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失蹤造假黃麴毒素公園女大基里維納島可青走失南強工商 50歲
  • 搜尋:

    政經 結果共678筆

  • 前海基會副董事長馬紹章逝世 享壽65歲

    前海基會副董事長馬紹章昨天逝世,享壽65歲。馬紹章長期關注中國大陸政經發展動態,曾經參與規劃2005年時任國民黨主席連戰赴陸和平之旅。
    2023/02/16 22:01
  • 選總統傳聞不斷!郭台銘赴美談政經局勢 不忘喊「心繫台灣」

    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參選總統傳聞不斷,立法院前院長王金平近期表態,若郭董決定參選,只要披國民黨戰袍,他一定會支持。郭台銘今(5)日透過臉書向外界問好,也說自己在美國與家人相聚,並與各界好友「討論國際政經局勢」,一席話格外引人聯想。
    2023/02/05 13:59
  • 中國經貿利益當前 土耳其維吾爾人淪政治祭品

    土耳其歷來視維吾爾人為手足,但與北京政經結盟的誘因使土耳其挺維族的力道逐漸減弱,即使土國外長高調「反送中」,恐怕也是選前操作。在土維吾爾人在遭遣返的恐懼中度日,原是第二故鄉的土耳其已成危邦。
    2023/02/05 10:19
  • 林佳龍任總統府秘書長 盼溝通協調創造更團結台灣

    總統府新、卸任秘書長今天交接,新任秘書長林佳龍表示,在這個非常關鍵的時刻,面臨的國際政經情勢的考驗,有挑戰、也有機會,他會珍惜為國家和人民服務的機會,做好總統府秘書長的工作,也希望能夠創造更團結的台灣。
    2023/01/31 13:51
  • 軍事政變又通貨膨脹 緬甸栽種鴉片面積大幅增加

    根據國際組織的調查,受到通貨膨脹、原物料上漲以及軍事政變後不穩定的政經情勢影響,緬甸的鴉片罌粟花栽種面積在過去2年大幅上升,栽種密度越來越高,管理也越來越有規模。
    2023/01/26 21:06
  • 「還稅於民」不發錢了?國發會堅不鬆口:看經濟情勢決定

    因應國際政經變局、穩定經濟民生,總統蔡英文今(31)日上午召開國安高層會議,國發會主委龔明鑫下午說明,從最新數據來看,出口成長衰退幅度逐月擴大,經濟狀況比想像中更為嚴峻,而物價明年則應會明顯下降,但民生食品仍有挑戰,全球經濟上的緊縮效果比原來所想像更有戲劇性影響,衝擊更大。而今年國家課稅優於預期,超過預算數4500億元,扣除地方政府部分仍有3800億,也將分成3等分做使用,至於是否「還稅於民」,則仍要看當前形勢,才能滾動式做決定。
    2022/12/31 17:10
  • 再發振興券?蔡英文31日召開國安高層會議 聚焦民生議題

    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今天表示,為因應國際政經變局,穩定經濟民生,蔡總統將在31日上午9時,於總統府召開國安高層會議,針對全球經濟動能減緩,就台灣總體經濟、產業困境及民生經濟的因應策略進行研商。
    2022/12/29 20:44
  • 控蔡總統「論文不存在」 彭文正更一審敗訴

    媒體人彭文正,主張總統蔡英文的英國倫敦大學政經學院博士學位有問題,向台北地院提起民事訴訟,確認博士論文不存在,案件纏訟三年,台北地院今天下午更一審宣判,彭文正敗訴,北院也提到,委任律師張靜,日前出庭時曾拍桌對法官爆粗口,不排除將追究法律責任。
    2022/12/23 19:06
  • 蔡英文被「論文門」纏3年 更一審宣判彭文正仍敗訴

    知名媒體人彭文正先前質疑總統蔡英文的博士論文真偽,因此提出「確認博士論文不存在」告訴,全案自2019年審理至今,台北地方法院一審判決彭文正敗訴,不過高等法院卻認為,北院審理過程未經言詞答辯、程序有重大瑕疵,因此將判決駁回。台北地方法院經更一審後,今(23)日下午宣判,彭文正仍敗訴,全案還可上訴。
    2022/12/23 18:25
  • 觀點/全球通膨、美中科技戰 前瞻2023台海政經風險

    2022年即將過去,這一年肯定會在21世紀留下重要的一頁,並深刻影響2023乃至未來更多年。
    2022/12/23 15:18
  • 高虹安第二波小內閣好年輕 柯文哲前機要秘書出任行政處長

