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南韓大選搶年輕票 李在明推動刺青師合法

記者 林芳穎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01 14:39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01 16:09

南韓大選逼近,執政黨共同民主黨候選人李在明,先前提出將禿頭納入健保政見,最近又承諾如果當選,將支持目前擱置在議會中的刺青合法法案。原來南韓醫療法把刺青定義為醫療服務,只能由持有執照的醫務人員進行,刺青師自行替民眾刺青屬於非法行為,李在明的政見,為南韓刺青師燃起希望,期盼藉著大選讓刺青工作除罪化。
 
亮出手機裡曾為好萊塢男星布萊德彼特刺青的照片,這位南韓刺青師金道允,在同行間頗有名氣,然而2019年,他在工作室替一位知名韓星刺青的影片曝光,遭違反醫療法起訴,南韓法院一審判處他500萬韓元,折合約11萬台幣。

 
 
南韓刺青師 金道允:「南韓是唯一把非醫生執行之刺青,視作非法的國家。」
 
1992年南韓最高法院裁決,將刺青定義為醫療服務,以醫療法第27條明文規定,只能由持有執照的醫務人員進行,刺青師自行替民眾刺青屬於非法行為,違者可判處5年以下有期徒刑,或最高五千萬韓元罰款,折合約127萬台幣。全南韓多達5萬名刺青師,都可能面臨像金道允一樣的處境。
 
南韓刺青師 金道允:「司法部門總是稱我們為違法者,對我們處以罰款、把我們送進監獄,所以我的刺青同行們準備了很久,等待大家都適應新冠疫情之後,他國重新開始發放簽證業務,申請結果出爐,拿到簽證的同行都已經移民出國了。」
 
 
金道允身兼刺青藝術家工會理事長,旗下成員達650人,去年4月起有6名成員被判刑,南韓刺青師組織四度向政府提交請願書,希望讓刺青合法化沒有成功,如今可望藉著總統大選,讓刺青工作除罪化。
 
南韓總統候選人 李在明:「你說要選李在明?不!要植入李在明!未來我會好好種植!為了我的頭髮。」
 
南韓執政黨共同民主黨候選人李在明,先前提出將禿頭納入健保政見,最近又主張刺青產業價值10億美金,刺青師有罪毫無道理,承諾如果當選,將會支持目前擱置在議會中的刺青合法法案。
 
南韓刺青消費者 孫智賢:「我希望這不是空頭支票,是真的可以遵守承諾,最終可以履行的政見,將非醫務人員進行刺青合法化,以我們接受刺青者的立場來說,雖然接受刺青不會被罰,但是替我們刺青的人會受罰,接受刺青的人感覺很不好受,所以我支持刺青合法化的政見。」
 
根據南韓蓋洛普去年做的一份民調,年輕世代普遍支持刺青合法化,其中20多歲的民眾贊成比例高達81%,30到40多歲約佔6成,估計大約300萬名南韓民眾身上,至少有1個刺青,如果納入半永久的美容刺青,更高達1300萬人。
 
過去10年,刺青文化在南韓年輕族群愈來愈流行,不少偶像歌手,包括BTS成員Jungkook,泫雅、GD等人都有刺青,但上電視時通常會以馬賽克遮掩,在南韓許多老一輩觀念裡,刺青與幫派有關,違背儒家身體髮膚受之父母的孝道信念。
 
南韓大學生:「禿頭和刺青這些政見,感覺有點像是吸引選民的花招而已,但真正的大問題是住房,我認為住房相關政策,才是吸引年輕人的首選。」
 
 
刺青合法化成為選戰話題,參選人之一的安哲秀沒有表態,但是他本人接受過美容刺青,也就是半永久性的紋眉,比照紋眉前後, 現在的眉毛濃密許多。選戰倒數計時,各候選人積極拉攏關鍵的年輕選民,政見能不能奏效,很快就會揭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南韓#總統#刺青#選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6

0.0770

0.2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