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花蓮徐巧芯國民零食欠債醫院醫師彰化縣地方高職停招全台下雨吳依霖
  • 搜尋:

    政經 結果共678筆

  • 北約峰會指責中國大陸脅迫性政策、挺俄及核武不透明

    繼去年北約高峰會首度將中國大陸定位為「體制性挑戰」,今年峰會公報再次多處提及中國大陸,指其透過廣泛的政經軍手段在全球擴張足跡、投射力量,且快速擴充核武、政策不透明,加上深化與俄關係,挑戰北約安全與價值。
    2023/07/12 06:32
  • 法國亞爾國際攝影節 台灣藝術家深刻多元獲好評

    2023法國亞爾國際攝影節登場,4位台灣藝術家受邀參與,呼應今年生態主題,以鏡頭記錄台灣植物如何與人類社會密不可分,探討地景與政經、社會的關係,多元深入廣受好評。
    2023/07/07 17:58
  • 電金齊跌!台股震盪下挫143點 失守17100點

    台股受政經地緣局勢影響,指數今天走勢震盪,終場收在17059.24點,下跌143.16點,失守17100點、10日線約17164點。法人指出,台股嚴防短線回檔,預期個股走勢分化。
    2023/06/26 15:21
  • 憂台海走向開戰! 美前參謀首長籲:給台更多保證

     美國智庫發表對台政策建議,報告指出雖然大陸致力於發展武統台灣需要的軍事能力,但北京還沒決定採取非和平手段,美國必須更急迫的強化嚇阻,提高北京侵台代價,才能影響習近平的決定,此外還呼籲美國政府,應該與台灣更緊密合作,幫助台灣突破大陸的政經封鎖。
    2023/06/21 13:49
  • 與黨整合第一步棋!侯友宜心腹張其強出任國民黨副秘書長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近期民調支持度落後,由於黨內整合不利,日前傳出侯、朱幕僚在內部會議中發生口角衝突,互相指責。國民黨今(20)日宣布聘任新北市前副秘書長張其強為副秘書長,似乎有意駁斥此消息。國民黨表示,希望借重其公共行政經驗以及新聞媒體專業,連結總統參選人侯友宜競選團隊,共同團結努力、迎向2024勝利成功。
    2023/06/20 16:27
  • 5億高中生「30筆房產」恐被轉移?他驚爆:母子證件不見了

    台中擁有5億房產的賴姓高中生,剛跟夏姓代書的兒子結婚2小時後,竟然就離奇墜樓身亡,之後更牽扯出「假孫真兒」的複雜身世,整起案件疑點重重、尚未釐清。賴母律師許哲維曾指出,賴家30筆房產所有權狀仍放在夏家代書事務所,政經評論員許維智更爆料,死者健保卡、賴母的一些舊證件竟都不見,喊話中檢「好好查一下!」
    2023/06/19 15:25
  • 飛天通勤!首爾「空中計程車」擬明年試營運

    首爾作為南韓政經文化中心,人口數去年來到950萬,躋身全球人口密度第六高的城市!南韓國土交通部近幾年致力開發「城市空中運輸(UAM)」系統,盼能分散陸路通勤人流。無須跑道以垂直起降的「純電動無人機」,預計最快明年7月份,有機會先在首爾沿著漢江畔飛行,展開「試營運」;南韓政府計畫在2025年實現「空中計程車」商用,從汝矣島前往仁川機場,原本一小時的車程,屆時僅需20分鐘。仁川市近期也正在測試「個人空中載具」,產官學攜手研發,以「6G技術」突破空間限制,屆時透過人造衛星,就能提供沒有盲區的通訊網。
    2023/06/08 19:54
  • 5億高中生傳「黑道出手」!夏男疑奪遺產 他示警:地方蠢蠢欲動

    台中市一名18歲賴姓高中生才繼承阿公(實際生父)5億房產,結果結婚才2小時就墜樓身亡,連法醫高大成親自驗屍,都還找不到答案。不過,傳出黑道要出手了,政經評論員許維智直言,「黑道要蠢蠢欲動。」
    2023/06/02 09:40
  • 柯文哲向天下徵才!不分區立委鎖定網紅 傳「館長、谷阿莫」入名單

