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花蓮徐巧芯國民零食欠債醫院醫師彰化縣地方高職停招全台下雨吳依霖
  • 搜尋:

    政經 結果共678筆

  • 台股蒸發10兆 國安基金轉彎「進場護盤」

    台股近期大跌,市值蒸發金額達到10.1兆,為了出手救台股,國安基金晚間(7/12)宣布將進場護盤,理由是考量國際政經情勢不確定因素仍多,經委員會討論決議,授權國安基金進場穩定股市。另外調查局也發動全台大搜索,要打擊地下投顧和非法炒股,3天來已經約談32人到案。
    2022/07/13 09:47
  • 台股蒸發10兆 國安基金轉「進場護盤」

    台股近期大跌,市值蒸發金額達到10.1兆,為了出手救台股,國安基金晚間(7/12)宣布將進場護盤,理由是考量國際政經情勢不確定因素仍多,經委員會討論決議,授權國安基金進場穩定股市。另外調查局也發動全台大搜索,要打擊地下投顧和非法炒股,3天來已經約談32人到案!
    2022/07/12 23:32
  • 國安基金急轉彎護盤! 「搶救台股」啟動安定市場任務

    台股今日大跌,國安基金召開第113次臨時委員會議,就本(111年7月12)日臺股盤中大幅下跌,盤中最低13,928點為近期最低點,距離本年度高點18,619點,下跌4,691點,跌幅達25.19%,近日成交量萎縮,且外資持續賣超,市場投資信心明顯不足,考量國際政經情勢不確定因素仍多,經本基金管理委員會討論及共識決議,授權執行秘書視情況動用資金執行市場安定任務。
    2022/07/12 19:18
  • 國安基金5000億銀彈上膛? 今研商是否8度護台股

    國安基金例會今天登場,台股低檔震盪,回測14300點支撐;國安基金官員指出,將就近期股市與國際政經情勢等,研議是否授權護盤;若例會決議進場,將是史上第8度護盤。
    2022/07/11 13:07
  • 斯里蘭卡總統辭職 美國籲各界領袖「速化解社會不滿」

    斯里蘭卡總統被趕出官邸並宣布辭職後,美國今天敦促斯國各界領袖迅速採取行動,為動亂政經情勢尋求長期解決方案。
    2022/07/10 14:24
  • 大台北關鍵防線!漢光演習25日登場 模擬共軍突襲台北港

    國軍漢光38號實兵演習將於25日展開,軍方人士今天表示,台北港、淡水河口是防禦政經中樞的重要據點;因此這次演習中將模擬台北港遭中共武裝直升機、戰轟機攻擊,並由國軍進行聯合反擊作戰。
    2022/07/10 11:41
  • 台股持續下探 國安基金進場護盤?政院回應了

    台股昨再下殺363.69點,「萬四」大關失守。國安基金原本預計下週一(11日)召開例行性會議,就目前股市狀況、總體經濟及國際政經情勢等進行討論,再由管理委員會決議是否授權護盤。不過,據了解,若台股持續下探,國安基金不排除提前開會,最快可能提前今日就召開會議。對此,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今(7日)表示,受到國際相關因素影響,股匯市被波及,股匯市交易要尊重市場機制,國安基金對近期股市變化密切注意,如果有必要會隨時召開臨時會處理。
    2022/07/07 12:28
  • 游擊隊員變總統 哥國選首位左派領導人 重環保.稅改

    拉丁美洲第三大國哥倫比亞總統大選,左派候選人佩卓擊敗右派建築業大亨對手,成為哥倫比亞史上首位左派總統。佩卓今年62歲,17歲時加入左派游擊隊,後來陸續擔任多屆議員和首都波哥大市長,從政經歷豐富。佩卓的女性副手是一名律師,也是環保運動人士,因此他十分重視環境議題,承諾當選後要保護亞馬遜雨林,他也期盼和美國展開對話,重新談判自由貿易協定。
    2022/06/20 19:55
  • 張善政否認「空降」 自認經驗優勢林智堅很難比得上

