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情侶連休三天連假影片台東地震異象地震預言台灣移動app台灣地震速報
  • 搜尋:

    政務官 結果共467筆

  • 副閣揆遭指違反行政中立 蔡碧仲:該講不講是「失職」

    立法院國民黨團昨指控,行政院副院長沈榮津到漢翔公司宣傳政府公投立場,此舉違反行政中立。對此,法務部次長蔡碧仲今(18日)在備詢時表示,政務官「不該講亂講,是失言、該講不講,是失職」,並指出行政院副院長在公投中,等同於訴訟的被告,被告進行答辯不但是應該,也是理所當然。
    2021/11/18 12:02
  • 停工3年罕曝近況!張宇「滿頭白髮」粉絲嚇:怎麼了

    疫情指揮中心宣布高端族群有出國需求,可混打其它疫苗引發爭議,被問及若出事是否願意負責,指揮官陳時中日前稱「沒有辦法」,今(17)日再改口回應政務官會負政治責任,對此,民眾黨立委蔡壁如批評,「3+11都沒有負責了,現在又要拿什麼負責?」直言將是國人對陳時中投下的第一張不信任票。
    2021/11/17 16:24
  • 沈榮津宣講公投遭疑違反行政中立 政院:基於職責未違法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今天質疑行政院副院長沈榮津公開宣傳政府公投立場違反行政中立。政院回應指出,沈榮津是基於職責並依據公投法規定表達政院立場及意見,也未違公務人員行政中立。
    2021/11/17 15:45
  • 陳時中稱「政務官負政治責任」 她嗆說謊:3+11呢?

    自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宣布,高端可混打國際認證的疫苗後,各界砲聲隆隆,面對台北市長柯文哲批評是重打,不是混打,指揮中心說法不負責任,陳時中今(17)日回應,「對於所有相關政策,政務官都負政治責任」。民眾黨立委蔡壁如除了再次重申是重打外,更認為這將會是國人對陳時中投下的第一張不信任票。
    2021/11/17 15:28
  • 混打高端出事不負責? 陳時中:政務官負政治責任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接種高段疫苗者,若有出國需求可加打2劑「國際認證」疫苗,遭台北市長柯文哲批是白打,更稱國家要負責任何副作用,衛福部長陳時中今(17)日出席立法院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委員會,被問及是否不願意負責,他回應,所有政策政務官都負政治責任,但國家有相關法令就依法進行。
    2021/11/17 09:20
  • 網傳陳柏惟遭罷免後接電競促進會月領30萬 查假會社:消息錯誤

    台中第二選區前立委陳柏惟日前確定遭罷免,在立院最後的工作,就是參加立法院台灣電子競技政策促進會成立大會,並且擔任榮譽會長,網路傳聞陳柏惟擔任會長職務,每月可領30萬元薪水,還享有政務官月退休金。對此,全民查假會社指出,陳柏惟只是促進會發起人,在罷免後已將會長轉交由立委林昶佐擔任,陳則是被推選為無給薪的榮譽會長,故此項傳聞為錯誤訊息。
    2021/11/15 19:41
  • 王必勝妻子發聲!「他不是政務官」 質疑為何遭檢視私生活

    王必勝結婚多年的妻子尤香玉,在老公不倫事件爆發後首度發聲,她認為社會花太多成本討論她的家務事,也說先生明明沒有要出來選舉,為何要受到大眾檢視私領域。甚至連未成年女兒都收到陌生人私訊,讓尤香玉忍不住反問,這個社會應該是這樣子嗎?
    2021/11/10 13:22
  • 弱化軍事教育?蘇貞昌強調加強備戰 綠委提案「政務官」任軍校校長

    面對台海局勢升溫,民調卻顯示台灣人對國防普遍沒信心,國防部表示會加強戰備,行政院長蘇貞昌也強調,台灣必須以備戰來止戰,積極強化國防實力,但不久前民進黨立委卻提案,要讓政務官出任軍事院校校長,被質疑缺乏軍事專業,是在弱化國防。
    2021/10/19 20:26
  • 「王國材沒解決就下台!」宜蘭高鐵站延燒 英系立委陳明文遭質疑「隔山打牛」

    「王國材沒解決就下台!」高鐵延伸宜蘭站風波持續延燒,英系立委陳明文公開向交通部長喊話,若一個月內還在吵,政務官就得負責。不過這段話遭人質疑,是不是在隔山打牛、抨擊蘇貞昌?對此,蘇貞昌表示「請大家不要生氣,好好思量」,不管是中央還是地方,各界開始出現不同聲音,交通部長王國材認為,希望可以得到地方共識,把四個站優缺點公布、回到專業。
    2021/10/05 12:26
  • 柯P槓上花敬群 政大教授加入戰局轟:說謊可恥

