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宇宙人情侶地震親家金馬獎年輕男女學校倒閉花蓮地震麵食嘉明保留8年
  • 搜尋:

    擱置 結果共305筆

  • 台灣解封、金門脫鉤! 小三通復航遭擱置 蔡政府、習近平誰在阻撓?

    過去20多年來,金門和廈門受惠於小三通,已經成了一日生活圈,但自從2020年2月,小三通因為疫情喊卡後,陸客造訪人次歸零,導致金門的觀光產業受到嚴重打擊,另外必須經常往來兩岸的台胞和台商,也必須付出好幾倍的成本和時間,相當不方便。有鑑於小三通復航的呼聲愈來愈強烈,陸委會主委邱太三透露,春節是復航較好的時機點,金門縣政府也期盼,希望儘早啟動人道專案,方便就學、就醫、探親等等,但有鑑於台海政治局勢緊張,小三通是否能成為兩岸融冰的橄欖枝,還有待雙邊政府釋出善意。
    2022/10/10 22:51
  • 鄭文燦下一步入閣?他揭「背後盤算」:可能暫緩進軍中央

    桃園市長鄭文燦將於年底卸任,下一步動向備受關注,傳出可能組閣當行政院長,或是進入總統府擔任秘書長。對此,鄭文燦笑說:「還沒有失業,請不要幫我找下個工作」,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也表示,總統蔡英文沒有異動的意思,內閣亦無打算改組,期盼各界勿以訛傳訛。媒體人黃揚明指出,鄭文燦入閣或入府,要視中華民國足球協會改選結果而定,如果當選理事長,就必須擱置前進中央的計畫。
    2022/10/01 14:44
  • 等五年半!歐巴馬.蜜雪兒白宮肖像揭幕

    美國前總統歐巴馬和夫人蜜雪兒,7日重返白宮,這次是為了揭幕自己的官方肖像畫。原本按照傳統,五年多前就該由當時執政的川普,來主持肖像揭幕儀式,但遭到擱置。如今由現任總統、曾擔任歐巴馬副手八年的拜登來主持,兩人在致詞時不忘展現情誼,蜜雪兒則暗中再給川普一擊!
    2022/09/08 19:54
  • 「做警察後盾」? 警械條例20年沒修草案擱置

    台南殺警案後,警械使用條例修法再度被拿出來討論,草案躺在立法院一年多沒有進度,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再次強調,期待立院加速,做警察的後盾。但基層員警擔心,草案將警械賠償對象擴大,將來萬一嫌犯遭打傷也想求償,倒楣的還是員警。
    2022/08/29 18:19
  • 共同富裕沒擱置 習近平指急不得但也等不得

    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在最新發表的文章中說,共同富裕這個任務必須擺在更加重要的位置,「急不得,也等不得」。他還強調要從政治上看問題,越是形勢複雜,越要堅持黨中央集中統一領導。
    2022/08/15 18:04
  • 軍演後美拒「示弱」 傳拜登重新考慮對中關稅

    為了緩解美國國內通膨壓力,並且為期中選舉創造有利環境,美國總統拜登近幾個月傳出有意對3千多億美元中國商品所加徵的關稅進行鬆綁;鬆綁方向包括取消日用品關稅,並展開新一輪調查,保留加稅空間,或者美中雙方同時降稅。然而,在北京當局以大動作軍演來反制美國眾議院裴洛西訪台後,美中關係趨向緊張,這些降稅的考量遭到擱置;也就在這個時候,美國國內最新經濟數字顯示,美國的通膨有望觸頂回落,這也讓拜登政府調整關稅的壓力降低。在美中當前鷹派當道的情況下,貿易戰的關稅大棒,恐怕還得持續好一陣子。
    2022/08/12 19:51
  • 中芯突破封鎖造7奈米! 缺先進製程設備靠挖角人才「煉芯」?

    西方國家為了打壓中國大陸發展半導體,這幾年限制晶片製造設備出口到大陸,使得對岸被迫擱置先進製程發展、轉攻成熟製程,這幾年大力擴廠,搶攻車用、微控制器、智慧手機需要的成熟製程商機。不過近期有消息傳出,中芯國際運用成熟製程設備,也成功製造了7奈米晶片,並出貨給挖礦機業者,這讓美國心生忌憚,更加強化半導體設備出口管制,這些對台廠會有影響嗎?請看專家的分析。
    2022/08/06 23:10
  • 馬斯克若不買推特將付分手費 恐遭提告賠數十億美元

