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69歲祕魯前總統 涉貪拒捕自宅舉槍自盡 

記者 李麗珣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4/18 19:50
最後更新時間:2019/04/18 20:02

以雄辯口才著稱,有「南美洲甘迺迪」稱號的秘魯前總統加西亞(Alan Garcia),涉嫌收取巴西建商鉅額賄款,但他否認所有指控,2018年遭限制出境,向烏拉圭申請政治庇護也被拒絕,週三祕魯警方來到他的住所,準備進行逮捕,沒想到加西亞躲進房間舉槍自盡,送醫搶救不治,在70歲大壽前一個月,結束充滿話題的一生。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南美洲國家祕魯,傳來令人震驚的消息。

CNN主播:「祕魯前總統加西亞,舉槍自戕身亡。」

祕魯政壇重量級人物殞落,大批支持者守候在醫院外頭,痛哭失聲。

 
祕魯前總統加西亞支持者:「(加西亞)他在房間裡朝自己開槍,是政府殺了他,殺了我們國家最聰明的人。」

在支持者的眼中,前總統加西亞(Alan Garcia)魁梧奇偉、充滿個人魅力,加上能言善辯、口才極佳,還有「南美洲甘迺迪」的稱號,曾經兩度當選祕魯元首,叱吒政壇多年,但現在卻走上絕路。當地時間17日早上六點多,祕魯警方來到加西亞的住所,準備要逮捕這位涉入貪汙賄賂案件的前總統……

CNN記者:「祕魯內政部長表示,加西亞跟這些在週三上午六點多來到他家、準備逮捕他的警察說,他要打電話給律師,然後進到房間內把門鎖起來,接著警方就聽到槍聲。」

始終堅稱自己無罪的加西亞,面對警方上前逮人,他選擇把自己鎖在房間裡、開槍自盡!儘管警方聽到槍聲之後,隨即破門而入,把中槍的加西亞送到醫院急救,可惜仍然回天乏術。

醫院主任:「歷經三次的心肺停止及搶救,同時神經外科團隊也施以急救。(子彈的位置?)顱骨上有一個入孔和出孔。」

在70歲大壽前的一個月,加西亞結束自己充滿話題性的一生,祕魯人對於這位前總統的評價,看法兩極。

CNN記者:「加西亞在祕魯是一位很兩極化的人物,這是去年11月他現身法庭時,所引發的場面……」

 
加西亞在1985年首次擔任祕魯總統,就職時年僅36歲,當時他大力推行經濟改革,不過調配失當、市場反應不佳,最終引發經濟崩盤,惡性通膨飆破200萬%;在這段時間裡,他也因為鎮壓監獄暴動,派出武裝部隊血腥掃蕩,背負了侵害人權、濫殺無辜的控訴。

灰頭土臉的加西亞,1990年結束任期後曾蟄伏一段時間,很多人說他的政治生涯就此落幕,但事實並非如此;2006年,他再次坐上總統大位,在穩健的政策下經濟有了起色,礦產和能源業成功吸引國外投資。

CNN記者:「2006年到2011年的第二任期,加西亞政府藉著貿易協定、出口和復甦的消費市場中獲利。」

然而,祕魯檢方指控,在加西亞在第二個總統任期內,秘密收取巴西建商奧德布雷特公司(Odebrecht)的回扣,讓他們得以綁標、取得政府工程,賄賂黑金上看3千萬美元,包含加西亞在內,祕魯連續4任總統,都捲入這場跨國行賄的風暴。

CNN主播:「其中一位祕魯總統托雷多,正在美國力抗引渡回祕魯;前幾天剛被拘留的總統庫琴斯基,他大約一年前就任總統,在涉貪的指控下不得不辭職,最近他被捕後又送往診所,因為他有心臟方面的問題。」

 
對於貪腐指控,加西亞一再否認,強調自己是遭政治迫害,五個月前法院下令禁止他出境,加西亞到烏拉圭大使館尋求政治庇護,但遭到對方拒絕。

已故祕魯前總統 加西亞(2019.04.16):「身為擔任兩次國家元首的我,不能接受、完全抗拒的是,這種沒有根據的猜測。」

涉貪醜聞纏身的加西亞,輕生的前一天,還在家門前接受訪問,沒想到還沒看到案件真相水落石出,他就先選擇了用強烈的手段自清,祕魯當局宣布全國哀悼三天、降下半旗,為這位前總統致哀。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祕魯#貪汙#總統#賄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5

0.0586

0.17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