    台北市長柯文哲近日因社會住宅一事槓上內政部次長花敬群,曾公開要求與花敬群針對區段徵收公開辯論的政大地政系教授徐世榮今(29日)也加入戰局,早上在臉書兩度發文砲轟,「一個政務官公然在總統面前及總統府內說謊,實在是有夠可恥!」顯見「蔡英文總統的官箴已經嚴重敗壞!」。
    2021/09/29 14:52
  • 陳佩琪引《5金句》酸陳時中 是柯最不喜歡的人

    台北市長柯文哲夫人陳佩琪,在臉書發文,裡頭引用陳時中五句金句,說只要拿紙板比劃一番,就什麼責都不用負了,話鋒一轉還說柯文哲最不喜歡,居高位但只著重應付當下的人,對此陳時中回應,政務官不是居高位,而是在服務人民,也有努力解決問題。
    2021/08/15 19:01
  • 蘇貞昌喊等同現金!藍委狂轟:綠營政務官薪水改領五倍券

    行政院喊出規畫發放振興五倍券後爭議不斷,包括是否普發現金等,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五倍券等於現金,限期使用才不會被存起來」,反遭國民黨新北市立委洪孟楷批評,「那就請民進黨政務官現在起薪水改領五倍券,響應蘇院長偉大政策!」
    2021/08/10 08:53
  • 遭學者指「在總統面前撒謊」 花敬群:我對得起國家

    內政部次長花敬群日前駁斥總統蔡英文是任內土地徵收最多的總統,遭政大教授徐世榮稱「政務官在總統面前撒謊」。花敬群今天表示,他對得起自己,也對得起國家,努力把該做的事情做好。
    2021/05/06 11:03
  • 陶德率團訪台 將晤蔡總統 黃介正:盼北京勿過度解讀

    美國前參議員陶德與前副國務卿阿米塔吉及史坦伯格一同拜訪台灣,成為拜登上任後第一個訪台的美國代表團。根據白宮資深官員表示,此次並非官方行程,主要目的是紀念《臺灣關係法》立法42周年。淡大戰略所副教授黃介正今(14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韋家齊線上訪問表示,「拜登派遣好友陶德率領卸任高級政務官來台參訪,就是希望能夠穩定台美關係。而陶德來台灣的同時,美國氣候變遷大使凱瑞也赴大陸上海及南韓首爾訪問,美國此舉是經過深思熟慮,希望藉此帶給台灣鼓勵。」 黃介正也提醒「美國希望台灣能盡量處理好兩岸關係,不要讓海峽兩岸成為衝突熱點,而蔡英文總統將於15日在總統府接見代表團,屆時希望北京不要過度解讀、反應。」
    2021/04/14 14:51
  • 已向蘇揆提書面辭呈 林佳龍3度致歉:承擔一切責任

    台鐵太魯閣號出軌事故造成重大傷亡,立法院交通委員會今(7)日與明日2天都邀請已向行政院請辭的交通部長林佳龍就事故調查與善後進度進行專題報告,國民黨也祭出「甲級動員」要所有委員都登記發言、接力質詢,而林佳龍今日3度向罹難者與其家屬致歉,直言自己身為政務官會負起一切責任,盼朝野能攜手找出問題,避免悲劇重演,更坦言昨日已向行政院長蘇貞昌提出書面辭呈。
    2021/04/07 09:19
  • 局長辦公室纏綿Y女 丁允恭懲戒案結果今出爐

    總統府前發言人丁允恭被控任職高雄市新聞局長期間,與女記者Y女在局長室發生關係,年初遭監察院以11比0通過彈劾,移送懲戒法院。懲戒法院3月3日辯論終結,今(24)日上午10時就會宣判結果並於11時召開記者會說明,目前仍難以研判丁允恭會受到哪一種懲戒。
    2021/03/24 06:00
  • 高雄市選委會主委 陳其邁:以後由秘書長擔任

    過去高雄市選舉委員會主委多由政務官擔任,市長陳其邁今天指出,以後會由秘書長擔任,市府希望能朝文官擔任的方向辦理;文官擔任也要嚴守行政中立,讓選務獲得人民信賴。
    2020/11/03 14:48
  • 徐國勇備詢 囂張「耍嘴皮」? 李彥秀:綠營仗高支持度 陷「執政傲慢」