    馬斯克(Elon Musk)宣布暫時擱置440億美元推特收購案,來等待有關垃圾帳號和假帳號的數據,導致推特股價暴跌20%,若馬斯克最終放棄完成收購,恐怕不只有支付10億美元「分手費」這麼簡單,由於違反合約,馬斯克還將面臨被推特提告的風險,損失將高達數十億美元。
    2022/05/14 11:24
  • 收購案暫踩剎車!推特股價暴跌20% 馬斯克曝原因

    電動車大廠特斯拉(Tesla)執行長暨創辦人馬斯克今天表示,暫時擱置推特公司(Twitter Inc)440億美元收購案,因為正在等待更多有關垃圾帳號和假帳號的數據細節。
    2022/05/13 21:36
  • 化解四年爭端!美英達協議關稅戰結束 翁履中:分歧的根本問題還沒解決

    2018年當美國前總統川普宣布要對進口鋼鐵與鋁製品課徵重稅後,引發歐美貿易激戰,接著在拜登總統上任後,美國與歐盟在2021年10月30日達成協議,歐盟在地生產的鋼鋁產品可以獲得美國免稅資格,但因為英國脫歐導致遲遲不在免稅名單內,如今,美國22日宣布已和英國達成協議,將降低對英國進口鋼鋁課徵的關稅,英國也會撤銷對美國產品的報復性關稅,未來要致力加強兩國的貿易與整合。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24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楊茜雯線上訪問表示,「既然是『報復性關稅』代表英美之間針對關稅或貿易有分歧存在,但這個分歧並不是雙方談了很久才解決的,根據現在的國際現實,烏克蘭戰爭使英國、美國及西方民主國家需要更多盟友,甚至更緊密的結合,所以才把還沒解決的分歧先擱置一旁,但至少這也讓英美雙方都釋出善意,走近一些。」
    2022/03/24 16:14
  • 《一屍到底》導演再推新作 日男星「下體失蹤」踏尋根之旅

    《一屍到底》導演上田慎一郎,構思10年,再推瘋狂新作《急急復雞雞》,導演上田從小就立志拍電影,他表示《急急復雞雞》的靈感是在20多歲時在心中萌芽出「如何抓回離開身體的GG」的想法,但卻一直沒有機會拍出來,「我很快就寫完劇本,但這個題材被擱置很長一段時間,或許是因為我找不到把故事拍成電影的感覺。」
    2022/03/23 17:39
  • 南韓大選搶年輕票 李在明推動刺青師合法

    南韓大選逼近,執政黨共同民主黨候選人李在明,先前提出將禿頭納入健保政見,最近又承諾如果當選,將支持目前擱置在議會中的刺青合法法案。原來南韓醫療法把刺青定義為醫療服務,只能由持有執照的醫務人員進行,刺青師自行替民眾刺青屬於非法行為,李在明的政見,為南韓刺青師燃起希望,期盼藉著大選讓刺青工作除罪化。
    2022/03/01 14:39
  • 烏克蘭人如驚弓之鳥 俄心戰喊話:不抵抗不傷你

    俄羅斯對烏克蘭展開閃電攻擊,烏克蘭民眾如驚弓之鳥,逃的逃,躲得躲。不過俄羅斯軍方心戰喊話,要烏克蘭民眾,不要害怕,俄羅斯不會傷害一般老百姓,同時全告烏克蘭士兵,如果棄械投降,都會好好對待。另外因為北溪二號天然氣計畫被擱置,普欽也開始尋找,天然氣新的買家。 
    2022/02/25 22:47
  • 觀點/國民黨面對18歲公民權修憲案的兩難

    立法院臨時會修憲委員會22日確定將18歲公民權修憲案送出委員會,可望於下會期在院會處理:至於廢除考監二院、降低門檻等提案則暫時擱置,凝聚共識後再討論。國民黨立委從修憲委員會會議開始就選擇缺席會議,具有修憲否決權的國民黨,未來將面臨「兩難」局面。
    2022/01/24 09:28
  • 藍營杯葛修憲委員會? 管碧玲:想殺死已有心跳的憲政胎兒

    立法院臨時會啟動修憲工程,上周國民黨團因不滿主席人選退席抗議後,兩度集體缺席修憲委員會。今(13日)原訂將由國民黨召委主持會議,但因其未排定議程,修憲議題再遭擱置。修憲委員會召委、民進黨立委管碧玲透過臉書批評,「國民黨正在殺死已經有心跳的憲政胎兒」,企圖用一黨杯葛卡死修憲,「是誰把修憲當兒戲?是誰在打假球?這個問題的答案已經很明顯」。
    2022/01/12 14:03
  • 質疑捐款不透明 高市議會擱置12億「捐贈」預算

