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準新郎服飾醫師大麻搶救太平山區國民零食花蓮家屬網紅
  • 搜尋:

    政經 結果共678筆

  • 綠委鍾佳濱宣布投入屏東縣長初選 稱贏對手的優勢是「這點」

    民進黨立委鍾佳濱今(11)日在屏東宣布投入屏東縣長民進黨內初選。鍾佳濱表示,自己有8年副縣長經驗,有長久中央地方行政經驗,已經準備好承擔接下潘孟安交下的下一棒,成為屏東縣繼續延續綠色執政價值的下一個屏東縣長。同黨立委郭國文到場支持。郭國文讚,鍾佳濱是學運世代數一數二的人才,希望他能成為下一屆屏東縣長,繼續替屏東打拚。
    2022/02/11 10:56
  • 香港公院隔離病床快爆滿 竹篙灣將轉治療設施

    香港政府早前宣布,竹篙灣檢疫中心第一期最快會在下周起改為社區隔離設施,負責隔離無病徵或病徵輕微的新型肺炎病人,以阻截病毒在社區擴散。醫院管理局總行政經理(質素及標準)劉家獻表示,公立醫院合共有約3000張隔離病床供接收患者,目前已使用1500張病床,但近日每日新增約300名病人,預計病床好快會爆滿,當使用率達70%至80%時,會動用竹篙灣改設為隔離病床,安排無病徵或輕症患者等入住治療。衞生署署長林文健表示,累積個案持續上升,至今有逾320宗源頭不明個案,由於未能掌握個案涉及幾多代傳播,社區有數以百計的隱形傳播鏈。他指,未能準確推斷疫情何時會到達高峰期,但肯定目前未達高峰期。
    2022/02/07 08:43
  • 休市期間全球政經穩定 證交所:對台股應無重大影響

    台股虎年7日將開紅盤,證交所今天表示,由於全球政經情勢相對穩定,且地緣政治未出現立即風險,推估對春節後台股表現應無重大不利影響。
    2022/02/06 19:56
  • 亞太政經局變 台灣與南韓形成戰略性關係?

    ​​​​​​​台灣與南韓是否可以發展出更具戰略性的關係?這個答案很大程度取決於南韓是否願意與大陸拉開距離,與美國靠得更近。
    2022/02/04 14:33
  • 政經攤開一次看!專家估3年後台灣人均將「超越南韓」

    儘管台韓兩國對未來經濟發展的規劃方向類似,但南韓的產業政策路徑已相當清晰,政府投注的預算規模也十分龐大。相對而言,台灣仍需要更細緻的產業政策內容與執行路徑,才能確保優勢長期維持。
    2022/02/03 11:46
  • 英國對台灣關注度提高 國會外委會有望2月訪台

    英國國會外交委員會可望2月率團訪問台灣。駐英國代表處表示,一向歡迎英國國會議員訪台,以增進對台灣政經情勢發展的瞭解及台英交流,駐處也與國會友人維持良好交流。
    2022/01/29 08:29
  • 台塑工會爭取未成 王文淵拍板:不額外發放紅包

    台塑集團總裁王文淵、四大公司高層與工會代表今天上午會面,工會轉述,王文淵決議依公式發7個月年終獎金,不額外發放紅包;碳稅、全球政經情勢、疫情仍是今年變數,推估今年整體獲利可能不如去年,看法相對保守。
    2022/01/17 14:44
  • 南韓大選「醜聞接力」!三強割據結果難預料

    南韓將在3月9日舉行下屆總統大選,選戰倒數55天,局勢從原先的兩強爭霸,逐漸演變成三強割據!代表執政民主黨出戰的前京畿道知事李在明,和披上野黨國民力量黨戰袍的前檢察總長尹錫悅,近期都接連爆出醜聞;靜看鷸蚌相爭的「第三勢力」、國民之黨候選人安哲秀急起直追,聲勢看漲。專家指出,這回大選,各路人馬都沒有中央執政經歷,加上醜聞連環爆,大選結果幾乎難以預測。文在寅政府打房失敗、青年就業前景不佳,「房市政策」和「年輕世代選票」成為左右選情的關鍵;加上北韓最近頻射導彈,「朝核議題」也被視為是大選變數之一。
    2022/01/12 19:54
  • 以台灣為名開館有錯? 立陶宛國會議長挺台:不同意總統