    準新竹市長高虹安日前公布第一波小內閣,吸引外界關注,今(22)日再發佈第二波人事名單,除了延攬市政經歷豐富的人才擔任一級主管,另外安排多名年輕新血,其中年僅32歲的台北市長柯文哲機要秘書謝泊泓,出任高虹安市府行政處長,市長室辦公室主任則由現年29歲的市長室機要褚映汝擔任,引起討論。
    2022/12/22 12:13
  • 坦言數字與人民感受有落差! 蔡英文下週啟動國安高層會議

    民進黨九合一大選大敗之後,黨內近來檢討聲浪頻頻,總統蔡英文今(21日)晚間表示,執政的人常常看的是國家整體,尤其是在各項數字所表現出來的國家整體的表現及實力,但她也承認,這些數字背後的虛實,與人民實際感受的落差。此外,她也預告,下周將啟動召開國安高層會議,就未來國際政經變遷局勢下,台灣整體的經濟情勢,以及國安議題進行討論。
    2022/12/21 21:32
  • 力與美的無懈可擊!台灣最具影響力的政經界女性 齊聚一堂共享領導經驗

    台灣上市櫃協會舉辦的第一屆女力論壇於12/3盛大展開,大學光學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歐淑芳擔任論壇總召集人,並邀請台灣政經界女性齊聚一堂,互相交流成長。女力,是由兩個筆劃簡單的字組成,卻有著無限延伸的龐大力量,歐淑芳表示,掌握女性特質,並善用女性優勢,走出性別框架,展現自信及魅力,每一個妳都可以是嬴家!而這次的女力論壇也秉持台灣上市櫃公司協會的宗旨,加強企業家之間的聯繫,同時也提供青年企業家發聲的機會。由不同產業的面向探討,每一位傑出的與談人將經驗濃縮分享,將女性價值透過不同視角及議題做深入的探討;並為企業傳承的青年世代建立舞台,鑄造更多各行各業的「護國群山」。
    2022/12/05 17:25
  • 市政交接互贈禮!柯文哲送社宅叢書 這根手指頭卻成亮點

    台北市長當選人蔣萬安今(5)日前往台北市政府拜會市長柯文哲,並進行市政交接,兩人也在會後互贈禮物,柯P送上市府出版的社會住宅叢書,要來提供市政經驗,蔣萬安則送上歲末年終音樂會的票券,要讓柯文哲夫婦、柯爸柯媽享受藝文約會。不過,兩人合照時被要求拿下口罩,柯文哲的手指突然「無處安放」,中指只好抵住書本、食指夾住口罩,這一幕被當下觀看直播的眼尖網友發現,有趣畫面也成熱議話題。
    2022/12/05 11:46
  • 赴日買房正夯!專家剖析「疫後變化」 這房型已難找租客

    赴日購屋夯,國境開放後,更讓赴日購屋聲量推向高點。台人為什麼喜歡至日本買房,專家解析2要點,來自於高資產族群資產布局觸角伸向海外,而政經穩定的日本即成為熟悉的選擇,不過近10年來消費者購屋心態有明顯變化,從高報酬的「小、舊、遠」產品,轉變成保值性高的「地點優、屋齡新」產品。
    2022/12/04 19:33
  • 高虹安:「也是會有脆弱的時候...」坦言過去四個月心智快速成長

    這次縣市長選舉,新竹市的戰況激烈,最後由民眾黨派出的立委高虹安,以九萬七千多票拿下。選舉過程中,藍綠白之間的攻防,顯然沒能動搖新竹選民的決心。身為新竹市最年輕的市長,高虹安也遭質疑沒有行政經驗,她在接受TVBS專訪時提到,過去從產業界跨足政界,轉換跑道後的表現可受公評,會努力接下挑戰。
    2022/11/30 22:57
  • 蔡英文「LSE論文原本」將現蹤!彭文正律師備5關鍵預告打臉

    媒體人彭文正因為質疑總統蔡英文的博士論文造假,遭到蔡英文提告加重誹謗罪起訴,去年的10月20日開庭日,彭文正人在美國未能出庭,因而遭到通緝。至於彭文正提告蔡英文「確認博士論文不存在」一案,台北地院於今(29)日、明(30)日兩天將密集開庭,蔡英文委任律師連元龍今日表示,明日將會攜帶蔡英文博士論文原本提供檢驗,這將是這起案件延燒至今,論文首次現身。然而,彭文正的委任律師張靜也提出預告,表示他可以用5項證據來驗證論文的真偽。
    2022/11/29 22:59
  • 巨幅震盪!中國「白紙運動」刷黑全球股市

