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喵喵熱身禁賽塑膠罹癌個性死亡假掰女林叨囝仔七寶媽道歉單身
  • 搜尋:

    擦槍走火 結果共393筆

  • 邊境增兵!陸嗆美挑撥中印 胡逸山:共軍引起印度壓力

    大陸與印度軍隊在邊界拉達克地區對峙逾一年,近日局勢再次升溫。美國華爾街日報報導,中印兩軍已各自增兵數萬,並部署先進的軍事裝備,規模達到數十年之最,外界憂心將再度擦槍走火。馬來西亞太平洋研究中心首席顧問胡逸山教授今(5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彭志宇線上訪問表示,「共軍動作頻頻,印度在邊境的軍事衝突中,沒有被動的空間,因為印度不能失去更多領土。」此前不久,大陸官方報告召開中印邊境事務磋商和協調工作機制第22次會議,雙方同意按照兩國外長達成的共識,鞏固雙方邊防部隊脫離接觸成果,妥善解決中印邊界西段剩餘問題。 另外,由於「中歐投資協定」陷入停滯,中歐關係持續緊張,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這個星期可能跟德國總理梅克爾,以及法國總統馬克洪舉行視訊會談。目前中國外交部和德法兩國官方,還沒有證實這項消息。
    2021/07/05 14:42
  • G7挺台!共機擾台恐擦槍走火? 李大中:兩岸應用對話取代喊話

    G7峰會後大陸軍機再度大規模擾台,總共出動28架軍機,侵擾台灣西南防空識別區,美國國防部發言人薩波表示,「大陸在台灣附近的軍事活動正在破壞穩定,並增加誤判風險。」淡江大學戰略所副教授李大中今(16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彭志宇線上訪問表示,「許多專家猜測此行動是北京針對G7峰會提『台海穩定』表達抗議,但實際上的目的仍有待觀察。」李大中也提醒「面對共機侵入防空識別區,台灣除了須提升國防能力外,也須思考與兩岸間如何『用對話取代喊話』、用溝通方式降低軍事對峙風險。」 另外,美國總統拜登與俄羅斯總統普欽將於台灣時間今天晚上在日內瓦進行會談,李大中認為「即使此次會晤能讓雙方有突破口,但兩國關係仍高機率維持『冷局面』,戰略競爭恐怕不會有太大變化。」
    2021/06/16 14:54
  • AIT處長卸任演說提台灣遭霸凌 秀民主鳳梨暗諷大陸

    美國在台協會處長酈英傑在25日的卸任演說中及記者訪談期間,談到對於大陸對台灣持續升級的「挑釁行為」,重申美國會在《台灣關係法》的基礎下,實踐對台承諾,支持台灣維持自我防衛的能力以抵抗脅迫。演說最後也幽默拿出一顆「鳳梨」,暗示大陸日前抵制台灣出口鳳梨,原本想「霸凌」台灣,卻擦槍走火,反而讓各國搶購來自台灣的「民主鳳梨」。
    2021/05/26 13:51
  • 解放軍進犯「投鼠忌器」 台積電等於台灣保命符?

    台灣被英國雜誌《經濟學人》視為地球上最危險的地方,其中一項原因,是因為掌握全球高階晶片的台積電就在台灣,一旦爆發台海戰爭、產線停擺,全球電子業勢必崩盤。正也因為如此,國內有一派看法「挾半導體自重」,認為美國不會坐視中共進犯,將確保台積電安全;但也有一派看法憂心,戰爭最怕擦槍走火,台積電跟台海安全無法畫上等號,更何況歐美日大國都正積極投入自製晶片,美國也逼著台積電選邊站,恐怕都將為台灣半導體前景埋下隱憂。
    2021/05/07 22:46
  • 觀點/拜登抉擇美中抗衡路線 「擦槍走火」兩岸動盪恐提前

