福國慶。對此,主持人廖筱君看不下去發文開嗆。
    2022/10/11 09:09
  • 國慶軍機演練飛越總統府 拜登聯大演說提台海穩定

    雙十國慶將至,清晨三架軍用直升機,驚喜飛越總統府,進行操演預先暖身。而針對台灣,美國總統拜登在聯合國大會演說,再度提及兩岸敏感議題,重申美國對台海的立場,反對任何一方片面改變現狀。這已經拜登多次在公開場合「保台說」。日前美國和加拿大軍艦也行經台海,以行動表達協防台灣的立場,讓中國大陸跳腳,認為美國才是挑釁破壞區域和平的國家。
    2022/09/22 15:33
  • 姚文智轉戰影壇首部電影問世 連俞涵練舞、學山東話「作夢也講」

    前民進黨立委姚文智,退出政壇成立電影公司,發行的首部電影《流麻溝十五號》,講述1950年代綠島集中營女性思想犯的故事,這也是台灣第一部把女性政治犯當作主角的作品,由余佩真、連俞涵、徐麗雯主演,演員今天(11日)出席發布會,分享拍攝心路歷程。另外,同樣探討敏感議題的電影《沉默呼聲》,則是改編1999年,中國法輪功被迫害的事件。
    2022/08/11 19:42
  • 玩火自焚vs反單方改現狀 「拜習通話」台海議題針鋒相對

    美國總統拜登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28號展開2個多小時的電話會談。這是兩人隔了4個月再次通話,而台海議題,再度成為雙方你來我往的焦點。中方罕見地在通報中以「玩火自焚」嚴詞示警,拜登也表明美方強烈反對單方面改變現狀,或破壞台海和平穩定的立場。在這場拜習通話中,雙方還就烏俄情勢,以及氣候合作,甚至是人權議題各自表明立場;但對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訪台,以及美中關稅等敏感議題,兩邊的官方通報都隻字不提。分析認為,儘管裴洛西訪台挑動中方敏感神經,可能會導致共機擾台的動作更激烈,但不至於讓情勢上升到難以收拾。
    2022/07/29 19:52
  • 時隔8個月!美中外長G20面對面 各展外交功力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與中國外長王毅,在印尼舉行的G20外長會上,各自發功!兩人9號藉由這個國際場域,進行睽違8個月的面對面會談,儘管雙方都聲稱會談有建設性,但連會後的聯合記者會都沒有開,美中雙方更是對台海等敏感議題,各自表態。儘管美中外長會談,如外界預期,並沒有達成太大成效,但雙方藉著G20的場域,與各國積極會談,施展外交攻勢。布林肯還趁機訪問泰國,拉攏美國與東南亞聯繫;王毅則與澳洲新任外長黃英賢展開破冰對話。在這個外交舞台,你唱罷我登場,美中各展其力。
    2022/07/11 20:00
  • 「對台灣人講廢話」! 她批:蔣萬安像柯文哲2.0

    年底大選在即,各黨各縣市長參選人也正如火如荼備戰。代表國民黨出戰台北市長的立委蔣萬安,近期勤跑活動,也被問到許多敏感議題。對此,民進黨台北市議員參選人顏若芳就直言,蔣萬安被問到台海問題就開始講廢話,一言一行越來越像「柯文哲2.0」。
    2022/06/30 08:25
  • 再槓金廈大橋 柯轟民進黨最大敗筆是雙標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要拉抬自家參選人,推出「挑戰黨主席」,民眾黨參選人們辛辣提問,包括金廈大橋跟統獨等敏感議題,柯文哲再轟民進黨雙標就是最大敗筆,甚至把當年全代會連署的人都念出來,還說不然蔡總統出來講,哪裡時空背景不一樣。
    2022/06/25 09:23
  • 「愛護人類最好的朋友」 南韓第一夫人呼籲禁吃狗肉

    長時間以來狗肉文化已成為外界對韓國的一種刻板印象,即便有超過8成以上的南韓民眾從未食用過狗肉,當地每年仍有破百萬隻狗被宰殺成食用肉品;對此一敏感議題,新上任的第一夫人金建希(Kim Keon-hee)公開呼籲,應盡快修法禁止屠宰小狗,「尊重生命也愛護人類最好的朋友。」
    2022/06/13 15:41
  • 美中高層會晤 美警告「中國援俄論」 翁履中:美國未雨綢繆 防止大陸動作

    美國國安顧問蘇利文和中共中央外事辦主任楊潔篪,14日在義大利羅馬舉行長達7個小時的會晤,內容涉及烏克蘭情勢、中俄與台海等敏感議題,雖然會後雙方都沒有對外說明,但有國際媒體分析認為,談判毫無結果,不過對於外媒報導的「中國援俄論」,大陸堅決否認。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15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黃星樺線上訪問表示,「美中進行將近七小時的會談,但事後沒有發出任何聲明,這點可以看出美中之間在很多議題上都沒有取得比較明顯的交集,尤其高階談判後,如果有任何友善或正面進展,基本上都會很樂於跟全球分享,但目前從會談沒有結果來看,中美之間恐怕還存有很多爭議。」
    2022/03/15 16:37
  • 美中高層7小時密會 警告中國勿暗助俄羅斯

    美國國安顧問蘇利文跟中共中央外事辦主任楊潔篪,昨天在義大利羅馬舉行長達7個小時的會晤,內容涉及中俄跟台海等敏感議題,儘管雙方都沒有對外說明具體內容,但有國際媒體分析認為,談判毫無結果。
    2022/03/15 12:11
  • 鬆口不堅持加入北約 澤倫斯基:不願當卑躬屈膝的總統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今天表示,他早已不要求讓烏克蘭加入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烏克蘭加入北約這個敏感議題,是俄羅斯公開宣稱的攻烏理由之一。
    2022/03/09 13:48
  • ABC新聞直擊俄國首都 擠兌、抗議天天上演

    俄羅斯總統普欽對烏克蘭發動攻擊,俄羅斯人民是怎麼看的呢?TVBS新聞合作夥伴-美國廣播公司ABC記者,深入俄羅斯首都莫斯科,直擊當地民眾忙著擠兌領現金,大部分俄羅斯人被問到敏感議題都很低調,但還是有反戰人士站出來,示威抗議,隨著各國對俄羅斯不斷追加制裁,俄羅斯人民生活大受影響,在海外的俄羅斯人也面臨回不了國的困境。
    2022/03/07 15:10
  • 為台灣、人權發聲 NBA球星坎特獲諾貝爾和平獎提名

    美國職籃NBA球星坎特(Enes Kanter Freedom)長期以來勇於在人權問題上發聲,不諱言譴責土耳其政府和北京當局專制獨裁的做法,並為西藏、新疆、香港、台灣等敏感議題發聲。雖然坎特日前遭球隊釋出成為自由球員,不過他勇敢為人權發聲的行為也受到讚賞,獲挪威議會提名為諾貝爾和平獎(Nobel Peace Prize)候選人。
    2022/02/17 11:0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