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鄭靚歆七寶媽震度市集傳播妹簽約憑什麼當媽地震速報地震事實查核中心
  • 搜尋:

    政治庇護 結果共191筆

  • 援助港人來台 義務律師嘆摸著石頭過河

    隨著香港「反送中」警民衝突加劇,台灣是否提供港人政治庇護議題,近期備受討論。律師陳雨凡受訪時感嘆,台灣尚未有明確難民應處機制,民團協處也只能「摸著石頭過河」。
    2019/11/30 17:47
  • 共諜案是黑韓大戲 他列4角色:2020版319槍擊案

    一名自稱大陸間諜的男子王立強,日前向澳洲媒體透露,指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受中國大陸資助扶持,韓本人怒回擊,若有拿共產黨1塊錢新台幣就退出總統大選。該事件不斷延燒,韓國瑜競選辦公室副執行長孫大千今(26日)表示,這是一部「跨國黑韓介選詐騙大戲」,可以被稱之為2020年版的「319槍擊案」。
    2019/11/26 15:59
  • 陸諜投誠澳洲 爆料曾潛港活動、奉命干預臺選

    澳洲多家傳媒報導,大陸一名王姓男子、最近向澳洲政府尋求政治庇護,他提供大量大陸政治干預的情報。接受媒體訪問時,當事人也詳細描述了自己在港臺等地,從事情報蒐集和干預選舉等間諜活動。不過,針對這起投誠事件,大陸國台辦發言人發表聲明,直指相關報導完全是無稽之談。
    2019/11/23 21:04
  • 陸間諜稱去年選舉捐韓國瑜8千萬? 國政顧問:怎麼敢收

    一名自稱在香港、台灣及澳洲進行間諜任務的中國大陸籍男子王立強(Wang Liqiang),日前向澳洲政府揭露,中國軍方情報單位介入台灣選舉及香港民主運動,包括透過購買媒體報導、滲透勢力到大學教育機構、捐款給特定候選人,以及創立社群帳號來攻擊台灣的執政黨。此外,王立強還表示,他在去年九合一大選期間,曾協助捐款給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約280萬美元(約新台幣8千5百萬),但卻被韓國瑜顧問趙建民駁斥指控。
    2019/11/23 16:06
  • 正副總統都流亡 玻利維亞參院副院長接臨時總統

    玻利維亞政治動盪,前總統莫拉萊斯下台後,搭專機逃往墨西哥,尋求政治庇護,另一方面,玻利維亞至今處於權力交接的混亂狀態,根據憲法規定,現在的繼任者應該是國會參議院副院長「艾妮茲」,但在國會投票中卻沒有取得足夠票數,儘管如此,艾妮茲依然自行宣布成為玻利維亞的臨時總統。
    2019/11/13 20:50
  • 稱被指勾結港獨! 陸籍男「跳機」尋庇護

    一名大陸籍男子,原定在桃園機場過境轉機到泰國,但他自稱去調查反送中活動,說了一些言論被大陸政府盯上,要他回國受審,他擔心一回大陸會受到迫害,所以在桃園機場尋求政治庇護,但移民署表示,因為這名陸籍男子,接洽過程中撕毀自己的護照,並且沒有事先申請入台許可,所以依法將他遣送到第三安全國。
    2019/10/25 21:05
  • 快訊/反送中求庇護? 1-7月港人居台較去年增30%

    香港「反送中」還未平息,外傳現在「反送中」的人士來台尋求政治庇護,陸委會副主委兼發言人邱垂正昨天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目前移民署還沒接獲正式申請政治庇護的個案,不過今年一月到七月,許可居留台灣的香港民眾有1835人,比去年同期增加30.79%,獲准定居的則有759人,較同期增加了20.47%,申請事由多以「依親與婚姻」為主,再來「投資來台」次之。
    2019/08/23 09:32
  • CNN獨家:維基解密阿尚吉助俄干預美大選