    中國政經情勢對全球已是牽一髮動全身,週末中國大陸各地的反封控抗爭,讓週一全球股市和商品市場全面下跌,美國道瓊工業指數大跌近500點;蘋果也因iPhone鄭州廠動亂,股價下挫2.6%,拖累標普500指數表現。市場混亂下,投資人也再度擁抱美元避險,兌人民幣匯價一度升到7.24;國際原油價格也因憂心需求銳減走跌。新冠疫情和中國的防疫政策,無疑已成為2023年全球股匯市關鍵變數之一。
    2022/11/29 19:51
  • 中國「白紙革命」連動台海情勢? 國防部曝共軍這動態

    抗議新冠肺炎封控防疫措施的「白紙革命」在中國大陸各地風起雲湧,各界關心此事是否連動台海局勢,擔心中共解放軍是否藉此對台灣軍事威脅轉移焦點?對此,我國防部發言人孫立方今(29)日表示,目前台海周邊共軍機、艦活動,並沒有異常,但國軍仍料敵從寬適切應處;對於整體政經局勢及台海區域局勢動態,國防部皆以嚴肅態度運用所有監偵手段嚴密掌握。
    2022/11/29 13:58
  • 梅洛尼會習 歐洲對陸政策陷兩難「分歧浮現」?

    義大利總理梅洛尼在G20場邊與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舉行會談,表明義大利希望加強兩國貿易關係,尋求提高對大陸的出口,梅洛尼甚至也接受習近平的邀請將訪問大陸。今(23)日《FOCUS世界新聞》邀請到歐洲特約記者李登文,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說明「今年在印尼召開的G20峰會,是上任不到一個月的義大利新任總理梅洛尼首度參與的國際大型高峰會,她也是全場唯一的女性國家領導人,引起許多關注。媒體鎖定的焦點,還是在16號她首度和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的會面上,梅洛尼不管是從政經歷或競選時,對於大陸人權問題、在歐洲的經濟滲透以及對台海軍事擴張都強力批評,也高調表達自己的友台立場。很多評論認為右派的梅洛尼當選對大陸可說是芒刺在背,不過這樣針鋒相對的狀況並沒有發生在梅洛尼與習近平的會面中。」
    2022/11/23 17:00
  • 李家超返港後確診 APEC會議期間曾與習近平交談

    香港行政長官李家超昨天由泰國返港後確診,由於他甫結束在曼谷的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廣見各國政經代表,也曾在會議期間曾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交談,確診一事引起矚目。
    2022/11/21 09:16
  • 觀點/德國總理蕭茲訪北京 釋放新中德關係訊號?

    德國總理蕭茲去年12月底上台後因為疫情就沒有跟中國的領導層見過面,這是第一次,又因為烏俄戰爭當中德國與俄羅斯的複雜政經關係,中國對烏俄戰爭的立場,中美關係降低溫,以及歐洲普遍對中國負面印象升高,使得這次蕭茲出訪,而且是西方國家第一位領導在疫情後訪問北京,德國如何拿捏對中國的關係備受關注。
    2022/11/07 19:51
  • 台股跌幅1.48%「亞股最重」 金管會緊盯2指標

    台股今天收盤下跌190.86點、跌幅1.48%,為亞股最慘,金管會表示,近期受通膨、主要國家加速升息、美國晶片禁令等不確定性因素干擾,金管會將緊盯國際政經情勢變化及台股交易情形,適時採行相關措施。
    2022/10/25 21:12
  • 黃義交猝逝!臉書最後公開貼文曝光:盼成為更完整的人

    前立委黃義交於今(17)日晚間,從他內湖住處墜樓,享壽69歲。黃義交的從政經歷相當豐富,自1998年無黨籍當選立委後,就4度連任立委,然而,最後卻在2012年敗給了民進黨時任行政院新聞局長林佳龍,黃義交也從此淡出政壇,儘管後來胡志強邀請他進入市府任職,黃義交也因身體健康為由婉拒。黃義交生前的最後一篇公開臉書貼文,亦停留在10年前,內文敘述著擔任台中市立委13年的心情,同時還期許自己下個階段可以成為一個「更完整的人」。
    2022/10/17 21:41
  • 特拉斯恐成短命英相?英媒:保守黨議員擬本週出手逼宮

    英國近期政經局勢動盪,今年9月才剛接任首相大位的保守黨黨魁特拉斯(Liz Truss),上任短短一個多月以來的經濟政策一片混亂,不僅遭到在野黨狂轟,如今似乎連自己人都挺不下去。英媒《每日郵報》(Daily Mail)報導指出,超過100名國會議員有意在本週發動「不信任投票」,逼特拉斯退位。不過,首相辦公室「唐寧街」(Downing Street)此前曾警告稱,若國會強迫特拉斯下台,可能會引發另一場大選。
    2022/10/17 10:1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