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內內海龍蛙傳播妹米崙斷層過氣Christian Garcia槍響鋒面影響萬安演習刈包
  • 搜尋:

    政治庇護 結果共191筆

  • 不能批評教練?白俄奧運選手竟遭強迫返國

    東京奧運發生了選手要求「政治庇護」的情況,白俄羅斯短跑女將,因為比賽項目被換掉,到社群網站批評教練有問題,沒想到竟然被白俄奧委會強押到羽田機場,逼迫她回去白俄羅斯。女選手在機場向日本警方求救,讓難民律師、日本議員都來關切。
    2021/08/02 13:14
  • 抱怨國家隊教練遭強押回國 白俄羅斯選手尋求政治庇護

    白俄羅斯奧運代表隊田徑短跑選手齊馬努斯卡婭(Krystsina Tsimanouskaya)週日(1)在社群平台上抱怨國家隊教練後,馬上遭代表團強行帶到機場,欲將她遣返回國。齊馬努斯卡婭在羽田機場緊急向日本警方尋求保護。國際奧委會表示,已經和齊馬努斯卡婭交談過,且她在東奧相關人員的陪同下待在機場,據了解,齊馬努斯卡婭疑似正在向奧地利駐東京大使館尋求庇護。
    2021/08/02 10:56
  • 賽前爭民主 緬國足門將赴日比賽趁機尋庇護

    緬甸政變將滿四個月,但軍方持續用焚燒村莊,屠殺等殘暴手段壓制平民。前往日本參加世界盃2022亞洲區資格賽的緬甸國家隊,守門員就在返國前一刻拒絕登機,他要求日本提供政治庇護,只因為自己在比賽前舉了三指抗議,擔心回國後遭到軍政府報復。
    2021/06/17 14:32
  • 羅冠聰獲政治庇護 陸外交部批英為港獨站台

    香港民主運動人士羅冠聰今天說,他已獲得英國政治庇護。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下午在例行記者會上批評英國如同「公然為『港獨』分子站台,為通緝犯提供所謂庇護」。
    2021/04/08 17:58
  • 英國給予羅冠聰政治庇護 將助抵境港人安居

    香港民主運動人士羅冠聰今天說,他已獲得英國政治庇護。中國政府去年在香港推動實施「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法」後,27歲的羅冠聰即離開香港。
    2021/04/08 17:18
  • 不忍再對人民開槍! 19名緬甸警逃印度求庇護

    緬甸軍警大開殺戒,更被民眾拍下,直接在大街上搬運屍體,把示威者遺體,一路拖上警用卡車。緬甸軍警惡行惡狀曝光,聯合國特使認為,下令開槍的指令,是來自軍方高層。不過有緬甸警察不願再把槍口對向人民,有19人集體逃往印度東北部,尋求政治庇護。
    2021/03/05 22:13
  • 緬甸駐美使館外交官 向美國尋求政治庇護

    緬甸軍方政變,就連緬甸駐外使館也有反彈聲浪,緬甸駐美使館第一書記就向美國表態,希望尋求政治庇護。
    2021/02/05 16:00
  • 香港旺角騷亂再有2人認罪 已近30人獲刑

    4年前發生的香港旺角騷亂再有兩人在法庭認罪。目前為止,這起事件已導致近30人獲刑,另有兩人獲德國政府政治庇護。
    2020/11/02 13:31
  • 陳同佳有意來台投案遭卡?何志偉:港府讓事情「泛政治化」

