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週休二日焚化爐工廠地震板塊餘震小五童墜樓地震速報大家源花蓮0423地震施孝榮
  • 搜尋:

    勞爾卡斯楚 結果共22筆

  • 俄國外長出訪拉美 企圖拉攏支持抵抗歐美

    俄羅斯外交部長拉夫羅夫,正在拉丁美洲多國訪問,繼巴西、委內瑞拉之後,拉夫羅夫拉20日抵達古巴,會見剛剛取得連任的古巴總統狄亞士-卡奈,以及前總統勞爾卡斯楚。
    2023/04/21 15:07
  • 再見卡斯楚!89歲勞爾交棒 統治古巴60年.美國難撼

    古巴共產黨宣布現任總統"狄亞士-卡奈",將取代勞爾卡斯楚,成為共產黨新領導人,終結卡斯楚兄弟檔長達60年的統治。勞爾卡斯楚的哥哥斐代爾卡斯楚,1959年發起左派革命,推翻獨裁政權,進而正式掌權。2006年卡斯楚因病,由長期擔任副手的弟弟勞爾暫代職務;兩年後,勞爾正式成為古巴總統,逐步啟動改革開放;2014年與時任美國總統歐巴馬,促成兩國外交關係正常化。19日在五年一次的全國代表大會,在「團結和延續」的主軸下,高齡89歲的勞爾宣布退休,卸下共產黨第一書記職位。
    2021/04/20 20:00
  • 古巴公投新憲法 性平.勞權.市場經濟全包

    回顧古巴歷史,1959年斐代爾卡斯楚,領導反叛軍推翻美國支持的獨裁者,創立社會主義國家,而後在美國與蘇聯冷戰、古巴導彈危機影響下,遭到西方國家封鎖;2011年,斐代爾卡斯楚的弟弟勞爾卡斯楚,接替古巴最高領導人,進行改革,2014年歐巴馬任內,古巴和美國關係正常化。去年古巴權力交接,出現新總統,全國人民政權代表大會也通過修憲,內容包括領導人設立任期制,承認私有財產和外資重要性,週日(2/24)進行新憲法草案公投,激出八成投票率,超過86%投下贊成票。
    2019/02/26 20:14
  • 告別卡斯楚時代 迪亞士接古巴新總統

    古巴60年以來的卡斯楚時代,在總統勞爾卡斯楚退休後正式結束。古巴全國人民大會也選出,新任總統狄亞士,他的作風相當開放,古巴民眾期許能夠帶來新氣象。
    2018/04/19 22:10
  • 60年結束 卡斯楚家族古巴掌權告終

    古巴即將告別卡斯楚時代!現年86歲的「勞爾卡斯楚」決定卸任,進行權力交接,而繼任者是現任第一副主席「狄亞士卡奈」,因為他是唯一被提名的候選人,預計他也會順利成為1959年古巴革命以來第一位不是出自卡斯楚家族的領導人。但外界分析,這位新的國家元首並不會帶來太多改革,因為他非常忠於古巴共產黨,古巴民眾最期待的也不在政治,而是希望國家經濟能夠有所成長。
    2018/04/19 20:58
  • 結束近60年卡斯楚統治 57歲新元首將接班

    卡斯楚家族統治古巴將近60年,18日古巴終於召開全國人民權力大會,投票選出57歲的迪亞斯卡內爾接任勞爾卡斯楚卸下的總統職位,成為新任國家元首。
    2018/04/19 07:29
  • 一生遇638次暗殺 古巴強人卡斯楚過世

    90歲的古巴強人卡斯楚傳出在週五晚間過世,他的弟弟也是現任古巴總統勞爾卡斯楚,親口證實了這項消息。1959年發動革命推翻政權,領導古巴近半個世紀,卡斯楚因獨裁手腕評價兩極,曾經逃過638次暗殺,並和我國前副總統呂秀蓮見過面,但晚年因健康問題鮮少露面,如今也結束他風風雨雨的一生。
    2016/11/26 17:50
  • FOCUS/聯合記者會 歐巴馬先禮後兵直攻人權