    布局2024大選,民眾黨高喊「向天下徵才」,不看參政經驗,只看專業和價值,歡迎有熱情、想改變、敢出頭的人加入民眾黨戰隊,找有興趣的人來當不分區立委。據悉,民眾黨鎖定網紅,包括館長陳之漢及谷安莫,都可能在名單內。
    2023/06/01 21:58
  • 綠營「芒果乾」還賣得動?藍認對侯友宜無效:說他賣台沒人信

    國民黨徵召新北市長後友宜參選2024總統,對上過去自稱「務實台獨工作者」的民進黨主席、副總統賴清德,黨內分析,侯友宜行政經驗豐富,執行力強、個性穩定少出錯,唯有外交、兩岸部分,需要靠著國民黨執政時期專業人才、外部專家組成國政顧問團來補足。也有人分析,侯友宜出身嘉義本土派,很難被扣上親中紅帽,民進黨明年要是想賣「芒果乾」取勝,恐怕是無效。
    2023/05/17 17:53
  • 美債危機倒數計時 財長警告財政經濟恐混亂

    隨著美國債務危機進入倒數計時,美國總統拜登將在周二與國會領袖展開磋商。美國財政部長葉倫再次警告,除非國會盡快採取行動,否則將陷入經濟和財政混亂。
    2023/05/08 14:03
  • 新聞「樺」重點!TVBS全新直播節目 今晚邀您暢聊時事

    為幫助觀眾掌握每日時事重點,TVBS將於今(1)日起每週一至週五晚間7時至9時,推出新聞知識型新聞直播節目,由主播黃星樺輕鬆漫談,幫您把新聞「樺」重點,帶您迅速了解政經趨勢、重大國際新聞,以深入淺出的方式提出獨到觀點,更打破新聞主播「單向輸出」的播新聞框架,邀請網友與主播一起互動暢聊新聞,同時了解知識。
    2023/05/01 09:09
  • 日本石川縣知事馳浩旋風訪台 作風親民推在地美食旅遊

    日本石川縣知事馳浩,過去曾經是職業摔角明星,從政經歷豐富,不但擔任過參眾議員,也在2015、2016年安倍第三次改造內閣時,出任過文部科學大臣。
    2023/04/09 21:31
  • 美參謀首長稱台灣「易守難攻」 籲美盡快對台提供軍武

    全球政經局勢緊張,一向敏感的台海如今也被視為高風險未爆彈。美軍參謀首長聯席會議主席主席密利(Mark Milley)上週五(31)接受美國軍事新聞網站《Defense One》專訪時重申,美中並未處於「戰爭邊緣」,不過他也坦言美方應該加速提供台灣軍武制衡中國,並稱台灣本島「易守難攻」,北京若想奪台恐怕沒想像中容易。
    2023/04/02 13:55
  • 國安基金護盤動向 4/13例會通盤考量國內外局勢

    國安基金至今進場175天,將於4月13日召開例會,會後公布最新財報。官員表示,將針對國、內外政經情勢進行分析,做通盤考量。
    2023/03/31 15:35
  • 蔣萬安六都滿意度墊底 陳時中:沒執政經驗難免比較「緩慢」

    衛福部前部長陳時中去年九合一大選後淡出政治聚光燈下,今(28)日重回牙醫老本行,出席由民進黨前立委陳節如擔任董事長的育成社會福利基金會共同舉辦的潔牙記者會,首度以牙醫師身分出席記者會。身為台北市長蔣萬安前競選對手,對於蔣市長在六都施政排名吊車尾,被問到有何感想時,陳時中表示,蔣市長沒有執政經驗,上來不免大家覺得有些緩慢,難免如此,「我們還是誠心希望,蔣市長做好,才是我們台北市的市民之福,希望祝福他能夠把事情做好」。
    2023/03/28 14:30
  • 2024大選暖身?郭台銘將赴美 藍營:意在凸顯份量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今(27日)赴美展開「科技經濟開拓之旅」,引發關注。藍營人士分析,郭台銘此次訪美行程走非傳統路線,展現其國際視野與國際政經圈的分量,可能意在與新北市長侯友宜做出區隔,塑造其有能力為台灣解決問題。
    2023/03/27 22:12
  • 陸戰隊竹圍海灘展開反登陸操演 驗證固安作戰

