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質疑捐款不透明 高市議會擱置12億「捐贈」預算

責任編輯 吳家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10 16:16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10 16:16
圖為高雄市議會開會畫面。(圖/中央社資料照)
圖為高雄市議會開會畫面。(圖/中央社資料照)

高雄市議會審議高市府111年總預算案,多名議員今天指國營、民間企業捐贈資訊、明細應公開透明,決議將市府「捐贈及贈與收入」新台幣12億餘元預算案擱置。市府強調會盡力溝通。

國民黨議員陳麗娜今天提議,將總預算案中「捐贈及贈與收入」共12億餘元先行擱置,要求市府補齊近年相關捐贈資料,待資料完備後再續審議,最後議長曾麗燕裁示擱置。

 

陳麗娜強調,樂見高市府有更多財源,但收錢要師出有名,高市府應提供所有清楚的捐款來源等資料,除中油、台電外,其他也要一併公布。

親民黨與台灣民眾黨雙重黨籍議員吳益政則建議市府建立捐贈機制,否則捐贈狀況議會無法掌握及審查,民眾也不了解經費使用狀況。時代力量議員林于凱說,區公所如何使用經費也應公開透明,否則恐被里民質疑分配不公。

民進黨議員黃文益則強調,不是因為高雄市長是陳其邁,就特別給高雄市錢,市府依法接受國營企業捐款,由於台電、中油等在高雄設廠,才有相關回饋機制。
 

高市財政局長陳勇勝說,中油、台電等國營事業的回饋金、睦鄰金、促協金等補助,若有指定用途,一定會用在指定專用項目,絕對不會挪用。

高市新聞局長董建宏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表示,會全力跟議員溝通,說明市府立場。台電等國營事業回饋地方,市府也基於為市民謀福利,爭取相關預算。

董建宏指出,高雄有17座運轉中的機組,發電度數高,依比例回饋就高。台電法定回饋項目,並無獨厚高雄市。(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高雄市議會#總預算#高市府#捐贈#國營企業#回饋金#台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4

0.0826

0.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