    原本兩岸動盪的時序點,我之前的推論與準備是:「2023至2024的總統大選前後」。但在拜登抉擇了中美「抗衡」而非「和解」的路線之後,兩岸原本自有的時序,加速了和平情勢的劣化。如今已然是在距離2023年之前,以「軍情」為主的攻防情勢,如何多方提前影響,直到推向某一個「擦槍走火」的意外燃點的可能。
    2021/04/20 19:19
  • 兩岸開戰傳國軍訂「承受第一擊」條款 被打才能還手?!退將:太消極

    近年兩岸軍事情勢升溫,各界擔憂會出現擦槍走火的可能,傳出國防部明訂官兵接戰的「第一擊」條款,也就是得先承受敵人的第一擊,國軍才能行使自衛反擊權,但專家卻認為,這樣的應處太過消極,可能會喪失作戰先機。
    2021/02/08 22:42
  • 直擊未婚妻激吻婚攝 新郎不捨10年情「忍痛結婚」

    籌備婚禮時,竟發現另一半與婚攝「擦槍走火」!一名男子即將與另一半邁入紅毯的另一端,正積極地籌備婚宴時,卻意外發現未婚妻劈腿婚紗攝影師,令他頓時覺得自己綠光罩頂,不過經對方一而再、再而三地下跪請求,男子也不禁心軟選擇原諒,且兩人共結連理至今也已長達三年之久。
    2021/01/28 17:04
  • 選舉人306票投拜登 普欽拋棄川普終致電祝賀

    美國選舉人團14日正式投票,沒有出現擦槍走火,拜登順利拿下306張選舉人票,川普232張。選舉人團投票結果公布後,俄羅斯總統普欽,終於致電向拜登祝賀,同時表明願意跟拜登政府接觸合作。而同一天,和川普鬧翻的司法部長「巴爾」,則是「被離職」。
    2020/12/15 20:32
  • 秋鬥擦槍走火?民進黨大樓 遭開3槍險傷人

    22日的秋鬥遊行,民進黨黨部被丟擲雞蛋,但現在更傳出當天疑似有人朝著大樓開槍,三樓的一家補習班三片玻璃被射穿,危險的事當天還有學生在上課,現在大樓打算報警求償。
    2020/11/24 19:09
  • 《11點熱吵店》和好了?!李妍瑾、元元重摔事件後首同台

    TVBS 歡樂台42台《11點熱吵店》邀請到演藝圈不同世代的辣妹們同台PK!之前因為李妍瑾跟元元的「長靴事件」,不料導致元元重摔在地,使擁護元元的網友們群起攻擊,本集特別邀請到元元與李妍瑾再度同台,這也是兩人在新聞事件後,首度鏡頭前碰面。節目才開場,李妍瑾不改直率個性:「我私底下是不是其實人很好?」元元笑著點頭,沈玉琳也為雙方緩頰,稱上節目玩遊戲難免擦槍走火,因為兩位各有擁護者,粉絲們心疼自己的偶像,才會引發口水戰。沈玉琳也請元元自行解釋,元元則說:「妍瑾當下有叫我也拉她的鞋子,但她又不是故意的,我幹嘛報仇?」
    2020/11/17 16:25
  • 美陸戰隊來台? 美軍軍報:「五角大廈否認」

    海軍先前證實,美國海軍陸戰隊來台參與訓練,但事隔一天,美軍軍報報導指出,五角大廈發言人,否認有這件事,並表示仍會遵守一個中國的原則,專家認為,美國國防部長剛被川普拔官,政局動盪之際怕擦槍走火,美方才會急著否認這件事。
    2020/11/11 23:12
  • FOCUS360/拜登時代來臨!美台關係升溫還降溫?台海擦槍走火機會降低?!