    新竹市長林智堅被視為民進黨參選桃園市長人選。中國國民黨桃園市長參選人張善政受訪時表示,他的優勢在於業界經驗和行政經驗,這方面林智堅應該很難比得上。
    2022/06/17 13:44
  • 國際局勢動盪!瑞典智庫:全球核武數恐自冷戰後首度增加

    國際局勢近幾個月以來動蕩不安,不僅有俄烏戰爭引發全球政經危機,北韓核試驗、中國大陸在太平洋拉攏盟友的行動也動搖東亞區域穩定。根據瑞典智庫最新研究顯示,所有擁核武國如今都在增加或升級核武庫,除非大國立即採取行動「減核」,否則全球核彈頭庫存恐怕很快就會出現自冷戰以來首次增加的情形。
    2022/06/13 10:15
  • 國際解封3/Omicron肆虐香港 堅持清零逼走外商人才

    2021年12月底,香港爆發第五波新冠肺炎疫情,確診案例級數倍增,今年2月更一度出現單日飆破7.6萬人確診的最高紀錄。公立醫院淪為難民營,病逝者大體被堆積在醫院外的冷凍艙等待家屬認領。嚴格清零政策更導致外資人才接連出走,東方之珠頃刻黯淡無光。如今,疫情趨緩,港府著手放寬防疫限制,但是相較外國開放、復甦程度,當地經濟、觀光優勢不再。面臨俄烏戰爭、美國升息、大陸疫情等因素,加上李家超「武官治港」時代到來,政經劇變之下,疫後如何重建恢復往日光芒,成為香港當前最大難題。
    2022/05/30 10:03
  • 史無前例! TVBS赴世界經濟論壇「台媒首度獲邀」

    每年冬季於瑞士達沃斯(Dovos)舉辦的世界經濟論壇年會(World Economic Forum,簡稱WEF),今年因疫情延後至5月23日展開,TVBS獲主辦單位邀請至現場採訪,將與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路透社Reuters等國際媒體同台,直擊這場備受國際政商注目的年度盛會。世界經濟論壇成立50多年來,此次為首度有台灣媒體獲得邀請,不只多國國際政要、商業就重要人士都將到場,針對國際政治、經濟、環境、科技等情勢交換意見,對國際政經情勢具有前瞻性指標意義,現任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ladimir Alexandrovich Zelensky)也越洋視訊連線發表演說。
    2022/05/23 18:24
  • 台經院點出「4大關鍵」 通貨膨脹恐成長期議題

    俄烏戰事、COVID-19疫情等重大國際事件不只擾亂全球政經局勢,也帶來通膨難題,台經院景氣預測中心主任孫明德今天提醒,別認為疫情、戰爭平息後,通膨就會結束,這將是長期議題。
    2022/05/18 14:23
  • 挑戰亞裔政治天花板 TVBS獨家專訪趙小蘭

    美國前運輸部長趙小蘭,是出生在台灣的台裔美國人,同時他也是美國內閣首位亞裔女性,一路從勞工部到運輸部趙小蘭三度入閣,從政30年,他今天(12)接受TVBS獨家專訪,暢談他的從政經驗以及觀點。
    2022/05/13 12:18
  • 鴻海12日法說會登場 聚焦供應鏈、新董事布局8議題

    鴻海將於12日舉行線上法人說明會,整體觀察,外部政經局勢、COVID-19疫情、供應鏈趨勢、下半年營運展望、電動車、半導體、元宇宙布局、新董事候選人名單等8大議題,將是出席法人關注焦點。
    2022/05/08 11:23
  • 出口支撐動能 今年首季經濟成長率3.06%優於預期

    儘管俄烏戰爭擾亂全球政經情勢,主計總處今天公布2022年第1季經濟成長率概估為3.06%,仍高於2月的預測數3%,關鍵就是台灣出口持續暢旺。
    2022/04/28 16:34
  • 台北市長「炎P換柯P」4理由出爐 本尊一看:好像合理