    維基解密創辦人阿尚吉,2012年向厄瓜多駐英大使館要求政治庇護,在使館生活了將近7年的時間,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獨家取得當時厄瓜多使館保全公司的報告,發現阿尚吉可能在使館內運籌帷幄與俄國合作,干預操控2016年的美國總統大選,幫助川普登上總統大位。
    2019/07/17 21:24
  • 帶12億鉅款逃英國 阿聯總理王妃訴離婚

    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總理穆罕默德,先前才有兩個女兒,因為不堪家暴出逃,現在又傳出他的45歲妻子哈雅公主,帶著子女跟12億台幣現金,也逃往英國,尋求政治庇護,並且已經訴請離婚。
    2019/07/05 20:57
  • 69歲祕魯前總統 涉貪拒捕自宅舉槍自盡 

    以雄辯口才著稱,有「南美洲甘迺迪」稱號的秘魯前總統加西亞(Alan Garcia),涉嫌收取巴西建商鉅額賄款,但他否認所有指控,2018年遭限制出境,向烏拉圭申請政治庇護也被拒絕,週三祕魯警方來到他的住所,準備進行逮捕,沒想到加西亞躲進房間舉槍自盡,送醫搶救不治,在70歲大壽前一個月,結束充滿話題的一生。
    2019/04/18 19:50
  • 撤亞桑傑庇護效應 厄瓜多稱官網遭4千萬次網攻

    厄瓜多今天表示,自撤銷對維基解密(WikiLeaks)創辦人亞桑傑(Julian Assange)的政治庇護以來,公家機關官網遭遇約4000萬次網路攻擊。
    2019/04/16 09:50
  • 「行為脫序、糞便塗牆」 厄瓜多不庇護阿尚吉

    「維基解密」創辦人阿尚吉,過去近七年,受到厄瓜多的政治庇護,但厄瓜多突然中止庇護,還由總統出面數落,阿尚吉會毆打使館警衛、把糞便塗牆上等惡行惡狀,並強調這段期間,為他花了多達1.8億台幣。
    2019/04/12 15:57
  • 撤銷政治庇護後 厄瓜多再除亞桑傑公民身分

    厄瓜多政府撤銷長年提供維基解密網站(Wikileaks)創辦人亞桑傑的政治庇護後,近日以企圖顛覆厄瓜多政權為由,向他和同夥人提出指控,並註銷他的公民身分。
    2019/04/12 14:00
  • 姊妹花偷護照逃到香港 沙國攔截取消機票

    沙烏地阿拉伯人權爭議再起!人權觀察組織踢爆,沙國居然允許男性使用,可掌控老婆女友行蹤的APP。最近又有一對沙國姐妹,他們趁全家出國旅遊時逃跑,飛到香港,被沙國使館介入取消機票,目前正尋求政治庇護。
    2019/02/22 22:37
  • 滯桃機2陸男獲短期入境 陸委會:最長停留2個月

    自稱異議人士的中國大陸籍男子顏克芬、劉興聯昨天深夜獲准入境。陸委會發言人邱垂正今天表示,兩人是以專業短期交流身分入境,並非獲政治庇護,最長只能停留2個月。
    2019/01/31 17:46
  • 滯留機場4個多月 尋求庇護2陸男深夜入境台灣

    兩名持大陸護照的男子去年9月過境台灣時,聲稱遭迫害申請政治庇護,滯留桃園機場管制區4個多月,兩人昨天飛往第三地並在深夜入境台灣,4個多月的等待有了完美結局。
    2019/01/31 09:14
  • 逃離家暴卻在泰國被攔截 沙烏地少女向國際求援

    一名18歲的沙烏地阿拉伯少女,在泰國機場轉機,遭到逮捕扣留,原因是她想到澳洲尋求政治庇護,轉機時護照被沙國沒收。這名少女是因為不堪家暴,才會跨國逃家,她要求泰國不要遣返她,否則可能性命不保,聯合國已經派員前往瞭解。
    2019/01/08 22:59
  • 出逃過境曼谷遭扣留 沙國少女:我會被殺

