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做警察後盾」? 警械條例20年沒修草案擱置

記者 簡育琦 / 攝影 王經綸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29 18:19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29 18:51

台南殺警案後,警械使用條例修法再度被拿出來討論,草案躺在立法院一年多沒有進度,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再次強調,期待立院加速,做警察的後盾。但基層員警擔心,草案將警械賠償對象擴大,將來萬一嫌犯遭打傷也想求償,倒楣的還是員警。

圖/TVBS

 
通緝犯倒車逃逸,遭警方開三槍傷重不治,員警判刑6個月。

攔查贓車員警開槍,不慎擊中副駕駛座的少年,遭判刑五個月。

2013到2021年,光是警察開槍遭起訴的案件,就多達六起,「開槍上法院」誰還敢開槍?尤其台南殺警案後,警械條例修法再次被拿出來討論。

 
圖/TVBS

行政院長蘇貞昌:「希望趕快把它整理出來,讓警察能夠不受各方面壓力,好好使用警械保護國人維護治安,我們應該做警察的後盾。」

說要當警察後盾,草案卻在立院躺了一年多沒進度,修法內容包括員警視現場情況,有適合的器具也可視為警械,邀集專家學者組成調查小組,發生用槍爭議時進行責任調查,另外以國家賠償原則推動,讓員警開槍沒後顧之憂,只是賠償對象不再限「第三人」,也讓基層員警有顧慮。

萬華分局員警張景義:「第三人拿掉變成我追你,歹徒可鑽法律漏洞,民訴國賠警械條例,一直跑法院,麻煩。」

圖/TVBS

台北市萬華員警張景義,八年前追捕阻止竊賊開車衝撞人群,朝車輪開兩槍,子彈意外貫穿玻璃造成嫌犯死亡,一二審雖然獲判無罪,但道義上仍賠償死者家屬80萬,官司打了六年多才定讞。

萬華分局員警張景義:「很沉重,怎麼不能趕快結束,制度就是三審三級可以上訴到最高,要一個專案專辦速審速決,避免警察頻跑法院,基層想要這個東西。」

認為警械條例草案還有可以加強的地方,20年沒修改過早已不合時宜,政府要員警大膽用槍,不能只是說說而已。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警械條例#草案#員警#蘇貞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4

0.1111

0.26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