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肺癌高雄市議員宋哥聯結車七寶媽胡文英熱身游泳項目車禍《愛的榮耀》
  • 搜尋:

    政務官 結果共467筆

  • 軍公教調薪4%、政務官也上調 新任立法院長韓國瑜月薪36萬

    立法院新會期昨(1)日開議,並選出新任正副院長,由國民黨立委韓國瑜、江啟臣當選。資深媒體人黃揚明表示,軍公教每次調薪時,政務官待遇也都會往上調,今年1月軍公教都調薪4%了,所以立法院長每月薪水為36萬0838元、立法院副院長每月薪水則是23萬9054元,而院長特別費每月另有7萬9100元、副院長4萬4200元,若要計算年薪,就要乘以13.5個月。
    2024/02/02 11:04
  • 日本自民黨政治獻金醜聞延燒 兩名安倍派政務官辭職

    日本自民黨3派閥的政治獻金醜聞鬧得沸沸揚揚,導致自民黨形象大傷。最新消息指出,由於政治資金收支報告書申報不實,日本總務政務官小森卓郎與國土交通政務官加藤龍祥已提出辭呈。
    2024/01/31 13:49
  • 上班日輔選!許銘春高雄站台 周春米北上

    今天(1/2)雖是上班日,不過民進黨不少立委候選人都請來縣市首長或是政務官來輔選,像是屏東縣長周春米,就一連幫吳思瑤及賴品妤站台.不過就怕被說不顧縣政,周春米也強調,下午就會返回屏東,另今天也到高雄輔選的勞動部長,則說自己有請假!
    2024/01/02 13:06
  • 岸田即戰力「挽民心」 新內閣名單排除安倍派

    日本執政黨自民黨內最大派閥「安倍派」,爆出多名成員收受回扣、不法獲利。首相岸田文雄進行人事更替,身陷政治獻金風波的4名閣僚,以及5名副大臣、1名政務官都遭到撤換;其中職位最高的「官房長官」由岸田派的林芳正擔任。日相岸田表示,新團隊首重即戰力,接任的4名大臣能力出色,將會努力贏回國民對政治與自民黨的信任。
    2023/12/15 19:58
  • 安倍派閣員爆政治獻金醜聞 至少15人恐遭日相岸田撤換

    日本自民黨最大派閥「安倍派」(清和政策研究會)近日爆發政治獻金醜聞,多名自民黨議員涉嫌在募款派對上收取「回扣」,且並未記錄在政治獻金收支報告中,引發輿論譁然,更進一步影響岸田內閣的支持率。日本NHK電視台、共同社報導,有日本政府相關人士透露,首相岸田文雄擬撤換安倍派的所有閣僚、副大臣、政務官,已針對此事展開協調,但具體時間仍未知。
    2023/12/11 10:01
  • 爆財政部施壓公股銀行! 藍批:濫用行政資源

    大選倒數,各政黨開始輔選,是不是政務官被交付某些任務?國民黨立委參選人今(27)天爆料,財政部施壓「八大公股」銀行,拍影片宣傳政積,光是製作費加上宣傳費,總金額高達3000多萬元,而且費用還要由各行庫金控自行吸收,痛批這是濫用行政資源。
    2023/11/27 13:34
  • 傳陳昭姿列眾黨不分區!台派切割:已不歡而散

    民眾黨不分區將出爐,傳出陳水扁醫療小組召集人陳昭姿也在名單內,氣得台灣北社發出聲明切割,說她與台派早已不歡而散!而陸配徐春鶯日前也被點名,雖然沒有出現在名單中,卻傳出民眾黨答應,未來執政要讓她當政務官的消息。
    2023/11/22 15:38
  • 好耳熟?日本岸田內閣政務官爆婚外情 稱妻子已原諒

    日本自民黨籍56歲文部科學政務官山田太郎,昨天被週刊爆料跟20多歲女性發生婚外情後,已向文部科學大臣請辭。日媒指出,對內閣支持率跌到新低的首相岸田文雄來說是一大打擊。
    2023/10/26 09:56
  • 蔣萬安危機?議員爆:李四川僅諾「做1年半」

    台北市議員今天爆料,蔣萬安的危機就在明年下半年,因為到時副市長李四川可能會離開北市府,對此,李四川表示政務官隨時都能離開,沒有所謂任職一年或一年半。
    2023/10/11 19:46
  • 被傳「明年離開北市府」 副市長李四川:僅2種可能

    台北市副市長李四川傳出可能在明年中下旬離開北市府,李四川今天表示,政務官隨時都能離開,不擔任副市長只有2種可能,就是市長蔣萬安要求離開或他想離開。
    2023/10/11 15:18
  • 陳吉仲下台綠狂讚「政務官典範」 徐巧芯曝名單:這要一屍幾命?