    沙烏地阿拉伯一名18歲少女,因為不堪家暴,趁著全家人到科威特旅行時,偷偷搭機準備到澳洲,尋求政治庇護。沒想到在曼谷機場轉機時,沙國外交官強行前往沒收護照,被扣留在機場過境旅館。少女擔心遣返遇害,在飯店堅持不肯離開。
    2019/01/07 23:23
  • 北韓叛逃外交官遭起底 專幫金正恩精品代購

    北韓又有外交官叛逃!駐義大利代理大使曹成吉,沒有依照原定時間返國述職,跟妻子一起失蹤,可能向第三國申請政治庇護。南韓媒體報導,曹成吉叛逃前,除了擔任外交官,還有ㄧ個重責大任,就是擔任金正恩的私人精品代購。
    2019/01/04 18:51
  • 北韓外交官流亡 韓媒:與長期制裁北韓有關

    北韓駐義大利代理大使趙成吉去年11月和家人離開使館,向西方國家尋求政治庇護。南韓媒體分析,北韓菁英外交官流亡,與長期制裁北韓導致民心動搖的內政不無關聯。
    2019/01/04 17:39
  • 護難民出奇招 荷蘭教堂連續禱告1400小時

    荷蘭的一間小教堂,從兩個月前開始,每天24小時,不間斷地舉行禮拜禱告,時數已經超過1400小時。這麼做的目的,是為了保護一個五口難民之家不被政府遣返。這個來自亞美尼亞的難民家庭,申請政治庇護遭到駁回,於是躲進了教堂求助。荷蘭有一項源自中世紀的古法,只要教堂內舉行宗教儀式,警察就不可以闖入逮人,因此牧師想出了這個馬拉松式禱告的點子。超過650名來自荷蘭和其他國家的牧師,接力主持禮拜;來禱告的信徒也從未間斷,耶誕節期間還得發號碼牌來控制人數。荷蘭政府已經表示,不會改變遣返這家人的決定,但教堂牧師仍然不放棄,他說:「禱告會無限期的繼續下去!」
    2018/12/26 20:10
  • 真實航站情緣! 敘難民成人球.加拿大容留

    一名37歲的敘利亞男子躲避戰爭,輾轉展開流浪的生活,最後受困在馬來西亞吉隆坡機場,自從三月初以來,長達7個月以機場為家,靠清潔人員和空服人員接濟,吃剩下的飛機餐果腹、把機場廁所當盥洗室,期間自拍影片上傳,引發國際關注。10月遭到馬來西亞警方逮捕,一度醞釀將他遣返敘利亞,現在這名男子獲得加拿大政治庇護,本周已經離開馬來西亞,過境台灣,抵達加拿大溫哥華展開新人生。
    2018/11/30 19:56
  • 數千移民集體「北漂」 川普宣布全國緊急狀態 

    美國面臨新一波的邊界危機!最近在社群網站號召下,超過7500名中美洲人,突然成群結隊,攜家帶眷,朝美墨邊界移動,想到尋求政治庇護。面對移民大軍壓境,美墨警方快壓制不住,川普宣布進入全國緊急狀態,不排除派軍隊擋下移民。
    2018/10/23 20:59
  • 稱遭迫害、求政治庇護! 陸客滯留桃機22天

    桃園機場管制區內,竟有兩名陸客滯留了22天,兩人聲稱遭到大陸迫害,想要申請政治庇護,還希望能入境台灣,陸委會回應,不會把兩人送回大陸,但對於能不能入境,還在釐清相關資料,而目前他們的食衣住行,都在機場管制區內。
    2018/10/19 22:45
  • 陸男尋求庇護滯留機場 陸委會:決不會遣返

    兩名持大陸護照的男子9月過境台灣,聲稱在陸遭迫害而申請政治庇護,至今仍滯留在桃園國際機場。陸委會副主委兼發言人邱垂正昨晚受訪時強調,決不會將兩人遣返回大陸。
    2018/10/18 14:1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