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正副總統都流亡 玻利維亞參院副院長接臨時總統

記者 彭惠筠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1/13 20:50
最後更新時間:2019/11/13 20:50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玻利維亞政治動盪,前總統莫拉萊斯下台後,搭專機逃往墨西哥,尋求政治庇護,另一方面,玻利維亞至今處於權力交接的混亂狀態,根據憲法規定,現在的繼任者應該是國會參議院副院長「艾妮茲」,但在國會投票中卻沒有取得足夠票數,儘管如此,艾妮茲依然自行宣布成為玻利維亞的臨時總統。

玻利維亞臨時總統艾妮茲:「我們做到了。」

 

在陽台上向支持者喊話,高喊終於趕跑了前總統莫拉萊斯,玻利維亞政壇大亂鬥,在野黨的國會參議院副院長,自行宣布成為臨時總統。

玻利維亞臨時總統艾妮茲:「我會在這短暫時間中接任,因為玻利維亞人應該有自由,應該要在民主社會中生活,不會再有選票被奪走。」

不忘批評前總統莫拉萊斯在10月份大選中黑走選票,最終引爆全國抗爭,狼狽下台,在野黨趁機掌權,而前總統莫拉萊斯則流亡海外,他向墨西哥尋求政治庇護,火速搭專機逃命。
 

玻利維亞前總統莫拉萊斯:「多虧了墨西哥政府,我們才能安全抵達這裡,但我也想要告訴各位兄弟姊妹,只要我還活著,我就一定會留在政壇。」

在專機上披著墨西哥國旗,莫拉萊斯感謝墨西哥政府救援,但在逃出國之前,他還拍了這樣的照片。

不忘發一張自己躺在地上,彷彿落入難民營的刻苦照片,莫拉萊斯誓言不退政壇,他的支持者也在玻利維亞街頭聲援。

莫拉萊斯支持者:「要記得啊,在野黨永遠不會做得比,莫拉萊斯更好的,只會傷害我們,莫拉萊斯是我們的領袖,莫拉萊斯萬歲。」

由於莫拉萊斯是玻利維亞史上第一位原住民總統,在原民群體中依然有很高的支持度,現在莫拉萊斯和副總統一起流亡,在野黨還沒完全掌權,另外也傳出軍方可能伺機而動,讓玻利維亞政壇持續動盪。
 TVBS新聞YouTube頻道改版囉! 快點我按讚訂閱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玻利維亞#政治動盪#全國抗爭#政治庇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4

0.0724

0.18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