    海軍陸戰隊今天在列管為「紅色海灘」的桃園竹圍海灘演練反登陸作戰,AAV7兩棲突擊車從中和級戰車登陸艦泛水實施兩棲登陸作業,演練範圍自灘岸延伸到市區,藉此驗證強化戰力、確保政經中樞安全的固安作戰計畫。
    2023/03/23 15:48
  • 首都鐵衛出大包! 憲兵帥氣出槍結果「瞄準鏡」裝錯超尬!

    國軍戰備週淡水河防階段,要防止敵軍從淡水河長驅直入,對我方政經中樞發動斬首作戰,國軍除了在沿岸設置層層關卡之外,首都也有憲兵部隊戍守,然而憲兵釋出的操演照片,卻被發現步槍瞄準鏡裝反,槍是軍人的第二生命,這樣的錯誤,也引起各界熱議。
    2023/03/22 23:14
  • 給賴清德兩岸論述建議? 呂秀蓮稱「不敢」:應給他信賴

    副總統、民進黨主席賴清德日前登記參加民進黨總統初選,由於沒有對手,因而賴清德將代表民進黨參選2024總統大選。前副總統呂秀蓮今(19)日受訪時,被問及是否給予賴清德兩岸論述的建議?呂秀蓮說,她不敢給賴清德關於兩岸論述的建議,她相信賴清德有很堅強的團隊,並盛讚賴清德是當今從政經驗最完整者,應該給他一定的信賴。
    2023/03/19 11:02
  • 賴清德出戰2024!鄭文燦讚:對台灣面對挑戰的最好選擇

    副總統賴清德將代表民進黨參選2024總統大選,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今天表示,相信以賴清德的從政經驗,一定可以將選舉步驟做好,全黨也會同心幫忙;但未來仍須步步為營,才能夠把選舉的工作做好。
    2023/03/18 18:59
  • 台宏邦交生變 趙怡翔:中國釋壓力影響台灣大選

    中美洲友邦宏都拉斯傳擬與中國建交。前駐美代表處政治組長趙怡翔今天表示,中國在台灣重大選舉前,對台釋出政經、軍事等壓力,目的是恐嚇台灣人選出對中國較有利的執政黨。
    2023/03/15 15:44
  • 美矽谷銀行事件牽動股市 財長:國安基金適時穩盤

    受美國矽谷銀行倒閉風暴影響,亞股14日全盤皆墨。財政部長莊翠雲今天表示,美股、台股有連動性,但美通膨持續降溫,台灣金融業對矽谷銀行等曝險低,國安基金依然在場內,會持續密切關注國內外政經局勢變化,適時穩盤。
    2023/03/15 10:06
  • 陸、海、空、太空軍!美軍首派「聯合作戰小組」來台 強化實戰訓練

    每年漢光演習,聯合兩棲登陸都是重點科目之一,並且在屏東加祿堂進行,然而根據多方兵推顯示,共軍攻台必定會以強攻北台灣政經中樞為主,因此今年漢光演習,國軍可能會把兩棲登陸科目,首度轉往北台灣執行,與此同時,美軍協訓國軍,也將更加注重聯合作戰效能,這也是前所未見的進展。
    2023/03/01 22:42
  • 撐烏克蘭!俄入侵365天 UN決議案要求撤軍

    一年前的今天,俄羅斯如美國情報預測,大舉入侵鄰國烏克蘭,從此改變這個歐洲最貧窮的國家之一,也讓全世界政經起了翻天覆地的變化。原以為開戰不久就會落入俄軍之手的基輔,撐過這365天,但國家滿目瘡痍,人民受苦受難。在一周年前夕,聯合國大會通過決議案,要求俄羅斯撤軍,但決議案沒有法律約束力;世界各地則紛紛展現力挺烏克蘭,巴黎鐵塔和歐盟機構外,都打上烏克蘭國旗的黃藍色;G7七大工業國決定,今年將對烏克蘭經濟援助390億美元。
    2023/02/24 19:5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