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Toyz降價太平洋島嶼性侵馬陸下雨基里維納島平價之王雪霸休閒農場
  • 搜尋:

    擦槍走火 結果共393筆

  • 避免海峽中線擦槍走火 李喜明籲國軍建立交戰新規則

    近期共機多次逾越海峽中線,前參謀總長李喜明今天說,這種情況非常危險,絕不能因擦槍走火而戰,國軍應建立新的交戰規則讓第一線人員應對;也要建立溝通管道,避免掀起全面性戰爭。
    2022/09/14 16:56
  • 藍委憂擊落無人機恐擦槍走火 綠委轟:中國都侵門踏戶了

    面對中共無人機持續侵擾外島,身兼三軍統帥的總統蔡英文下令國軍可適時採取強力措施反制。金防部1日透露,中午12時3分,發現不明民用空拍機1架進入獅嶼禁限制水域上空,駐守部隊依程序應處,示警驅離無效後,即行防衛射擊、予以擊落。不過,國民黨立委洪孟楷擔憂,擊落無人機反制恐容易造成擦槍走火。對此,民進黨立委陳亭妃則表示,國民黨說三道四用意何在,如果中國侵門踏戶,國民黨還在幫中國,會被人民唾棄。
    2022/09/02 15:57
  • 金門擊落大陸無人機 蘇貞昌:一再忍耐、警告後最適當的做法

    台海情勢持續升溫,大陸無人機頻頻侵擾我前線防區,陸軍金防部昨(1)日證實,首度擊落大陸民用無人機。對於如何確保兩岸不擦槍走火?行政院長蘇貞昌今(2)日表示,國軍這次對該無人機警示要求離去,仍置之不理,只好做如此的防衛射擊處理,「這是一再忍耐、一再警告之後最適當的做法」,相信國人同胞跟世界各民主國家看起來,都是認為妥當的應處。
    2022/09/02 10:24
  • 籲陸無人機入侵須處置 他要國防高層該醒了:若攜炸彈呢?

    大陸近期頻頻以無人機侵擾金門,小金門27日又有陸方無人機侵擾,還拍下我方軍事據點,連站哨衛兵拿無線電通報也被拍下,影像在微博上瘋傳。民進黨新北市議員參選人卓冠廷,今(28)日針對此事呼籲「國防部高層該醒一醒了」,國軍有方法擊落侵入的無人機,而就他側面了解,國軍因為8月以來中共的軍演,怕升高衝突,不願擦槍走火,但如果無人機上有攜帶炸彈呢?如果對方是直接大軍入侵呢?我們真的準備好了嗎?
    2022/08/28 15:59
  • 高醫槍擊犯逃亡時槍已上膛! 女運將驚險載槍手

    高醫槍擊案,朱姓嫌犯在台南被捕時,身上的改造手槍已經上膛,還好過程中沒有擦槍走火,而且當中嫌犯兩度搭乘小黃,其中在高醫排班的女運將,事後得知自己載到槍手,還心有餘悸。
    2022/08/18 19:08
  • 林肯號返美! 艦長爆卦:曾遭解放軍軍艦尾隨、飛機有互動

    美國「林肯號」航空母艦,已經返回加州北島海軍航空站,等於美國海軍在西太平洋,只剩下雷根號航艦打擊群而已。而且林肯號艦長透露,他們這次7個月的任務,曾在南海遇到解放軍軍艦尾隨,雙方飛機也有互動,但每次互動過程,雙方都保持安全與專業,沒有擦槍走火。
    2022/08/14 14:27
  • 憂共軍軍演擦槍走火? 6成台灣民眾嘸咧驚

    共軍在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來台後動作不斷,台海局勢提高到紅色警戒,就連新加坡的前外交部長也透露,裴洛西來台當晚,美中都做了開戰的準備,但根據中華民意研究協會民調顯示,高達6成的台灣民眾,根本不怕兩岸發生軍事衝突。
    2022/08/08 18:01
  • 臺灣人日子照過! CNN增派記者採訪軍演訝異臺北超平靜

    解放軍圍臺軍演,讓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加派人馬,從東京增派記者到臺北進行報導。只是CNN記者對於臺灣民眾態度十分冷靜,一點也不驚慌,感到十分驚訝。只是專家擔心,軍演區域越來越靠近臺灣,不能排除擦槍走火的危險。
    2022/08/07 19:14
  • 「禁台進口」聲量破8萬 9工商團體籲兩岸:勿擦槍走火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訪台,兩岸情勢進入高度緊張狀態。對此,產業界表示憂心,九大工商團體3日也聯合聲明,也籲請兩岸當局應以民生經濟為重,避免衝突,造成無法挽回的後果。
    2022/08/05 15:46
  • 軍演下一步犯台? 矢板明夫解析「3關鍵」:不會也不敢