    美國和古巴世紀破冰之旅,歐巴馬成為88年來第一位踏上古巴的現任美國元首,歐巴馬也和古巴總統勞爾卡斯楚舉行歷史對談,2國超過半世紀的敵對關係也正式結束;結束記者會後勞爾卡斯楚突然舉起歐巴馬的左臂,場面有點小尷尬,不過世紀會談古巴也罕見開放記者提問,對於古巴人權問題CNN記者犀利提問,勞爾卡斯楚激動地表示,給他這些政治犯名單,他馬上就放了他們,只要給他名單,今晚之前就放了他們,歐巴馬則表示,同意古巴對人權的重視和努力但不能消彌疑慮,並關切古巴民主化希望未來的古巴古巴人自己決定;當然還有古巴最關注長達54年的禁運令希望盡快解除,勞爾認為貿易和旅遊限制放寬措施雖然正面卻不足,不過也讚揚歐巴馬在撤銷對古巴封鎖議題的支持,但美國何時才解除禁運,因為需要美國國會通過歐巴馬沒有給明確的時間表但承諾禁運終將會解除。
    2016/03/22 20:57
  • 美古元首歷史性會談 人權議題針鋒相對

    美國總統歐巴馬,正在古巴進行歷史性的訪問,與古巴總統勞爾卡斯楚,在哈瓦那革命宮殿舉行會談,雙方針對人權自由和貿易禁運等問題展開討論,還罕見開放媒體提問,不過勞爾卡斯楚顯然不高興被問到「政治犯」的敏感議題,反應有些激動。
    2016/03/22 14:38
  • 88年首美國元首! 「美古破冰」歐巴馬訪古巴

    美國和古巴世紀破冰之旅登場!美國總統歐巴馬一家人今天抵達古巴首都哈瓦納,成為88年來第一位踏上古巴的現任美國元首,為期3天的訪問歐巴馬行程滿滿,除了接受國宴款待和古巴總統勞爾卡斯楚會談,也會對古巴人民發表歷史性演說,不過歐巴馬這一次並沒有安排和老卡斯楚見面。
    2016/03/21 21:39
  • 88年來首見 歐巴馬歷史性之旅造訪古巴

    美國總統歐巴馬一家人,在台灣時間今天早上,飛抵古巴首都哈瓦那,展開歷史性破冰之旅,成為88年來第一位訪問古巴的現任美國總統,屆時他跟古巴總統「勞爾卡斯楚」舉行的會談,將會是全球關注焦點。
    2016/03/21 07:28
  • 古巴行程最後一天 教宗訪問聖地牙哥

    天主教教宗方濟各,即將結束4天古巴行程,最後一站抵達聖地牙哥,之後將直飛美國,前往華府發表演說,教宗此趟不但特別會面前古巴領導人菲德爾卡斯楚,也在彌撒結束後,和總統勞爾卡斯楚握手問好,雙方互動別具意義。
    2015/09/22 11:24
  • 教宗歷史性訪古巴 主持彌撒百萬人參與

    天主教教宗方濟各訪問古巴,在首都哈瓦那革命廣場舉行彌撒,吸引將近百萬人參與,官方還罕見開放廣場的WIFI系統,教宗此行不僅見了現任總統勞爾卡斯楚,也拜訪古巴精神領袖菲德爾卡斯楚,雙方會面40分鐘,相談甚歡。
    2015/09/21 12:30
  • 「願回教堂禱告」 古巴總統謝教宗斡旋

    天主教教宗方濟各,展開10天的美國與古巴訪問行程,台灣時間今天清晨4點,抵達第一站哈瓦那,美國與古巴歷史性的破冰,教宗居中斡旋,扮演關鍵角色,古巴總統勞爾卡斯楚,特別到機場迎接教宗,還有大批民眾夾道歡迎。
    2015/09/20 13:20
  • 美國古巴破冰推手 教宗方濟各抵哈瓦那

    天主教教宗方濟各,在台灣時間今天清晨4點,抵達古巴。古巴領導人勞爾卡斯楚親自到機場迎接。教宗方濟各走下專機,現場奏樂歡迎,古巴領導人勞爾卡斯楚,以及哈瓦那樞機主教也來到機場迎接,大批群眾也揮舞梵蒂岡和古巴國旗,歡迎教宗。教宗方濟各,是古巴和美國破冰的重要推手,這次10天訪美行程,先到古巴,星期二將前往美國。預計會在古巴,呼籲當局善待異議份子,在美國則會呼籲全面解除對古巴的制裁。
    2015/09/20 07:21
  • 前進新古巴/哈瓦那氣氛正在變 卡斯楚少了美國旗多了

    古巴雪茄聞名全世界,一年出口總額4億4000萬美元,一旦禁運措施解除之後,美國人就可以堂而皇之大抽古巴雪茄,現在古巴街頭瀰漫著改變的氣氛,原本被視為禁忌的美國國旗變多了,以往古巴人想盡辦法要到美國去,不過自從2011年「勞爾卡斯楚」著手改革之後,年輕一輩的古巴人看到希望,他們說他們沒有美國夢,只有古巴夢,要留在古巴改變古巴。
    2015/09/07 20:33
  • 美古情仇54載 世仇破冰終結冷戰敵意

