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憂台海走向開戰! 美前參謀首長籲:給台更多保證

記者 倪嘉徽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6/21 13:4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6/22 00:13

美國智庫發表對台政策建議,報告指出雖然大陸致力於發展武統台灣需要的軍事能力,但北京還沒決定採取非和平手段,美國必須更急迫的強化嚇阻,提高北京侵台代價,才能影響習近平的決定,此外還呼籲美國政府,應該與台灣更緊密合作,幫助台灣突破大陸的政經封鎖。

圖/TVBS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我們持續期望兩岸和平解決歧見。」

 

美國期待兩岸和平解決分歧,美國智庫外交關係委員會提出的報告認為,台海戰爭不是不可避免,但美中因為台灣爆發衝突的可能性增加。

前美軍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穆倫:「我擔心我們正逐漸陷入戰爭。」

由前美國國家情報副總監戈登、及前美軍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穆倫,擔任共同主席的外交關係委員會台灣工作小組,花六個月時間完成「新時代下的美台關係」報告。
 

報告指出,維持幾十年來台海和平穩定的政治架構越來越脆弱,加上習近平對現狀不安和想達成統一的決心,都增加台海衝突風險。

圖/TVBS

前美國國家情報副總監戈登:「台灣是美國的重大利益。這關乎第一島鏈的安全,這關乎盟友(承諾),這關乎國際秩序,這也關乎民主。想想如果這個活躍的經濟體停止運作,會是什麼樣子。」

而儘管中國依賴台灣製造的晶片會提高中共攻台代價,但半導體並不是可以保護台灣的矽盾。

美國是否應該維持對台戰略模糊,工作小組沒有共識,但認為拜登已經四次公開表示美國會捍衛台灣,之後的美國總統都該以此為美國聲明政策的新基準。

前美軍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穆倫:「威懾正在逐漸消失中。中國越來越具有侵略性,在軍事上、外交上、經濟及政治上都更加脅迫,我們必須重新平衡。」

圖/TVBS

前美國太平洋司令哈里斯:「你不能退回到零,你可以退到拜登總統所說的程度,再從那裡開始,但他已經為美國是否捍衛台灣設立新起點。」
 

工作小組提出政策建議避免災難性衝突,在政治上包括維持一中政策、避免象徵性的政治及外交作為,經濟上和台灣洽簽雙邊貿易協定、強化全球半導體製造韌性,而更重要的是要對美國人民解釋台灣的重要性。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美國#智庫#對台政策#大陸#台海衝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8

0.0798

0.2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