    專長就是外交的拜登,對於美中台事務並不陌生。但被貼上親中標籤的拜登執政下,對台關係會有什麼樣的變動?尤其美中關係牽動台海,拜登是否能讓兩岸的緊張關係降溫?除此之外拜登要面對的挑戰可能也比川普更大,要修補選後撕裂的美國,加上民主黨在參院無法翻盤,跛腳總統的未來又是如何?一位是最老總統,另一位是第一位女性副總統,這個相差21歲的搭檔,接下來四年如何帶領美國向前走? Focus360主持人方念華與政大外交系副教授黃奎博、淡江大學戰略研究所副教授黃介正,不同角度全方位解析大選後的局勢變化。
    2020/11/08 21:27
  • 拜登若主白宮 將不抗中?陳一新:拜登「這戰略」台灣更安全!

    美國總統大選開票延宕,因「郵寄投票」後座力發威,令民主黨候選人拜登得票數超車川普,目前拜登以264張選舉人票,距離當選門檻的270張選舉人票、僅一步之遙,隨著拜登勝率持續增加,對於「川粉大國」台灣,如何轉迎「拜登時代」?選舉期間,被貼上「親中標籤」的拜登,一旦入主白宮,會否「一反川普抗中路線」,陷台灣於險境?淡江大學榮譽教授陳一新於《新聞大白話》表示,拜登與川普風格迥異,一旦執政,將會對中國大陸會有所「收斂」,轉而採取「既競爭又合作」的「平衡戰略」,但倒不必擔憂美國會「棄台傾中」,印象中,認為川普及共和黨較友台,因其對台軍售、法案等較為積極,其實過往民主黨籍總統,照樣對台軍售,只是不像共和黨執政時期頻率那麼高。 陳一新進一步分析,未來在拜登「平衡戰略」之下,台海局勢或將逐漸趨緩,由於美國不會持續與中國大陸針鋒相對,當美中兩強局勢和緩,對岸或將減少對台軍事活動,例:降低軍機擾台次數,有助緩解兩岸「擦槍走火」緊張局勢,台灣或許會因此更安全。
    2020/11/05 19:31
  • 美選最終辯論 川普、拜登唇槍舌戰催票

    2020美國總統大選最後一場辯論會,在雙方終於談妥後順利在田納西州舉行,由於新增了「麥克風消音機制」,整場辯論90分鐘下來,大致上都很有秩序,雙方雖然偶有擦槍走火,但並沒有出現第一次辯論時的荒腔走板,這也得歸功於主持人──NBC資深記者韋爾克的控場能力。而辯論會上的焦點,莫過於美國新冠疫情、健保案以及川普總統的稅務問題等等,拜登兒子的電郵門事件也成為攻擊箭靶。至於辯論表現,根據CNN民調顯示,有53%的民眾認為拜登勝出,只有39%民眾力挺川普。
    2020/10/23 20:00
  • 男誤觸扳機「射穿弟弟」 醫嘆「歸組害了了」整組切掉

    雅買加一名男子愛槍成癡,平時都會帶著心愛的槍枝一起出門。日前他在清槍過後,準備將兩把槍繫在腰間的槍套,卻不小心誤觸扳機擦槍走火,子彈不偏不倚射中他的「弟弟和蛋蛋」,造成勃起功能受影響,最後只能「整組切掉」。
    2020/10/20 20:06
  • 美驅逐艦十度穿台海 陸:對台獨發錯誤訊息

    大陸環球時報,先前報導,大陸觀察到美軍「雷根號」航母,12日突然掉頭,動向不尋常,美軍公開證實,雷根號航母戰鬥群,的確正在南海佈署,另外,美軍也第10度派出驅逐艦行經台灣海峽,大陸解放軍痛批,美國是對台獨勢力發出錯誤訊息,大陸軍事專家也說,台海擦槍走火機率,恐怕變高。
    2020/10/16 22:33
  • 隔空較勁!川普、拜登兩地開講 選前衝刺