    高雄市議會審議高市府111年總預算案,多名議員今天指國營、民間企業捐贈資訊、明細應公開透明,決議將市府「捐贈及贈與收入」新台幣12億餘元預算案擱置。市府強調會盡力溝通。
    2022/01/10 16:16
  • 安倍晉三談台日關係 國民黨表示認同與感謝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今天在視訊演講時,表達對台日關係的友善發言,國民黨表示,認同與感謝,但也強調,對釣魚台問題,始終堅持「主權在我、擱置爭議、和平互惠、共同開發」。
    2021/12/01 14:44
  • 藍黨團杯葛議事 朱立倫:盼蘇貞昌誠摯向民眾道歉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說,國民黨對中國都可以說要求同尊異、擱置爭議,但對政府卻武鬥鬧場;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回應說,國民黨是與民站在一起,對民進黨表達抗議,盼蘇貞昌能誠摯向民眾道歉。
    2021/10/05 13:25
  • 藍委續杯葛議事 蘇揆:增長敵人威風減少民眾支持

    國民黨主席當選人朱立倫今天將就任黨主席,國民黨立委仍持續杯葛議事。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國民黨對中國都可以說要求同尊異、擱置爭議,但對自己的政府卻武鬥鬧場等,這樣只會減少民眾支持。
    2021/10/05 10:12
  • 共機擾台架次創新高 蘇貞昌批藍營:還談求同尊異

    空軍昨晚又有4架殲16戰機在夜間擾台,加上白天52架各型戰機,4日共56架共機擾台灣西南防空識別區(ADIZ),也是國防部去年9月17日揭露動態以來,數量最多一次。行政院長蘇貞昌今(5日)赴立院備詢會前受訪表示,台灣一定要警覺,中國是愈來愈過份,世界也都看到中國一再侵害區域的和平,對台灣的壓迫,我們一定要增強自己、團結一起、增強國力,想要併吞台灣的國家才不敢輕易動武。 蘇貞昌也批,國民黨對一直要併吞台灣的中國,都可以說要求同尊異、擱置爭議,對自己的政府、民主的政黨卻一再武鬥、鬧場。
    2021/10/05 09:50
  • 體操天后拜爾斯淚訴FBI縱容性侵 偵辦慢70多人再受害

    美國體操天后「黑珍珠」西蒙·拜爾斯(Simone Biles)曾遭美國國家女子體操隊前隊醫納薩爾(Larry Nassar)性侵,當地時間15日於美國參議院司法委員會舉辦聽證會,拜爾斯在現場落淚抨擊聯邦調查局(FBI),因為美國體操隊早在2015年就向FBI提出指控,不過案件卻被擱置了一年以上的時間,而現在已經有多名受害人跳出來指控納薩爾。
    2021/09/17 10:07
  • 美英澳三國組成新聯盟 聚焦印太、劍指中國大陸

    澳洲、英國、美國宣布組成新的安全夥伴關係,白宮資深官員表示,這個新的安全夥伴關係不是針對任何一個國家,而是為了三個國家的戰略利益、維持以規則為基礎的國際秩序、促進印太和平穩定,第一個計畫是由英國和美國協助澳洲打造核動力潛艦,這也等於原本法國取得的400億美元澳洲潛艦計劃將被擱置,法國表示,美國在跟澳洲的這個安全架構,排除法國這個歐洲盟友,是缺乏一致性,法國感到遺憾。
    2021/09/16 13:57
  • 日媒:拜騰財務惡化 與鴻海合作電動車計畫喊卡

    日經亞洲(Nikkei Asia)今天引述多名消息人士報導,鴻海與中國拜騰的電動車合作計畫,已因拜騰財務惡化而擱置。
    2021/09/15 16:27
  • 藍議員提案「不補助大港開唱」 黃捷暴怒拍桌

    昨(26)日是高雄市第3屆第5次定期大會最後一天,審到經發局的5G應用計畫時,無黨籍議員黃捷想對該案進行發言,剛好被國民黨議員陳美雅提出此案擱置,休息時間黃捷向陳抱怨,同時對議員邱于軒提出「不得補助大港開唱」一案表達不滿,雙方進而爆發口角衝突,黃捷更是氣到一度拍桌,邱于軒則是不滿被亂扣帽子,議長曾麗燕則表示,一切都遵照議會程序。
    2021/08/27 12:32
  • 捐30萬助柔道童家屬打官司 鳳梨:要認為我作秀就盡量

    網紅鳳梨(吳泓逸)在太魯閣事件發生時,曾捐贈30萬現金給76行者團隊協助救災,卻引發外界質疑聲浪,導致善款一直擱置,近日鳳梨與76行者團隊商討後,決定將錢轉捐給不幸身亡的柔道男童,協助家屬處理相關法律程序,霸氣說「要認為我又在洗白、作秀的,就盡量認為。」
    2021/07/15 10:5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