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港人來台庇護遭扣?總統沒回 陸委會:別揣測

記者 李鼎強 劉亭廷 / 攝影 陳建銘 鍾佳男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9/13 18:39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13 19:46

聲援過「反送中」的港人紛紛尋求政治庇護,但有媒體工作者透露,曾經協助營救的五名抗爭者在7月中已經來台,但現在卻被扣在陸委會手上,聲稱情況比偷渡者還慘。對此陸委會回應,希望外界不要做不必要揣測,而總統蔡英文今天出席自家黨部活動,也沒有直接對這件事做出回應!

圖/TVBS

 
總統蔡英文:「(黨部招募)這可能要再加強一下,因為入黨的只有兩三個,(哈哈哈)。」

這樣的績效讓轉換成「黨主席」的蔡總統,「金價」看不下去,忍不住念了幾句,自家黨部辦營隊,總統特別在閉幕來力挺,但致詞卻也提到了香港狀況。

圖/TVBS

總統蔡英文:「中國強行實施港版國安法,不僅衝擊香港的高度自治及民主發展,也對普世的民主價值造成威脅,但做出正確的決策並不容易。」
 

聽來總統很多時候做決定都很為難,不過這話難道也在回應時事嗎,因為有媒體人鍾聖雄在臉書發文,說今年7月18日有五名反送中抗爭者,從香港出發經過東沙抵台,但現在人還被扣在陸委會手上,沒有任何對外連絡管道,甚至還強調民進黨不如大家想像的挺香港抗爭者,到底怎麼回事。

圖/TVBS

陸委會副主委邱垂正:「外界流傳的各項訊息,我們認為或有其特定目的,對整個機制或個人可能造成傷害,希望外界不要再做不必要的揣測,政府也不會針對個案加以說明。」

陸委會對這「五人來台」,其實沒承認也沒否認,那到底成立台港服務交流辦公室後,我們幫助多少港人,陸委會只說接獲超過千通詢問電話及電郵,但也是有人力挺媒體人鍾聖雄,台北市議員邱威傑也質疑政府,說什麼撐香港只是把人家當成國家安全的包袱而已,有團體也呼籲陸委會應出面說明5位港人情況,並允許有限度對外通聯,但這樣一來港人尋「非正常」管道,來台方式全都曝了光。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反送中#陸委會#總統#政治庇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1

0.0575

0.17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