    大陸解放軍昨(4)日12時正式展開實彈軍演,範圍涵蓋台灣周邊6個海,空域,甚至有22架軍機越過台海中線,不少國人憂心會擦槍走火,演變成武力衝突。對此,日本《產經新聞》台北支局長矢板明夫,從大陸內政、國際情勢與中美關係三個面向解析,表示這是一場政治表演,宣傳目的遠大於軍事目的,「現在的中國人民解放軍不會、也不敢,在台灣海峽挑起戰端。」
    2022/08/05 08:36
  • 陸鎖台實彈演習 台海緊張一觸即發 翁履中:中美雙方有底線

    大陸解放軍今(4)日中午12點開始,將在台灣周邊6個海域展開為期3天的實彈演練,讓台海緊張局勢一觸即發,各界擔心是否會擦槍走火,而美國總統拜登今(4)早也與國安團隊通話,討論印太局勢,並重申美國政策不變,北京沒理由在台海周邊加強侵略性軍事行動。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4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楊茜雯線上訪問表示,「美國挺台毫無疑問,但挺台方式跟台灣期待的挺台方式是否一致有待商討,究竟如何挺台才較合理,目前為止,按照各種白紙黑字的協議,沒有任何一個文件說明,美國會派兵來協防台灣,甚至會以軍事介入紛爭的方式來挺台,所以對台灣而言,會獲得的主要支持方式還是在『外交手段』,軍事上恐怕會和美國對烏克蘭的幫助一樣,以『提供武器』為主。」
    2022/08/04 15:40
  • 解放軍環台實彈演習 國際密切關注避免擦槍走火

    美國眾院議長裴洛西2日晚間抵達台灣,大陸立刻宣布4日中午到7日中午,在台灣周邊六個海域,進行實彈射擊演習。劃定的演習區域不但將台灣團團包圍,甚至侵入台灣的領海範圍之內,展現解放軍有封鎖台灣的能力。國際間自然密切關注,希望這次演習不會擦槍走火,引發第四次台海危機。
    2022/08/03 22:15
  • 裴洛西訪人權博物館 統促黨三度動員抗議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最後一個行程,來到新北市新店的人權博物館,統派人士依然到現場舉牌、舉布條抗議,其中統促黨已經連續第三場動員,總裁白狼張安樂同樣現身;為了這場勤務,新北市警局早早就部署好,三百名警力現場戒備,就是要避免擦槍走火。
    2022/08/03 20:11
  • 裴洛西拜會立院!統、獨派街頭互別苗頭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訪台,早上到立法院拜會,統獨兩派都到立院外圍表達立場,一邊舉著美國國旗,大喊歡迎裴洛西,但另一邊則是要她離開台灣,北市警局不敢大意,光是周遭就有400名警力戒備,警方也將統獨雙方隔開,避免擦槍走火。
    2022/08/03 14:00
  • 人在馬祖憂「飛彈打來怎麼辦?」 眾人求他做1件事

    美國美國眾議院院長裴洛西(Nancy Pelosi)行政專機,預計將在今(2)日晚間10點多降落松山機場,明日安排拜會蔡英文總統和立法院,引發國內政壇人士關注,中國官方也表達強烈抗議,連日來文攻武嚇,升高兩岸緊張情勢。結果今日有網友發文,他到馬祖玩5天4夜,今日行程才第2天,擔心真的一不小心擦槍走火,求問「如果對岸飛彈打過來怎麼辦?」
    2022/08/02 21:05
  • 葛斯齊爆「和汪小菲互吼」 收傳票怒公開音檔:演藝圈的黑暗

    資深狗仔葛斯齊日前揭發汪小菲的偷吃猛料,原要揭發5張照片,因與汪小菲協商後改為3張照,之後便未再爆料。不過葛斯齊今(2)日在社群曬出法院的傳票,也公布與汪小菲的對話及錄音,表示自己被汪小菲告妨害名譽,不過汪小菲強調並未提告,許多疑問讓他直呼:「藉由這次給大家明白演藝圈的黑暗!」稍早他再發文,透露:「只是剛剛不小心擦槍走火起來,汪和我頭一次吼了起來,情緒吼而已,我是因為對方大聲了,我當然也讓他知道我也能大聲,不到1分鐘就和緩下來。」
    2022/08/02 20:39
  • 裴洛西訪台 學者認應不致擦槍走火:陸可能採經貿制裁