    2022年九合一選舉將於11月26日舉行,其中台北市長誰來選備受矚目,各政黨都積極推出人選。對時政經常幽默反串的臉書粉專「台灣迷因」,昨(11)日就發文討論台北市長人選,提到「幹嘛不選炎亞綸」?他直接列出支持炎P參選的4大理由,大批網友狂刷留言支持「炎P換柯P」,連炎亞綸本尊都出面回應。
    2022/04/12 14:57
  • 今年經濟成長率可能下修 主計總處:「保4」應沒問題

    俄烏戰爭開打至今已經超過1個月,外界關注對全球政經局勢及台灣經濟的影響,主計總處主計長朱澤民今天表示,2022年台灣經濟成長率確實有下修可能,但「保4」應該沒問題。
    2022/03/28 11:33
  • 俄烏戰雲密布 國安局研判「中共會介入牟利」曝對台威脅手段

    俄羅斯出兵攻打烏克蘭,兩國戰火未歇,針對俄烏衝突情勢判斷與影響評估,國安局表示,俄烏戰事發展恐怕更趨激烈,而中共將尋求最佳時間點介入牟利,持續對台政經拉壓、軍事脅迫、統戰滲透、網攻駭侵、認知作戰等複合威脅手段,圖謀達致耗損我國防資源、分化我官民和諧、打擊我民心士氣等目的,國安局將持續密切注各項情勢發展,確維國家安全。
    2022/03/10 10:44
  • 航運帶頭衝鋒 台股大漲逾240點收復萬七關卡

    台股今天深反彈,最高來到17072點,大漲247點,重返萬七大關,航運與電子股聯電、ABF載板三雄扮要角。法人表示,國際政經變數未緩,台股區間震盪仍劇烈,美聯準會(Fed)可能加速升息腳步,利空陰霾未除。
    2022/03/09 11:30
  • 偕妻登記屏縣初選 鍾佳濱:心愛的人是我「最大咖」的助陣 

    民進黨屏東縣長初選登記進入第2天,有意角逐的立委鍾佳濱,今(8)日上午前往民進黨中央黨部登記,相較於昨天莊瑞雄登記時,前立法院長蘇嘉全、英系立委盡出力挺,今天鍾佳濱則由他心中最大咖、妻子楊茹憶陪同。楊茹憶也內舉不避親,推薦有地方、中央、立法、行政經驗的鍾佳濱,「放眼目前政壇上有這樣豐富專業的人才不會太多」。
    2022/03/08 10:54
  • 俄烏開戰是否衝擊物價? 國發會曝現況:持續緊盯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衝擊全球政經情勢,國發會官員表示,目前尚不影響台灣經濟基本面,但會對全球物價造成壓力,特別是能源與大宗商品價格;由於台灣高度仰賴能源進口,政府將密切關注後續物價走勢。
    2022/03/01 19:11
  • 經濟制裁將俄逐出SWIFT? 學者點出關鍵原因

    俄羅斯全面進攻烏克蘭後,西方國家相繼祭出經濟制裁,不過對於是否將俄羅斯逐出SWIFT,態度相對保守。台經院學者點出關鍵原因,直指為了避免政經秩序大亂,將俄羅斯逐出SWIFT的可能性極低。
    2022/02/25 12:34
  • 陳時中備戰2022? 呂秀蓮:要選就快辭別當大家傻瓜

    衛福部長陳時中投入2022選戰傳聞不斷,屢傳可能競選台北市長、或是桃園市長。前副總統呂秀蓮今(17日)表示,現在選戰演變成總統提出人選,先在中央製造知名度之後去選地方,並質疑陳時中沒有地方執政經驗就參選,「是全民付學費讓你當部長,有了知名度之後再去選?」她還呼籲陳如果要選就趕快辭職,不要占用行政資源。
    2022/02/17 16:26
  • 香港醫院不堪負荷!專家:疫情下月達高峰 病房全淪陷

    第五波疫情嚴峻,亦接連有長者死亡個案。政府專家顧問、中大呼吸系統科講座教授許樹昌今日在商台節目《政經星期六》指出,下月疫情料會達最高峰,建議延長疫苗中心營運時間或縮短打針後休息時間,實行家居隔離時,明白到不是所有家庭環境適合,呼籲甚至可考慮在家中可戴口罩,分開確診者及家人。
    2022/02/12 11:3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