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古元首歷史性會談 人權議題針鋒相對

記者 陳姵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3/22 14:3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版權所有,禁止轉載)

美國總統歐巴馬,正在古巴進行歷史性的訪問,與古巴總統勞爾卡斯楚,在哈瓦那革命宮殿舉行會談,雙方針對人權自由和貿易禁運等問題展開討論,還罕見開放媒體提問,不過勞爾卡斯楚顯然不高興被問到「政治犯」的敏感議題,反應有些激動。

屬於古巴與美國歷史性的一刻到來,美國國歌在古巴領土響起,兩國元首拋開超過半世紀以來的對立展開會談,哈瓦那革命宮殿是古巴權力核心聖地,歐巴馬的造訪意義非凡。

美國總統歐巴馬:「勞爾卡斯楚總統指出,我們仍有嚴重分歧,包括民主和人權方面,卡斯楚總統和我在這些議題上,進行了直白的討論。」

歐巴馬直截了當敦促古巴政府尊重人民基本自由,但勞爾卡斯楚反咬美國雙重標準,被問到政治犯問題時,他臉上更是明顯露出不悅。

古巴總統勞爾卡斯楚:「現在就給我那些政治犯的名單,好讓我釋放他們,什麼政治犯? 給我名字。」

比起人權,勞爾卡斯楚更關心54年來對古巴的貿易禁運,但解禁必須獲得國會批准,歐巴馬承諾這些限制最終會解除。

美國總統歐巴馬:「美國想要成為你們的夥伴,透過這次訪問,美國許多公司推展新的商業交易。」

兩國關係逐漸邁向正常化,但是在人權、政治和經濟等領域依舊嚴重分歧,即使加強商業交流,古巴政府顯然不歡迎美國干涉內政,如何終結美國和古巴的僵持局面,還需要時間。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歐巴馬#勞爾卡斯楚#人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98

0.0377

0.1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