    外傳曾在台灣殺害女友的港男陳同佳,有意來台投案,但行政院長蘇貞昌卻表示,「雙方皆是香港人,人在香港,香港就好好辦,我們不容許一個殺人犯自由來台。」對此,立委何志偉今(5日)接受《新聞大白話》主持人錢怡君線上訪問表示,「根據了解,這事情已擱置很久,陳同佳在台灣犯下殺人罪,逃回香港後,卻只被判『竊盜財物罪』,且去年(2019年)10月就已出獄,現在為自由身。政府官員沒有講清楚的是,過去台灣已多次提出司法互助、調查取證,以及遣送請求,但香港沒有理會,似乎是想讓事情『泛政治化』,造成台灣與香港間的矛盾與衝突。」而外界也有人質疑,若陳同佳來台投案,是否會對疫情造成困擾?何志偉認為,「證據確鑿的情況下,若對方有意來台投案,相對管制、司法判決都不會是問題,只要香港願意放人,台灣就會配合調查,該怎麼做就怎麼做。」另外,自由記者鐘聖雄日前揭發,反送中運動過後,過去有案底或是可能會被北京政府調查的異議人士,四處逃避,尋求政治庇護,甚至有人已偷渡來台,目前下落為何?何志偉認為,「這個問題是介於『政治庇護』及『個人人生安全』之間,政府回應也曖昧不明,不過依我認知來看,政府會找到方式讓這些人的家人,能夠掌握他們的行蹤。」也就是說,政府創造模糊空間,是為了保護他們?那這些人還停留在台灣嗎?何志偉表示,「這是我所掌握的訊息,我們有詢問過,外界也十分關心,但政府態度相對保守,至於他們是否仍停留在台灣?這我也無法回答,畢竟政府並沒有直接透漏相關訊息,但有暗示性地表示,『就算有,也要保護他們。』」
    2020/10/05 17:39
  • 快訊/FBI控紐約藏族員警 替陸從事間諜工作

    紐約市一名藏族員警兼後備軍人昂望,被FBI指控從2018年5月到現在,替大陸政府從事間諜工作,監視紐約的西藏人,FBI指出,昂望固定向大陸駐紐約總領館兩名人員回報相關訊息,除了回報紐約市西藏人社區動態,也替大陸外交人員安排參加紐約市警察的活動,FBI也懷疑,昂望當初是謊稱要尋求政治庇護,申請居留美國,進一步取得美國公民身份。
    2020/09/22 08:38
  • 港人來台庇護遭扣?總統沒回 陸委會:別揣測

    聲援過「反送中」的港人紛紛尋求政治庇護,但有媒體工作者透露,曾經協助營救的五名抗爭者在7月中已經來台,但現在卻被扣在陸委會手上,聲稱情況比偷渡者還慘。對此陸委會回應,希望外界不要做不必要揣測,而總統蔡英文今天出席自家黨部活動,也沒有直接對這件事做出回應!
    2020/09/13 18:39
  • 傳港人來台求庇護遭扣 陸委會:勿做揣測

    聲援過「反送中」的港人紛紛尋求政治庇護,但有媒體工作者透露,協助營救的五名抗爭者,現在還被扣在陸委會手上,聲稱情況比偷渡者還慘。對此陸委會回應,希望外界不要做不必要揣測,對此香港銅鑼灣書店老闆林榮基受訪時認為,政府有幫是事實,而且已經幫了很大的忙。
    2020/09/13 14:06
  • 港反送中8.31死者現身 稱已赴英尋求政治庇護

    據報導,外傳去年8月31日在太子地鐵站被防暴警察「打死」的「韓寶生」,已經逃往英國尋求政治庇護。
    2020/08/31 10:44
  • 12反送中港青疑偷渡來台 遭陸警逮失敗

    這個月10日,和香港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都以違法港版國安法,勾結外國勢力遭逮捕的,香港故事成員「李宇軒」,根據香港媒體報導,他跟其他11位香港青年,企圖利用快艇非法方式潛逃到台灣,不過遭廣東海警拘獲,宣告失敗!
    2020/08/28 00:01
  • 快訊/12名港青年逃亡台灣失敗 遭廣東公安扣押

    這個月23日,有12名香港年輕人搭乘快艇準備前往台灣,抵達後再申請政治庇護,結果在香港東南海域被廣東海警攔下,目前這12名香港年輕人被以「涉嫌非法越境」被廣東公安逮捕,接受調查,其中一名被逮捕的年輕人李先生,根據香港01的查證,是參與反送中運動的李宇軒,其餘被捕者也都有參與反送中運動。
    2020/08/27 15:32
  • 鄭文傑自曝曾待台三個月再赴英國政治庇護

