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畏時機敏感!民眾黨選在中共國慶隔天 辦台港研討會

記者 吳紹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30 11:4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30 11:46
柯文哲。圖/TVBS資料畫面
柯文哲。圖/TVBS資料畫面

港版《國安法》通過後,香港情勢丕變,東亞政經局勢也連帶受影響。台灣民眾黨於10月2日舉辦「香港政經局勢與台港關係」研討會,除了將探討香港局勢變化對台灣甚至整個東亞的影響外,也會觸及港人移民、在台港人發展等議題。黨主席柯文哲受邀出席致詞,表達「持續關心香港情勢,友善協助來台港人」的態度。據悉,柯文哲相當關注香港議題,甚至不顧敏感時機,主動要出席研討會,不僅與會致詞,還同意開放媒體聯訪。

更多新聞:「3+11當替罪羔羊大可不必」 陳時中:願為疫情道歉

 

民眾黨。圖/TVBS資料畫面

據悉,柯文哲有感於香港議題只有在選舉時才會被炒作,因此民眾黨智庫規劃多場關注香港局勢研討會。原僅是智庫規劃多場活動之一,不料柯文哲主動說要出席研討會,甚至願意接受媒體聯訪,幕僚擔憂研討會時間在中共國慶隔天,時機點敏感,建議柯出席致詞即可,經過多次討論最後柯仍表達願意接受聯訪。

更多新聞:面對陳柏惟質詢 馮世寬:我台語不行、希望他用國語

根據民眾黨規劃,研討會將在2日下午13點30分至17點30分於台大社科院梁國樹國際會議中心舉行,研討會分兩階段,第一階段由黨籍立委張其祿主持,邀來曾旭暉、曾建員、桑普、王曦等知名學者與在台港人民團,討論香港社會與政治變局。第二階段則請來李志強、李淳、黃崇哲等,討論香港經濟處境的變化與台灣未來的角色。

 
更多新聞:調查局頻出包!國會備詢 局長「人多必有白痴」

據了解,柯文哲出席致詞並接受媒體聯訪後就會離開,柯的致詞重點將放在「持續關心香港情勢,友善協助來台港人」,以找尋台灣在香港變局後的機會為主,不會刻意討論敏感議題而觸怒中國。

民眾黨。圖/TVBS資料畫面

而舉辦時間剛好在中共國慶的隔一天,又是討論敏感的香港議題,難免會被解讀成挑釁。民眾黨幕僚強調,研討會不會聚焦在香港局勢、中共態度等,這都是既定的事實,重點在於台灣的未來,如何藉此機會提升國際地位、吸引人才,包括港人在台處境等,要用務實的態度,面對香港變局對台灣的影響。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港人來台#港版國安法#柯文哲#民眾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1

0.0782

0.21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