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等五年半!歐巴馬.蜜雪兒白宮肖像揭幕

記者 游凱茹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9/08 19:5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9/09 10:38

美國前總統歐巴馬和夫人蜜雪兒,7日重返白宮,這次是為了揭幕自己的官方肖像畫。原本按照傳統,五年多前就該由當時執政的川普,來主持肖像揭幕儀式,但遭到擱置。如今由現任總統、曾擔任歐巴馬副手八年的拜登來主持,兩人在致詞時不忘展現情誼,蜜雪兒則暗中再給川普一擊!

圖/達志影像路透

卸任之後重返白宮,美國前總統歐巴馬和夫人蜜雪兒,要完成一項等了五年半的傳統。

 

美國總統 拜登:「歐巴馬和蜜雪兒,歡迎回家、歡迎回家。」

現場掌聲如雷,長達一分鐘之久。隨後歐巴馬和蜜雪兒走上台,在白宮東廂掀開藍色布簾下,各自的官方肖像畫。歐巴馬的讚辭,同時捧了夫人畫像與本尊。

美國前總統 歐巴馬:「我要謝謝雪倫史普林(Sharon Sprung),所有我喜歡關於蜜雪兒的特點都捕捉到了,她的優雅、她的智慧,以及她很好的這個事實。」
 

至於歐巴馬本人的肖像畫,則是由另一名藝術家馬克迪(Robert McCurdy)操刀。

美國前總統 歐巴馬:「我希望他把我耳朵畫小一點,但被婉拒了;順帶一提,他還勸我不要穿上棕褐色西裝。」

在開場妙語如珠、逗樂全場後,歐巴馬接著談到總統的身分,嚴肅了起來。

美國前總統 歐巴馬:「總統經常被美化,甚至塑造成神話般的地位,特別是在下台之後,大家都忘了原本討厭這個人的事,總統和第一夫人就和所有人一樣,有自己的天賦,也有自己的缺陷。」

上一次有前任總統受邀揭幕自己的肖像畫,已經有十年之久。

美國前總統 小布希(2012.5.31):「當你人在這些大廳,腦子裡在和困難決策天人交戰時,就會看這些肖像畫捫心自問,喬治會怎麼做?」

而就在那年的肖像儀式後,換川普上台,他擺明了不想接待歐巴馬,也讓這個原本由現任總統接待前任總統的傳統,一直等到現在才由曾是歐巴馬副手的拜登來主持。
 

美國總統 拜登:「任何事都比不上和你共事八年,更能讓我做好成為美國總統的準備。」

至於蜜雪兒雖然沒有明講,但也有挖苦川普的意味。

美國前第一夫人 蜜雪兒:「你看看人民,他們用選票讓自己的聲音被聽見,我們舉辦就職典禮,來確保這是一個和平的政權交替。」

這位前第一夫人也不忘闡明自己的歷史定位。

美國前第一夫人 蜜雪兒:「像我這樣的女性,原本永遠不會出現在這,和賈桂琳甘迺迪與多莉麥迪遜夫人並列,原本不會住在白宮。」
 
現場觀眾:「蜜雪兒,我們愛你!」
美國前第一夫人 蜜雪兒:「我也愛你們!」

時隔多年傳統再延續,也讓白宮的歷代肖像畫收藏罕見再公開,從近代的包括前總統柯林頓和夫人、最近才表態不再競選總統的希拉蕊;到廢除美國黑奴制的林肯,更少不了美國開國始祖喬治華盛頓。

白宮歷史協會主席 麥克羅林(Stewart McLaurin):「現在出現在白宮的東西,沒有任何一項從第一天就在,除了那幅(喬治華盛頓)肖像畫。」

解說的白宮歷史協會主席本人,最欣賞甘迺迪夫人,以及雷根夫人的肖像畫,這兩幅都出自同一位藝術家之手。

白宮歷史協會主席 麥克羅林:「你能看出這兩位都身穿非常修身的禮服,一種脫俗、高雅精緻的感覺。」

而在這一幅幅歷史收藏背後,也有鮮為人知的奇聞軼事。

白宮歷史協會主席 麥克羅林:「也發生過在畫作已經完成的情況下,他們想一想,又想修改某些地方,因此又回去找畫家改,最有名的像是(前第一夫人)芭芭拉布希,她不喜歡自己的肖像畫,必須重新畫,還有雷根也不喜歡自己的,同樣重畫。」

這一幅幅肖像畫背後,留下了美國古往今來、一段段耐人尋味的故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歐巴馬#肖像畫#拜登#美國總統#白宮#柯林頓#雷根#甘迺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3

0.0941

0.2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