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隔空較勁!川普、拜登兩地開講 選前衝刺

記者 李慧蘋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0/16 20:00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19 10:30

美國總統大選沒有第二場辯論會,但雙方卻展開隔空交鋒。拜登接受ABC電視台邀請,在費城辦選選民交流大會,川普也選擇在同一時間前往邁阿密戶外開講,讓不少選民大嘆,誰有辦法一次收看兩邊的轉播啊?川普在整場活動上照樣火力全開抨擊民主黨,更不忘捍衛自己的執政成績,為了譴責白人至上等爭議問題,幾度與女主持人擦槍走火。而拜登則抓緊機會,痛批總統川普防疫根本是毫無作為!

圖/達志影像路透

在九月底混亂不堪的針鋒相對後,美國總統川普和對手拜登,雖然無法進行二度辯論,但兩人在美東時間15日晚間,同步舉辦市民大會。在邁阿密戶外開講的川普──

 

美國國家廣播公司新聞主播/主持人 賈絲莉(Savannah Guthrie) :「總統先生,歡迎來到這裡。」

以及在費城辦交流會的拜登──

美國廣播公司新聞網主持人 史蒂芬諾普洛斯 (George Stephanopoulos) :「歡迎來到市民大會,與拜登見面。」
 

兩人異地同時開講,針對各項議題,隔空交鋒!對於美國當前最棘手的疫情,超過20個州創下確診新高,該如何因應?美國總統川普先是大談自己的「實戰經驗」──

美國總統 川普 :「(醫師)他們說我的肺,有一點不一樣,可能是感染了...」

接著捍衛自己的防疫功勞──

美國總統 川普 :「很多人得病了,都是中國大陸傳過來的,這根本就不該發生,但很多人因此染疫了,沒有人會被責怪,大家都在努力,要把病毒趕出我們國家。」

而拜登則強調,如果今天他是總統,打從疫情一開始,處理就有所不同。

民主黨總統候選人 拜登 :「從三月初的時候,我就會開防疫會議、戴口罩,科學界這麼說、佛西博士也這麼說,應該採取預防措施,我們現在應該做的,是建立全國防疫標準。」

然而當被問到,如果疫苗問世,會強制全民施打嗎?拜登不願正面回答。
 

美國民主黨總統候選人 拜登 :「我認為重點應該放在,病毒的持續傳播問題上,這才該採取強制規定...」
主持人 :「但你要如何強制呢?」
美國民主黨總統候選人 拜登 :「你不能啊!這就是問題,就像你不能控制麻疹疫情,除非打了疫苗才能去上學,但我可以強制戴口罩令。」

拜登強調口罩防疫的論點,卻恰好與川普相左。

美國總統 川普 :「我對口罩沒問題啊!我認為沒問題,我告訴人們要戴口罩,但之前有數據顯示,有85%的人戴口罩還是會染疫...」
主持人 :「他們不是這樣說的,我知道這個研究...」
美國總統 川普:「但我是這麼聽說的,也是我看到的。」
 

川普口中的研究數據,是美國CDC今年9月針對314位新冠確診病患調查,發現85%的人在過去兩周,「經常」配戴口罩,與川普的戴口罩還是會感染,有所出入。

美國總統 川普 :「嘿!我是總統啊!我必須跟大家見面啊!我不能老待在(白宮)地下室,我不能只待在房裡,我必須出來。」
主持人 :「但你可以戴口罩跟大家見面,對吧?」
美國總統 川普:「我可以啊!但大家戴口罩還是一直在染病嘛!」

至於新一輪經濟紓困方案,兩黨對紓困規模僵持不下的問題,川普則痛批,是眾議院議長裴洛西刻意阻撓,更預告現在的困境很快就能解脫。

美國總統 川普 :「我們的經濟到明年將會驚人的好。」
美國民主黨總統候選人 拜登 :「與其強開商店和學校,不如給他們營運方針和資金,讓他們好做事嘛!」

川普在整場市民大會,都不認為自己四年來的執政工作還有進步空間,不過NBC主持人賈絲莉也相當犀利,沒打算讓川普一路自吹自擂。

主持人 :「你第一次檢測出陽性,是在10月1日星期四,對吧?那你之前最後一次檢測為陰性是何時?」
美國總統 川普:「我經常檢測,我只能說在辯論之前...」
主持人 :「你辯論前一天有檢測嗎?」
美國總統 川普:「我不知道,我不記得了,我一直都有檢測...」

對於上一場辯論,川普不願對白人至上主義表態,主持人也刻意提問,讓川普當場激動了起來。

主持人 :「感覺你有時很猶豫要不要譴責,好像在思考要不要做。」
美國總統 川普:「又來了,每次都這樣,就算我的人上台,也會被問是否譴責白人至上,我譴責白人至上。」

主持人繼續質疑,川普近日轉發右翼組織「匿名者Q」(QAnon)的賓拉登陰謀論,稱歐巴馬當年下令殺的其實是替身,還將海豹部隊滅口的網路謠言。

主持人 :「為何你要散播謠言給支持者?」
美國總統 川普:「我完全不清楚...」
主持人 :「你轉發了!」
美國總統 川普:「我轉發了,那是某個人的意見,我只是轉發,人們可以選擇信或不信嘛!」
主持人 :「我不懂,你是總統耶!又不是誰的瘋癲怪叔叔...」

總是為自己行為開脫的川普,本周一連四天的搖擺州造勢,的確讓民調出現反彈,根據NBC全國民調顯示,川普目前支持率為41.2%,與拜登的50.4%,落後差距拉到9個百分點;至於六大搖擺州民調,拜登只平均超出川普4.9%,但比較四年前,希拉蕊‧柯林頓同期與川普的民調差距,達5.4%,最後卻吞下敗仗,讓外界不禁懷疑,11月可能還是川普的天下。

美國總統 川普 :「把你的朋友、家人、鄰居都找來,出門投票去!紅潮要來了!紅色大軍!」

選前倒數計時,猛力拉票的川普揚言「紅潮」將至,在雙方隔空較勁之後,選戰的戰鼓聲,也敲得越來越響。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川普#拜登#市民大會#NBC#紓困案#白人至上#疫苗#口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9

0.0587

0.17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