    進口蛋爭議涉及食安及高額納稅金,風波持續延燒,農業部長陳吉仲19日請辭獲准,並在臉書發文宣布辭職,也引來許多民進黨政治人物在該篇貼文下留言打氣,更稱陳是「政務官的典範」。對此,國民黨北市議員徐巧芯則列出「完整名單」,怒批看這份名單就知道哪些民進黨的政治人物完全不顧國人食安,質問「這次到底要一屍幾命?要讓台灣的食安毀於一蛋?」
    2023/09/21 16:04
  • 想跟陳吉仲說「辛苦了」 賴清德盼理性討論農業議題

    進口蛋議題持續受到關注,農業部長陳吉仲已請辭,人事令將於明日生效。民進黨主席、總統參選人賴清德今(20)日在中常會中表示,陳吉仲是農家子弟、農業博士,懷抱理想進入政府部門,7年多來大家看到陳吉仲不辭辛勞,他想跟陳吉仲說「辛苦了」,也肯定陳展現了政務官的精神。
    2023/09/20 15:49
  • 力挺陳吉仲勇於任事 鄭文燦:農業部會精進檢討給完整報告

    進口雞蛋議題持續受到關注,農業部長陳吉仲請辭獲慰留。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今(19)日表示,農業部盡最大努力處理雞蛋問題,過程有不盡周全的地方,需要精進檢討,會做完整報告;鄭也說,陳吉仲是勇於任事的政務官,對每個政策環節都會做清楚說明。
    2023/09/19 12:39
  • 十年前喝下核處理水!陸網瘋傳日高官癌逝 本尊回應了

    日本福島第一核電廠8月24日排放核廢水後,引發大陸民眾人心惶惶,微博等社群媒體上,關於核廢水的傳言滿天飛,包括海水變黑、魚出現突變。2011年擔任日本內閣府政務官的園田康博,10年前在記者會上喝下一杯淨化後的核廢水,近日遭微博網友爆料罹患多發性骨髓癌,於2020年過世。園田現在出面闢謠,表示對福島人民很抱歉。
    2023/09/03 18:11
  • 政務官成賴分身! 北中南「助講」幫綠委站台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出訪中,國內小雞拚選腳步不停,從北到南都找來政務官當「助講員」,只是新北立委吳秉叡,倒是找來事務官起家的經濟部次長陳正祺助講,不只大讚他的問政,現場活動中心更擠滿了700人,場面相當熱絡!
    2023/08/13 19:56
  • 阻在野猛攻前瞻!民進黨邀政務官談政績 首場說明會本周高雄起跑

    距離總統大選僅剩不到半年時間,在野陣營猛攻民進黨政府力推的前瞻基礎建設計畫,高雄前鎮漁港等建設也成焦點。民進黨內人士指出,近期藍、白陣營民代持續扭曲攻擊、積非成是,民進黨本周六起將在全台各立委選區舉行「信賴台灣·溫暖好政」說明會,化被動為主動,邀請政務官及黨中央、總統參選人賴清德競辦發言人親自說明蔡政府政績、賴清德未來願景。首場活動將由勞動部長許銘春、高雄市長陳其邁等人領銜,向民眾論述宣講。
    2023/08/03 19:32
  • 民進黨詐騙學倫爭議狂爆 賴士葆:賴清德不要虛晃一招騙選票

    副總統賴清德就職民進黨主席時,就以反黑金貪腐、捍衛學術倫理作為兩大主軸,展現華麗起手式,但近來民進黨卻接連涉詐騙、學倫案等醜聞。對此,國民黨立委賴士葆今(24)日表示,處理黑金和學倫問題,應該大刀闊斧立法阻絕,除了修《選罷法》還有要修政務官任用條例,才是玩真的不是騙選票,他怒批賴清德不要虛晃一招,欺騙選票。
    2023/05/24 15:08
  • 基隆市消防局新任局長布達 由大隊長向永財接任