    立陶宛總統瑙塞達認為立國讓台灣以「台灣」名義開設代表處是「錯誤」,國會議長希米利特表示不認同,並質疑瑙塞達為何等到大陸施加政經壓力後才批評這項決策。
    2022/01/05 19:25
  • 因為台灣!立陶宛遭陸政經威脅 美法德英4國連線力挺

    立陶宛近期因強化與台灣關係,遭中國大陸以政治及經濟脅迫等複合式威脅。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當地時間12月29日與法國、德國與英國外長進行電話會議,美法英德四國外長強調在立陶宛面對中國政治施壓、經濟脅迫升級之際,他們將於立國站在一起,反對北京行徑。對此,我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表示,台立關係「站在歷史正確的一方」,民主終將勝利,將會與全球民主夥伴共同應對中方複合式威脅。
    2021/12/30 15:08
  • 蔡英文會黨內大咖 總統府:新竹縣市合併升格,獲高度共識

    總統蔡英文今(19)日在官邸邀集府、院、黨、黨團及部分執政縣市首長,就公投後國內外政經局勢及多項重要國政議題,進行廣泛討論、交換意見。據悉,會中還討論到新竹縣市合併升格議題,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表示,除了與會者有高度共識,蔡英文也認為,未來台灣的國土行政區劃,必須以宏觀的視野進行討論。
    2021/12/19 15:08
  • 金門後浦、南投集集 探索台灣文化歷史

    文化之旅探訪台灣歷史,金城鎮「後浦商圈」是金門政經中心,匯聚許多熱門景點,豐富古蹟就坐落在巷弄之間,南投觀光小鎮集集則是清朝積極治台時期,八通關古道的起點,也是台灣香蕉的起源地。
    2021/12/10 22:11
  • 主計總處:經濟體質轉佳 製造業附加價值率創新高

    美中貿易戰及疫情擾動全球政經局勢,但也意外促成高附加價值的產業回流台灣,產業附加價值率隨之提升。根據主計總處最新統計,2020年製造業附加價值率自2016年後,首度突破30%大關,更衝上32.28%,創下歷史新高。
    2021/12/06 17:32
  • 呂捷認「跟林秉樞是朋友」 案發後曾接電話:出事了⋯

    民進黨立委高嘉瑜,遭到男友林秉樞毆打、幽禁,該話題持續延燒,據傳林秉樞非常喜歡與有社會地位的人士來往,但不少政經界名人都紛紛跳出喊是林秉樞「裝熟」,補教名師呂捷今(2)日則是大方承認自己認識林秉樞,並表示他們是朋友,更說在他的印象中林秉樞是有禮貌、愛交朋友的人,不過呂捷也在字裡行間透露,現在的林秉樞讓他「覺得陌生」。
    2021/12/02 16:31
  • 駁斥蔡英文學位造假! 律師怒批:惡意不實言論

    總統蔡英文委任律師連元龍今天指出,部分有心人士將倫敦政經學院(LSE)校方敘明部分文件當年不屬LSE保存,刻意誤導為總統無相關學位審查紀錄,漠視倫敦大學已聲明持有文件的事實,這類言論非但不實,更有明顯惡意。
    2021/11/30 21:20
  • 敗訴!台大榮譽教授賀德芬 為查「蔡英文學歷」告教育部

    台大法律系名譽教授賀德芬,懷疑總統蔡英文,未取得倫敦政經學院法學博士,向教育部調閱資料,沒想到教育部以「機密封存30年」為由拒絕,賀德芬因此提起行政訴訟,請求法院命令教育部將資料解封並提供,台北高等行政法院判賀德芬敗訴。
    2021/11/04 20:31
  • 追查「蔡英文論文」提告教育部 法院判賀德芬敗訴

    台大法律系名譽教授賀德芬懷疑蔡英文未取得倫敦政經學院法學博士,向教育部調資料被拒興訟,請求法院命教育部將資料解封並提供。行政法院今天判賀德芬敗訴,可上訴。
    2021/11/04 17:23
  • 快訊/「查蔡英文論文」告教育部 教授賀德芬敗訴