    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今(2)日晚間即將造訪台灣,不過大陸外交部顯出強悍態度,除近年經常朗朗上口的「玩火自焚」外,更在記者會上直嗆「中國人民解放軍不會絕坐視不管」。對此,淡江大學戰略所助理教授林穎佑認為,雖陸方態度強硬,但此前拜習才通過電話,擦槍走火機率不大。
    2022/08/02 15:43
  • 裴洛西訪台!趙春山:悄悄來、匆匆去 對兩岸最好的結果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今(2)日晚將搭乘美軍行政專機訪台,預計明日將會晤蔡英文總統,台海局勢高度緊繃。資深兩岸學者、淡江大學中國大陸研究所榮譽教授趙春山指出,美中都還是在危機管控內,不可能為此有軍事衝突,反倒是台灣夾在中間要擔心別「擦槍走火」,裴洛西此行若是「悄悄地來匆匆地走,揮一揮衣袖不帶走一片雲彩」,這將是對兩岸最好的結果。
    2022/08/02 11:55
  • 裴洛西傳訪台「憂對岸有動作」 柯文哲:美中勿擦槍走火

    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仍以安全考量為由,不願鬆口是否訪問台灣。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表示,裴洛西若訪台,美中可以各有堅持、各自表態,但不要弄到擦槍走火或弄假成真。
    2022/07/30 12:06
  • 慶生遇襲!20煞刀棍砸車 衝魚翅店開槍

    開心慶生卻擦槍走火!新北市三重一間魚翅店,凌晨遭到將近20人砸店,嫌犯開了10幾輛車,持刀棍猛砸,甚至還有人開槍。警方調查,被害人和主嫌都是比特幣仲介,因為合作破局,被害人沒拿到315萬,在臉書嗆聲,嫌犯氣的到對方生日宴給教訓。
    2022/07/21 19:29
  • 阿達、解婕翎宣布「有大事」 揪好友砸300萬擦槍走火

    阿達斜槓無極限,他宣布「大件事」,要與圈內好友廚佛瑞德(Fred)、解婕翎合夥開炸雞店,3人分別拿出100萬投資,無視「朋友不要一起開店」的魔咒,把從無到有的過程拍成實境秀放上YouTube頻道「休肝日記」,為想開店的人提供「活生生血淋淋」的開店甘苦經驗。阿達笑說:「這是一個從無到有,開一間店的撒錢新節目,我們三個人究竟是『灑』還是『傻』,能不能開得成店,就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2022/07/21 18:58
  • 北京升灰色地帶威脅?美專家:台可採相同方式反制 台學者憂擦槍走火

    環太軍演夏威夷登場,雖然美國太平洋艦隊司令在記者會上多次強調不是針對任何一個單一國家,但中美強權角力,此時聯合與其他25個國家演習,同時再度沒有邀請解放軍,自然被解讀劍指中共。而台灣沒有被獲邀出席環太,卻仍然是軍演期間討論的話題。
    2022/07/14 18:29
  • 北京升灰色地帶威脅? 美學者:台灣可採取相同方式反制

    環太軍演登場被解讀劍指中共,北京近期不斷升級灰色地帶威脅,其中對台灣的影響很大,美國東西方中心的學者則認為,台灣可以選擇性應對,也能採用相同方法反制對岸,台灣的學者對於這說法則憂心容易擦槍走火!
    2022/07/14 17:13
  • 人類末日將至?!烏俄牽動核武強權對立 瑞典智庫:核戰風險達數十年新高

    由於烏俄戰爭,造成全球軍事強權緊張對立,瑞典智庫就指出,現在爆發核戰的風險,已提升到數十年來的新高,目前美中俄等三大核武強權,都還算有所節制,但就怕任何擦槍走火,會導致全人類的生存危機。
    2022/06/28 22:49
  • 共機29架擾台今年三高 福建號成武統利器?

    大陸6/21派29架次軍機擾台,單日架次是今年第三高。美國國務院也敦促北京,停止在軍事、外交及經濟上脅迫台灣。此外上周大陸大動作慶祝第三艘航母「福建號」下水,這也讓各方拉起警報。大陸積極添購新利器,且頻繁擾台,台海情勢是不是更緊繃了?政大外交系副教授黃奎博今(22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李作珩線上訪問表示「其實我覺得大家已經習慣台海局勢的緊張了,我常講台海軍事真正的緊張是雙方軍機、軍艦接近的時候,因為那時候最容易擦槍走火。我們也看到大陸一直在台灣西南角或東南角防空識別區出沒,許多人認為這不是在劍指台灣,是在劍指美日同盟。不管怎樣,共機頻繁擾台確實影響中華民國過去行之有年的區域防空作法。」
    2022/06/22 15:4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