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鴻海12日法說會登場 聚焦供應鏈、新董事布局8議題

責任編輯 陳昫蓁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08 11:23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08 11:23
鴻海將於12日舉行線上法人說明會。(圖/TVBS)
鴻海將於12日舉行線上法人說明會。(圖/TVBS)

鴻海將於12日舉行線上法人說明會,整體觀察,外部政經局勢、COVID-19疫情、供應鏈趨勢、下半年營運展望、電動車、半導體、元宇宙布局、新董事候選人名單等8大議題,將是出席法人關注焦點。

展望總體經濟趨勢,鴻海董事長劉揚偉在日前公布致股東營運報告書中指出,疫情、通膨、國際地緣政治風險、貨幣緊縮政策、調高利率等,讓總體經營環境日趨複雜,變化或波動都更難以預測與掌握,鴻海持續密切關注總體環境變化,審慎擬定最佳經營策略。

 

中國本土疫情未緩,鴻海集團各廠區生產持續正常,整體觀察,生產組裝蘋果iPhone和手機零組件的富士康鄭州科技園區續實施閉環管理、鄭州航空港區定期實施全員核酸檢測;生產伺服器等雲端運算設備的天津富聯精密電子持續招募員工;山西太原和晉城富士康廠區營運正常,深圳和觀瀾廠區也未受影響。

觀察半導體缺料狀況,劉揚偉指出,部分零組件供應吃緊情況雖有緩解,但並未真正解決,要到下半年才有較好能見度。鴻海旗下富智康(2038.HK)在4月中旬也指出,全球半導體電子供應鏈中斷情況,要到下半年才有機會緩解,電子元件價漲訂單延長狀況將持續。

展望鴻海4大產品表現,劉揚偉預期,今年消費智能和電腦終端產品表現平穩,今年雲端服務供應商(CSP)產品將是重要成長動能,今年元件和其他產品類別營收成長,將是4大產品類最顯著。
 

在電動車事業,劉揚偉表示,鴻海持續設計新車,開發關鍵零組件和解決方案,其中磷酸鋰鐵電池、固態電池、上游材料為發展主軸,開始規劃在台灣的電池製造基地,讓磷酸鋰鐵電池和固態電池早日應用在國產電動巴士、電動乘用車和電動機車上。

劉揚偉指出,鴻海也與印尼、沙烏地阿拉伯合作,未來將在這兩個國家布建電動車和電池相關供應鏈。

市場近日也傳出蘋果Apple Car最快2024年底亮相,可能委由鴻海集團操刀生產,此議題屆時也將成為法說會上焦點議題之一。

在半導體布局,鴻海去年8月以新台幣25.2億元取得旺宏竹科6吋晶圓廠,去年9月下旬成立鴻揚半導體,正規劃製作第三代半導體碳化矽(SiC)產品,預計今年底完成產線建置,2023年上線生產。

鴻揚半導體除了布局SiC功率元件,還包括微機電(MEMS)以及感測元件等,應用也包括下世代綠能及數位健康的晶圓製造方案。

鴻海先前指出,半導體項目營收規模約新台幣700億元左右,預估到2023年,半導體項目營收規模可超過1000億元。

展望第2季,鴻海重申,整體能見度仍與目前市場預期相當,但疫情瞬息萬變,加上地緣政治、通膨等因素,仍須密切觀察後續供應鏈變化對市場供需的影響程度。
 

美系外資法人指出,由於中國包括上海、昆山、鄭洲等地區因疫情變數採取分區封控措施,加上消費電子終端產品需求趨緩,預估鴻海第2季業績年增幅度恐低於第1季、預期較去年第2季持平,物流和供應鏈干擾仍是鴻海第2季營收增幅趨緩的變數。

鴻海將於5月31日召開股東常會,屆時將改選新任董事,相關董事(含獨立董事)被提名人名單於4月下旬曝光,其中鴻海創辦人郭台銘續獲提名候選董事,此外劉憶如也續獲提名候選董事,現任董事李傑、呂芳銘、盧松青未獲提名;獨立董事候選名單也增加至5席;鴻海新任董事布局也將成為法說會上關注焦點。(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鴻海#法人#說明會#疫情#供應鏈#電動車#半導體#元宇宙#董事候選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93

0.1157

0.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