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高虹安:「也是會有脆弱的時候...」坦言過去四個月心智快速成長

記者 王皓宇 / 攝影 陳宥翔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1/30 22:57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30 23:21

這次縣市長選舉,新竹市的戰況激烈,最後由民眾黨派出的立委高虹安,以九萬七千多票拿下。選舉過程中,藍綠白之間的攻防,顯然沒能動搖新竹選民的決心。身為新竹市最年輕的市長,高虹安也遭質疑沒有行政經驗,她在接受TVBS專訪時提到,過去從產業界跨足政界,轉換跑道後的表現可受公評,會努力接下挑戰。

圖/TVBS

 
新竹市長當選人(眾)高虹安:「要質詢囉?(因為後面幾個都不來)好好好...那印出來給我好不好,皓宇我要去質詢了。」

立委高虹安回答完記者的最後一個問題,緊接著馬上就被助理趕著上質詢台。

新竹市長當選人(眾)高虹安:「(記者很多。)」

 
當選新竹市長後,高虹安繼續成為鎂光燈追逐焦點。

新竹市長當選人(眾)高虹安:「這是在補反應畫面。」

很懂攝影大哥的行話,幾年下來,面對媒體和公眾,已經成為高虹安的日常。

新竹市長當選人(眾)高虹安:「掰掰。」

但對於這位新科市長而言,過去四個月,卻讓她快速成長。

新竹市長當選人(眾)高虹安:「對於這些完全不實的指控,我們必須要能夠嚴正的去反擊,但是另外一方面,其實也會讓大家看到說,其實也是會有遇到挫折,也是會有脆弱的時候,也是很煎熬啦,因為畢竟感覺好像就是說全國的關注度、鎂光燈,都在新竹的這一戰上面,那需要去面對的心理承受到的壓力也會比較大。」

大家口中的理工女,難得展現感性面,競爭激烈的新竹市這一役,對高虹安而言,就像來到人生修煉場。

 
圖/TVBS

新竹市長當選人(眾)高虹安:「從一開始可能是歲月靜好,因為一開始參選的時候,我記得那時候,我們的民調是第三名,而且離藍綠的候選人其實有一段差距,那後來就開始可能有一些選戰的過程開始開打之後,然後民調開始爬升,爬升上來之後免不了就遇到了一些驚濤駭浪、甚至到最後槍林彈雨、核彈攻擊等等。」

記者王皓宇:「高虹安以9萬7千多票當選,得票率45.02%,成為新竹市第一位女市長,回顧過去幾個月,綠營將高虹安當做選戰支點,利用不斷攻擊、砲打高虹安,希望能趁勢拉抬低迷的縣市長選舉,沒想到反而到把高虹安的氣勢越打越高,高虹安過去問政犀利,但缺少市政經驗,如何帶領新竹市向前,成為焦點。」

年輕、高學歷的人設定位,在疫情、通膨、高房價背景下,吸引「討厭民進黨」與「投不下老國民黨」的游移選民,然而以38歲的年紀,入主新竹市府,卻也受到經驗不足的質疑。

新竹市議員(民)劉康彥:「因為她過去對新竹市並不熟悉,所以在選舉過程中提了非常多的空頭支票或是難以執行的支票,這也是她面對的難題,身為執政者,不能再像選舉期間遇到爭議,就推諉卸責就切割。」

新竹市議員當選人(國)吳旭豐:「高市長是沒有太多行政經驗的,對於她能不能實現她這些政見,務實的來推動,很多民眾是抱持非常懷疑的態度,而且我相信不管是哪個市長接手我們新竹市政府,一定會有一段陣痛期,那我也是期許高市長能把這個陣痛期能夠盡量縮短,不要讓這段時間變成我們新竹市的一個黑暗期。」
 

無論連任的綠營市議員,還是接棒父親的藍營新生代議員,都點出高虹安將要面臨的市政考驗。

圖/TVBS

新竹市長當選人(眾)高虹安:「第一個在台灣的政壇過去有很多是民意代表轉戰行政職,也相當成功的案例,雖然說我們身為民意代表並非行政職,但是因為我們在立法院所監督的都是屬於政策、預算,其實在體制上並非不熟悉,那再來就是說其實轉換跑道這件事情,在我身上可能大家就可以看得到,從產業界轉換跑道到了立法院,可是我們其實在轉換到立法院的時候,並沒有因為說過去完全跟政治或者公共領域的事務完全一點關係都沒有就沒辦法表現。這個城市就是全國最年輕的城市,選民想要的首長的樣子,可能也會當然跟選民結構會有很大的關係。」

高虹安認為,年輕的優勢是有活力,沒有包袱,很快的,12月25日後,要面臨的第一關,就是市府的人事任用。

新竹市議員當選人(國)吳旭豐:「必須快速熟悉的就是我們各個局處室,了解它內部的人事結構,高市長這次在選舉當中有非常多優秀的團隊來協助,但是一旦入主新竹市政府,我希望這些人事的任用能夠知人善用。」

從科技立委到成為地方首長,高虹安吹響「第三勢力」的號角,能否過執政能力這一關,勝選只是起點,不是終點。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民進黨#國民黨#高虹安#民眾黨#2022九合一大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3

0.0744

0.20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