    美國和古巴斷交超過半個世紀,終於在今年7月恢復邦交,其實美國與古巴距離不遠,跨海過去不到150公里,隨著兩國破冰,一股期待改變的心情正在古巴騷動。過去美國對古巴採取禁運措施,想要削弱古巴經濟,從而推翻卡斯楚政權的如意算盤落空,直到老卡斯楚交棒給弟弟勞爾卡斯楚,古巴才開始逐步開放,讓兩國化敵為友。
    2015/08/31 21:30
  • FOCUS新聞/美國古巴恢復邦交 半世紀後使館重開

    美國、古巴斷交54年,經過半世紀之後,2國正式恢復外交關係重開大使館。1959年發生古巴革命後,美國、古巴2國關係開始惡化。隔年1960年美國開始對古巴實施經濟禁運。1961年美國和古巴斷交、關閉使館。1962年美國擴大對古巴禁運,加上爆發古巴飛彈危機,美國和蘇聯面臨爆發核戰。直到2009年歐巴馬上任之後,放寬到古巴旅遊限制,2國關係融冰畫下起點。2013年年底,美國總統歐巴馬和古巴總統勞爾卡斯楚,在南非曼德拉的追思會上見面握手,隔年2014歐巴馬就宣布和古巴關係正常化。之後展開會談,為恢復外交而努力。2015年5月美國把古巴從 支持恐怖主義國家的名單中除名。現在2國恢復外交、互設大使館,美國國務院掛上古巴國旗,美國國務卿也將正式接見首度破冰到訪的古巴外交部長。
    2015/07/20 21:08
  • 【FOCUS新聞】古巴飛揚美國旗 元首破冰、立竿見影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總統歐巴馬,和古巴總統勞爾卡斯楚,上週六在巴拿馬進行歷史性會面,為改善兩國關係再往前推進一步,雖然融冰才剛開始,但古巴社會已經出現變化,觀光相關產業已經摩拳擦掌,準備迎接美國觀光客,不少民宅開始改裝成民宿,因為一晚的住宿費,相當古巴人平均一個月的收入,過去古巴革命留下的歷史足跡,蘭姆酒廠等等也都成了熱門觀光景
    2015/04/14 21:10
  • 【FOCUS新聞】歷史眼前發生! 美國、古巴總統50年一握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歷史在眼前發生,35國的領袖,共同見證了美國和古巴總統,50年破冰的歷史會晤,舞台在巴拿馬舉行的美洲高峰會,世仇半世紀,上次和古巴見面的美國總統是艾森豪,1956年,很多觀眾可還沒出生,當時美國總統艾森豪,古巴的獨裁者叫巴蒂斯塔。兩國斷交在1961年,一斷交美國立刻用「禁運」等等制裁手段,在經濟上掐死古巴咽喉,一直到2013年底,在南非總統曼德拉喪禮當中,歐巴馬才和勞爾卡斯楚握手,美國古巴破冰,劃下第一道,再經過18個月秘密協商,去年12月兩國關係正常化,水到渠成,歐巴馬和古巴總統終於有了會談!現在古巴人均所得大約7000美元,如果美國能全面解除制裁,西方錢進投資,古巴的命運將會從此翻轉
    2015/04/13 20:30
  • 美國、古巴破冰! 美洲峰會歐巴馬卡斯楚握手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洲當地時間的星期五,在巴拿馬舉行的美洲領袖高峰會,上演了歷史性的時刻,美國總統歐巴馬和古巴領導人勞爾卡斯楚,峰會上首度同台並且握手,象徵兩國正式破冰,卡斯楚在演說中也讚美歐巴馬是個誠實的人,還釋出善意,表達願意和美國溝通,希望美國能夠解除對古巴的經濟制裁
    2015/04/11 15:38
  • 【FOCUS新聞】向曼德拉道再會 9萬人體育館不夠

    畢生為了南非社會的平等自由而奮鬥的曼德拉,過世五天,南非在10日為這位全民父親,舉行盛大的追思大會冠蓋雲集,美國前後任四位總統,從歐巴馬、小布希、柯林頓與卡特都共襄盛舉,而美國宿敵「古巴」的總統勞爾卡斯楚,也十分難得,與歐巴馬同時出現在同一個場合,呼應曼德拉推動「寬大」、「和解」的精神遺產。
    2013/12/10 20:2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