    台大法律系名譽教授賀德芬,懷疑總統蔡英文未取得倫敦政經學院法學博士,向教育部調閱蔡英文當年在政大任教的人事檔案資料,教育部以「機密封存30年」為由拒絕,賀德芬因此提起行政訴訟,請求法院命令教育部將資料解封並提供,今天台北高等行政法院宣判,判賀德芬敗訴。
    2021/11/04 16:39
  • 推行民主成名.武力鎮壓留汙點 南韓前總統盧泰愚病逝

    南韓前總統盧泰愚昨天(26日)因病逝世,享壽89歲,他這一生「功過參半」,雖然在南韓民主化進程中扮演要角,但也爭議不斷。1979年,他和同袍摯友全斗煥,聯手發起「雙12軍事政變」,參與武力鎮壓「518光州民主化運動」,推翻朴正熙政權;1987年,他孤注一擲發表「6.29宣言」,成功翻轉民意,也成為全斗煥接班人,當選南韓首任「民選總統」,也是南韓最後一位「軍人總統」。在總統任內,他積極開展「北方外交」,還讓南韓一年GDP增長8.5%,鞏固南韓政經地位;只是卸任後,他和全斗煥兩人雙雙遭到清算,因貪汙、煽動叛亂成為了階下囚,當年的軍事政變和武力鎮壓,不僅是南韓現代史上永遠的痛,也是盧泰愚一生汙點。
    2021/10/27 19:48
  • TVBS培植雙語人才 與美CNN等重要頻道深化合作

    今年四月,許多觀眾見到TVBS記者與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以流利英文即時越洋連線,讓非華人語系的國際觀眾也能即時了解太魯閣號出軌事件始末與進度;10月16日,TVBS記者接受CNN訪問,以英文對談分析台海情勢,使國際人士更加了解台灣政經情勢。TVBS長期深耕佈局國際新聞,不斷對外深化合作,近期對內更積極培植並招募雙語人才,厚植國際新聞能量。
    2021/10/24 14:00
  • 黎巴嫩爆炸案觸發流血衝突 政經危機待爆彈倒數計時

    黎巴嫩首都貝魯特(Beirut)10月14日發生流血衝突,支持真主黨與什葉派「阿邁勒」運動的民眾反對調查2020年港口大爆炸的法官,軍方與武裝分子駁火,最少6人中槍身亡。從這件事不難看到該國政治與經濟的亂局,還有教派衝突的「身影」。它們組合起來就像一個未爆彈,隨時都可將這本已相當困苦的國家推向更可怕境地。
    2021/10/16 15:10
  • 賀德芬為蔡英文學歷資料告教育部案 法院11/4宣判

    台大法律系名譽教授賀德芬懷疑總統蔡英文未取得倫敦政經學院法學博士,向教育部調資料被拒興訟,請求法院命教育部將資料解封並提供。行政法院今天再開庭後,定11月4日宣判。
    2021/10/07 15:08
  • 柯文哲:香港反送中引發「芒果乾」 政黨拿來選舉操作

    民眾黨今(2日)舉行「香港政經局勢與台港關係」論壇,民眾黨主席柯文哲致詞表示,去年總統大選,香港反送中運動引發的「芒果乾」決定選戰結果,不同於其他政黨只拿來當成選舉的政治操作,台北市政府、民眾黨立委關心香港局勢的改變,基於務實立場吸引人才,同時提升台灣的競爭力。
    2021/10/02 15:53
  • 不畏時機敏感!民眾黨選在中共國慶隔天 辦台港研討會

    港版國安法通過後,香港情勢丕變,東亞政經局勢也連帶受影響。台灣民眾黨於10月2日舉辦「香港政經局勢與台港關係」研討會,除了將探討香港局勢變化對台灣甚至整個東亞的影響外,也會觸及港人移民、在台港人發展等議題。黨主席柯文哲受邀出席致詞,表達「持續關心香港情勢,友善協助來台港人」的態度。據悉,柯文哲相當關注香港議題,甚至不顧敏感時機,主動要出席研討會,不僅與會致詞,還同意開放媒體聯訪。
    2021/09/30 11:46
  • 被問是否選總統? 陳其邁:說幾年後選什麼都穩死

    高雄市長陳其邁今天被問及是否選總統時表示,「我不會選2024」,會認真做好市長工作,尋求連任,且以他從政經驗,「誰說幾年後要選什麼,那都穩死的!」
    2021/09/24 13:1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