    原擔任基隆市消防局,第二大隊大隊長向永財,今日上午舉行布達接任消防局長一職,市長謝國樑表示,向局長一路從基層做起,絕對有能力接任局長,不過現場充斥的濃濃的政治味,國民黨籍議員幾乎全數到場,而民進黨籍議員卻一個都沒來,民進黨議員質疑謝市長以政務官任用混淆體制,導致基層消防人員人心惶惶。
    2023/04/12 14:52
  • 蔡英文發總統令!「私菸案」遭記過少將柳惠千 轉任駐英公使

    總統蔡英文目前人雖在出訪行程,但總統府今(31)日發出總統令,任命前總統府副侍衛長、現任空軍督察長柳惠千少將擔任駐英國公使。值得注意的是,柳惠千曾於2019年蔡英文出訪爆發私菸案,當時其擔任副侍衛長一職遭記過處分,如今轉任政務官引發關注。
    2023/03/31 17:57
  • 宏國拉警報 任內斷6+1友邦?吳釗燮:會負起政治責任

    我國和中南美洲友邦宏都拉斯邦誼出現警訊,宏國總統研擬與中國大陸建交,引發國人關注。事實上,自蔡政府2016年上任後,我友邦接連被中國大陸利誘挖角,至今共斷交8國。對此,外交部長吳釗燮今(23)日被問到是否負責,他表示,政務官負起政治責任,是天經地義的事情,他也強調,「戰爭跟屈辱,你若選擇屈辱,終究得面對戰爭」。
    2023/03/23 17:28
  • 轟陳建仁內閣越換越不堪 趙少康:民進黨已經爛到骨子

    新任行政院長陳建仁1月31日上任,要求全體閣員堅守崗位,服務眾人,打造溫暖堅韌台灣,然而上任不到一個月接連爆出醜聞,先是國安會主委楊宏智遭爆上班摸魚,最終黯然請辭下台,再來行政院發言人陳宗彥遭踢爆過去多次不當接受業者性招待,17日晚間請辭獲准。對此,中廣董事長趙少康今(18)日表示,陳建仁內閣上任才半個多月,已因醜聞掉了2位政務官,組的到底是「溫暖堅韌內閣」還是淫亂貪腐內閣?他痛批內閣越換越不堪入目,並斷言這些都只是冰山一角,因民進黨已經爛到骨子裡。
    2023/02/18 14:18
  • 唐鳳遭踢爆「欠薪、不務正業」 資安院緊急回應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徐巧芯,日前在直播中踢爆,數位發展部長兼資安院董事長唐鳳欠薪、不務正業,不僅多次以政務官身分幫私人企業背書,甚至1月就該給員工的薪水至今都還未發放,讓同仁相當不滿,揚言到台北市勞工局檢舉。對此,資安院也發聲明回應,強調相關薪資經費已在程序中,將儘速依規定撥發予同仁。
    2023/02/13 16:21
  • 中研院借調閣揆「歷史空前」 朱立倫:陳建仁應虛心受教

    蔡政府新任行政院長陳建仁正式上任,但仍保有中央研究院特聘研究員身份,遭在野黨批評戀棧、愛錢。對此,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31)日表示,過去雖有政務官借調情形,但從未有兼任閣揆者,簡直是空前、前所未見,陳建仁應該虛心受教。
    2023/01/31 11:03
  • 陳建仁傳點頭接閣揆 藍委給3提醒:別只是敗選者聯盟任命

    行政院長蘇貞昌日前請辭待命,總統府近日將宣布新閣揆人選,今(25)日傳出前副總統陳建仁已經點頭答應接任閣揆。國民黨立委洪孟楷提出,應首重三安,「治安、資安、人心安!」他提醒新閣揆應重視民意,改善治安與保護資安,才能讓人民心安,盼陳建仁接下來能推出專業、用人唯才的政務官人選,「別只是敗選者聯盟任命或是小圈圈內找人」。
    2023/01/25 10:35
  • 薛瑞元酸郭台銘像推銷員 蘇貞昌代道歉:政務官這樣講不好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及衛福部長薛瑞元因是否要進口BNT次世代疫苗意見相左,薛瑞元稱郭台銘像推銷員,郭台銘則轟政府「朽木為官、禽獸食祿」。行政院長蘇貞昌今(22)日表示,這件事情兩個人都有對都有錯,薛瑞元不能把他跟推銷員一起講,政務官這樣講法,他要特別表示道歉。
    2022/12/22 16:0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