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綠營「芒果乾」還賣得動?藍認對侯友宜無效:說他賣台沒人信

記者 黃韋銓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17 17:5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17 17:53
國民黨徵召新北市長侯友宜。(圖/TVBS)
國民黨徵召新北市長侯友宜。(圖/TVBS)

國民黨徵召新北市長後友宜參選2024總統,對上過去自稱「務實台獨工作者」的民進黨主席、副總統賴清德,黨內分析,侯友宜行政經驗豐富,執行力強、個性穩定少出錯,唯有外交、兩岸部分,需要靠著國民黨執政時期專業人才、外部專家組成國政顧問團來補足。也有人分析,侯友宜出身嘉義本土派,很難被扣上親中紅帽,民進黨明年要是想賣「芒果乾」取勝,恐怕是無效。

對於侯友宜優勢,國民黨團總召曾銘宗指出,侯友宜在新北市擔任市長、副市長,至今已服務12年,施政相對穩定,能在長期財政不充裕情況下爭取地方建設,證明有其執行力,平時也很接地氣,上至議長、下至里長,與基層有很強的互動,尤其去年選舉再度以46萬票的差距擊敗對手,證明市政成績獲得選民認同。

 

國民黨立委王鴻薇則指出,過去國民黨幾乎很少提名本土派的總統候選人,侯友宜出身嘉義,在中南部人氣很旺,有對抗民進黨的優勢;且侯也是警察公務員出身,可以激起軍公教族群的認同,動員力量會比較大。

王鴻薇也說,現在大環境對國民黨有利,因為大家看不慣民進黨執政,擔心兩岸發生戰爭的民眾還是多數,整體下架民進黨與政黨輪替氛圍很濃厚,藍營選民都希望侯、郭整合成功,一旦整合完成就對侯選情有利。

侯友宜。(圖/TVBS)

 
新北市板橋區立委參選人、市議員葉元之表示,蔡政府執政以來,民眾已經受夠了意識形態,對民生沒有幫助,希望有像侯友宜這樣穩定、務實的人來帶領國家,這對侯是相對有利的,所以兩岸、統獨議題不會是影響今年選舉的最大因素,民眾認為,「好好過日子是最重要的」。

葉元之也表示,侯友宜就是中華民國派,不會在中美兩方選邊站,而是從國家利益考量來著眼,且沒有人會相信侯友宜會親中、賣台,因為他是本土公務員出身,而且跟對岸向來沒有關係,這次總統大選,賣「芒果乾」對侯友宜是無效的。

針對綠營質疑侯的外交、兩岸論述能力不足,黨內人士指出,侯友宜的強項在於內政、執行力,未來的總統是要帶領中華民國隊發揮戰力,確保國家安全,「不可能又是投手又是捕手」。王鴻薇也指出,其實外交、兩岸是一向是國民黨的強項,只要侯友宜迅速找出黨內跟外部學者專家,組成總統級「國政顧問團」,馬上可以補足這塊。

侯友宜近期提出較於明確的兩岸論述,是4月底在市議會備詢時拋出「杯水論」,指中華民國是杯子、台灣是水,兩岸要平等、尊嚴、友善、務實交流,才能避免杯破水覆。類似的理論,侯友宜也曾講過,「中華民國是我的國家 台灣是咱的厝。」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侯友宜#國民黨#總統大選#賴清德#2024大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9

0.0913

0.23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