    美國總統大選沒有第二場辯論會,但雙方卻展開隔空交鋒。拜登接受ABC電視台邀請,在費城辦選選民交流大會,川普也選擇在同一時間前往邁阿密戶外開講,讓不少選民大嘆,誰有辦法一次收看兩邊的轉播啊?川普在整場活動上照樣火力全開抨擊民主黨,更不忘捍衛自己的執政成績,為了譴責白人至上等爭議問題,幾度與女主持人擦槍走火。而拜登則抓緊機會,痛批總統川普防疫根本是毫無作為!
    2020/10/16 20:00
  • 「共軍擾台為逼美」 游錫堃:兩岸今年開戰機會不大

    立法院長游錫堃今天表示,近期中國機艦頻頻擾台,是想逼美國對話;但他認為中國今年挑起戰事的機會不高,除非擦槍走火。
    2020/10/11 15:49
  • 國慶演說全文!蔡英文「堅持主權」:退讓不會帶來和平

    總統蔡英文今在國慶大會上發表演說,談及兩岸互動,近日共機頻擾台,台海情勢緊張,面對軍事擴張及挑釁,將堅守「不畏戰,不求戰」原則,避免擦槍走火,不過「示弱退讓不會帶來和平」,盼以精進國防實力,降低戰爭風險,憑藉堅實的防衛決心和實力,保障台灣安全、維護區域和平。
    2020/10/10 10:42
  • 南海危機管控停擺 專家:陸、美軍恐擦槍走火

    中國大陸的南海問題專家說,在中美全面對抗的背景下,由於雙邊危機管控機制停擺,一旦雙方士兵在海上相遇,很可能導致擦槍走火。
    2020/10/09 11:06
  • 好玩拍攝綁架片…女遭同伴「真槍抵頭」 下秒實彈貫穿慘死

    拍攝影片造成意外發生事件頻傳,日前墨西哥一名網紅馬汀妮茲(Areline Martinez)突發奇想拍攝一齣綁架主題影片,不料過程中意外擦槍走火,她當場被誤殺命喪黃泉,但目睹一切的人卻轉身就跑,沒人報警,直到馬汀妮茲被發現時,已沒了氣息。
    2020/10/08 16:33
  • 情資白晝之夜恐有陳抗! 警「包夾」柯入場

    北市府盛大舉辦白晝之夜,不過現場警方卻如臨大敵,因為接獲情資說有陳抗團體可能到現場突襲抗議,緊急啟動SOP,增加上百名警力,在台北市長柯文哲進場時由警力包夾入場,防止雙方擦槍走火,幸好最後沒有衝突發生。
    2020/10/04 13:30
  • 陸十一國慶美送大禮! 五架軍機再飛入南海

    大陸十一國慶前夕,美國軍機又出現在南海,大陸官媒批評,美國自己內政都擺不平,還要對外挑釁,如果一個不小心擦槍走火,演習就會變成戰爭!而美國國務卿龐佩奧出訪義大利,批評中國,是打壓宗教自由最嚴重的國家。
    2020/10/01 22:01
  • 不要動!賭場藏洗車廠 警攻堅驚見衝鋒槍

    花蓮這間洗車廠,竟然也是間賭場!就是看準洗車廠,客人來來去去,企圖遮掩賭場,花蓮一名梁姓男子,竟然就把賭場藏在員工休息室,企圖掩人耳目。30日凌晨,警方前往攻堅,逮到賭客等18人。最誇張的是,現場還有人帶了一把衝鋒槍,幸好當下沒有擦槍走火。
    2020/10/01 12:39
  • 砸酒店、茶行1收押2交保 另11嫌移送雄檢

    高雄酒店一晚被砸2次店,還波及到一間茶行的汽車,傳出主嫌是22歲台中人,疑似是不滿高雄的地方勢力,29日凌晨相約10幾位中南部朋友,特地南下高雄砸場子。警方最初逮到3名嫌犯,已經將1人收押、2人以5萬元交保,也為了避免再有同夥找上門,當晚特地在酒店、茶行外加強巡邏,就怕再次擦槍走火。
    2020/09/30 13:0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