    民進黨立委高嘉瑜近日質詢內政部長學國勇,籲推動「實坪制登錄」,遭內政部長徐國勇回嗆,「政策那麼好處理,就不會拖那麼久、就不會那麼難做」,過程中,徐國勇幾近「耍無賴」,根本不針對立委質詢問題回答,以「幾年後不一定我當部長」推託;除內政部長徐國勇,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也在質詢時,被問及「美豬議題」爆氣拍桌走人,部分立委批民進黨政務官「囂張」,對此,國民黨副秘書長、前立委李彥秀於《新聞大白話》表示,民進黨全面執政,仗著現階段高支持度,許多政務官陷入「執政傲慢」,尤其面對立委質詢,像陳吉仲,從過往堅決反對美豬,到現在180度轉變成「美豬行銷員」,按照過去標準早該下台,但因他是「英系人馬」,又是為「貫徹」蔡英文意志,完全得到綠營府院黨全力相挺,所以才敢這樣「肆意妄為」。
    2020/10/12 17:48
  • 綠營點名韓家軍辭要職 陳其邁重申專業能力考量

    高雄市長陳其邁上任1個多月,除政務官隨前市長韓國瑜去職,尚有多名「韓家軍」任法人代表要職,民進黨市議員陳致中呼籲他們自行請辭。陳其邁則重申專業、能力考量的原則。
    2020/10/06 17:40
  • 科學人證實「1450帶風向」?林佳新問陳吉仲:你還戀棧?

    雜誌《科學人》19日在臉書上刊登農委會廣告文提到「國內禁用萊克多巴胺是因為萊豬不好吃」,掀起輿論炸鍋,20日緊急發出道歉聲明指出「廣告有違科學精神,已撤下貼文,並退回廣告費」。此一發文讓農委會主委陳吉仲急得跳腳親自出面澄清「那並不是廣告,而是政策宣導」。對此,雲林農友林佳新在《新聞大白話》表示「陳吉仲說的話就當參考吧!從陳教授到陳主委這個階段,他人生的轉折,已經超乎大家想像,老實講,一個政務官做到這種地步,只是用誇大語言來瞞騙事實,今天我們看到農政跳出來,徐世榮教授也出來轟他,陳吉仲你到底還有什麼顏面在那個位置上」。
    2020/09/21 18:00
  • 被爆公務車私用 中市建設局長:有自付油資

    台中市建設局長,陳大田,遭民眾在網路上爆料,並公布好幾段跟拍畫面,內容是他開著公務車跑私人行程,質疑他公器私用,其中包括周休二日和國定假日期間,開公務車載太太四處趴趴走,公務車平時都停在自家停車場,陳大田出面駁斥,因為政務官是24小時待命,公務車按照局長座車使用規範,他隨時能使用,他也拿出加油站發票證明都有自付油資,一切符合規定,也不排除對跟拍的人提告。
    2020/09/17 15:26
  • 是否挾高人氣參選?唐鳳:無黨派為所有人工作

    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接受專訪表示,大家納稅付她薪水,讓她全職做最喜歡做的事,沒有想離開現職;至於是否會參選,她說,自己沒有黨派,「對我來講還是為所有人工作,是所謂公僕的公僕」,主要負責的對象不是選民,而是事務官。
    2020/09/13 20:19
  • 快訊/丁允恭捲桃色糾紛 監委申請自動調查

    最新消息,總統府前發言人丁允恭的桃色風暴,現在監察委員申請自動調查!監委紀惠容、王美玉指出,丁允恭身為高階政務官卻行為不檢,已經損害公務人員和政府機關形象,有沒有違反公務員服務法、公務員懲戒法等相關規定,申請自動調查。
    2020/09/11 18:05
  • 柯文哲愛將皆反目成仇 2024總統大選剩誰抬轎?

    台北市長柯文哲帶領的民眾黨遭遇高雄市長補選挫敗,在黨內紛亂內鬥之際,現在又因為台北市政府政風處移送前副市長陳景峻,被痛批不厚道、涉嫌政治炒作。回顧柯文哲5年前踏入政壇時,身邊也是有不少政務官和愛將簇擁,但這幾年都紛紛求去,除了突顯柯文哲的「人和」有很大問題外,少了團隊和人才支持,柯市長2024的總統夢恐怕會更加艱難。
    2020/08/19 23:08
  • 韓國瑜親自拜託 前市府團隊聚集挺李眉蓁

    高雄市長補選倒數四天,韓國瑜也關心李眉蓁選情,特地親自打電話拜託他前市府的政務官們,一定要幫忙站台,就在今天(11日)聚集替李眉蓁政策背書,至於韓國瑜本人何時輔選,時間還在喬,民眾黨吳益政隔空酸,選舉要選政策,而不是選誰來誰助選;上月底有人在網書留言攻擊李眉蓁,左營分局也抓到了人,年僅22歲的大學畢業生,單純一時情緒抒發留言,全案依恐嚇罪送辦。
    2020/08/11 13:5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