    前英國駐香港總領事館職員鄭文傑日前接受外媒專訪時表示,他確實有受到英國交付他情蒐的指示,於是他去到抗議現場蒐集訊息並回報。鄭文傑坦承,他向英國匯報了他所知道的訊息,但他並不認為這有什麼不對,因為他覺得這是讓外界瞭解香港人要什麼的好機會。而從深圳被拘留後,他到台灣三個月再赴英國。
    2020/06/20 11:34
  • 政院援港人方案6/9公布!林榮基籲延長居留

    港版國安法一通過,香港情勢緊張,而蔡政府5月底提到,會成立人道救援行動方案,給予香港人來台的政治庇護,承諾的一周時間已經到了,目前行政院和陸委會都說還在處理當中,預計6/9會公布,而香港銅鑼灣書店的老闆林榮基,也在64的這一天,站出來強調民主的重要性。
    2020/06/04 21:05
  • 台灣政治庇護ING? 自稱勇武派港青出面

    中共人大今(28)天通過港版國安法,而台灣提供香港政治庇護其實已經進行中,一名自稱是勇武派港青出面說,他依港澳條例18條來台,獲得生活、就學等幫助。但民進黨立委也坦言,勇武派都蒙面,怎麼身份辨別,有賴香港方協助。目前相關申請,靠陸委會、內政部等跨部會統籌處理。
    2020/05/28 21:17
  • 撐港!黎智英喊話蔡總統 放寬港人移民台灣

    中共人大將在明(27)日表決港版國安法,企圖加強控制香港,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喊話總統蔡英文,放寬移民法,讓港人來台。但民進黨立委認為現行移民辦法或政治庇護專案申請就可以,若放寬可能成為大陸滲透台灣的漏洞。
    2020/05/27 13:53
  • 民眾黨團促政府實質撐香港 籲臨時會修港澳條例

    民眾黨團今天舉行「撐香港不耍嘴皮,條例存廢應審慎」記者會,強調黨團已提出港澳條例修正草案,將政治庇護法制化,呼籲行政院也提出相關版本;因為時間緊迫,盼朝野通力合作,在立法院臨時會處理。
    2020/05/26 11:36
  • 港版國安法闖關 民眾黨提修法給「政治庇護」

    港版國安法將在對岸人大闖關讓不少香港人憂心,甚至興起了移民台灣的念頭,不過想來台灣居留可沒那麼簡單,銅鑼灣書店創辦人就呼籲,政府應該降低門檻!民眾黨就提案要修改港澳條例,針對受到政治迫害的港澳居民提供政治庇護。
    2020/05/24 13:38
  • 港學界籲落實「政治庇護」 徐永明批蔡政府:開完槍就丟

    香港反送中事件已經持續快半年,面對局勢的嚴峻,有些香港人興起移民的打算,台灣就是選擇之一,而香港大專學界國際事務代表團,也特別到台灣開記者會,希望台灣能訂定難民法,或是修訂港澳條例,讓需要幫助的香港人能獲得政治庇護。
    2019/12/04 00:27
  • 「尋政治庇護盼具體」 3校港大學生來台喊話

    香港反送中越演越烈,台大有489名在港學生申請訪問生,截至10月,申請居留證人數比往年增加2成,不過,香港三所大學的會長,特別來台開記者會,向台灣政府喊話,希望政治庇護的機制能更具體。
    2019/12/03 13:29
  • 收留玻利維亞流亡領袖 墨總統:他是「政變受害者」

    墨西哥總統羅培茲歐布拉多(Andres Manuel Lopez Obrador)今天表示,前玻利維亞總統莫拉萊斯(Evo Morales)是「政變受害者」。
    2019/12/02 10:17
  • 王立強背景經歷全曝光 蔡正元:你的風光時刻已落幕

    自稱曾介入台灣選舉的共諜王立強,向澳洲媒體爆料曾協助捐款給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引起國際譁然,不過他日前卻被國民黨義務副秘書長蔡正元在臉書揭露個人背景資料,包括畢業於母校安徽財經大學、妻子姓名以及過去詐騙經歷,直言「你的風光時刻已經落幕了」。
    2019/12/01 09:5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