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擦槍走火 結果共393筆

  • 小馬可仕外交政策求美中平衡 涉南海利益挑戰大

    菲律賓總統當選人小馬可仕近日表示上任後將持續與北京接觸,但維持菲美盟友關係並堅持南海仲裁。但南海議題涉及主權利益,菲中如何避免擦槍走火,將是菲國新政府一大挑戰。
    2022/06/02 09:19
  • 北港武德宮前大亂鬥! 陣頭擦槍走火互毆打群架

    在雲林縣有許多著名廟宇,一年吸引成千上萬信徒造訪,成為台灣許多宗教活動的聖地,今(9)日下午,位於北港的武德宮傳出打群架的事件,有兩支來自不同縣市的陣頭,分別身穿藍色和黃色的衣服,因不明原因,竟然打成一片,也傳出有人民眾開警車衝進現場,現場亂成一片,據了解,現場2人受傷送醫,詳細的發生原因,尚在釐清中。
    2022/04/09 17:28
  • 烏俄開打催危機感!他6點斷言「台灣免驚」:解放軍會怕

    俄羅斯全面出兵烏克蘭,不少人聯想到台海情勢,擔心可能擦槍走火,戰火一觸即發。國民黨前副秘書長蔡正元提出6點看法,直言兩岸關係跟俄烏不同,「台灣不必擔心」。
    2022/02/25 09:39
  • 烏克蘭總統受訪時耳機突故障 自嘲遭俄羅斯「網攻」

    烏克蘭及俄羅斯緊張局勢如今成為全球關注焦點,就怕雙邊擦槍走火引爆衝突。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19日在「慕尼黑安全會議」中也接受外媒訪談國內情勢,不過期間發生一段有趣的小插曲。當時澤倫斯基配戴的翻譯耳機突然故障,導致會議臨時暫停,他則開玩笑地說,「我覺得這是網路攻擊!」,讓現場哄堂大笑。
    2022/02/20 12:49
  • 烏東遭攻擊 美指俄假造開戰理由.預警幾天後開戰

    俄羅斯與烏克蘭邊境的緊張情勢,就怕任何擦槍走火,但烏克蘭東部頓巴斯市卻傳出幼兒園遭砲彈攻擊,烏克蘭軍方指控是親俄分離武裝分子所為,烏俄雙方也互控違反了烏東停火協定。美國總統拜登認為烏東衝突,是開戰的預警,俄國會假造攻擊理由,未來幾天就可能入侵。美國國務卿布林肯,也在聯合國安理會公布入侵劇本,推測俄軍會先轟炸、切斷通訊,最後以網路攻擊癱瘓烏克蘭主要的機關設施。
    2022/02/18 19:54
  • 烏克蘭三面受敵! CNN分析俄羅斯10萬大軍入侵路徑

    俄烏邊境如今成為全球矚目焦點,俄羅斯超過10萬大軍包圍烏克蘭東、南、北三面,一旦擦槍走火,恐出現自二戰以來的最大規模地面戰爭。《美國有線新聞網》(CNN)日前便針對俄軍當前駐點進行分析,推出3條當前烏克蘭及西方國家正在緊密關注的3條入侵路徑。
    2022/02/14 10:34
  • 中日防長會議 將設海空聯絡機制熱線 何思慎:降低兩國間的「安全困境」

    日本防衛大臣岸信夫27日與大陸國防部長魏鳳和進行視訊會談,雙方達成共識盡早開設「海空熱線機制」,避免海上衝突發生,岸信夫也特別提到兩岸議題,強調台海和平穩定對日本安全很重要。輔大日本研究中心主任何思慎今(28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黃星樺線上訪問表示,「這場視訊對話的重點在於,日本和大陸要如何在對話當中,降低兩國之間的『安全困境』,避免在東海擦槍走火,此外還特別提到,過去已經討論很久,但一直沒有落實的『海空聯絡機制』,估計明年會特別想辦法解決戰機誤判問題,避免發生讓兩國關係陷入不可逆轉的危機,同時,日本首相岸田文雄正著重於日本經濟,故維持『日中貿易』關係事關重要,雙方必須降低『海域問題』,特別是東海、南海問題。」
    2021/12/28 15:38
  • 中國大陸變成「頭號威脅」 美國帶頭抵制冬奧加深裂痕

    中美兩大強權持續角力,美國眾議院最新通過《防止維吾爾人強迫勞動法案》,將限制中國大陸新疆地區的產品進口,接下來一旦參議院表決過關,美國總統拜登簽署後就能生效。美國對中國大陸的圍堵行動不止於此,近期拜登還串聯英國、澳洲、紐西蘭等國家,對北京明年2月將舉辦的冬季奧運進行抵制,不過學者認為,中美兩國未來仍將持續「鬥而不破」,看似對抗、但其實高度克制,為的是防止雙邊擦槍走火。
    2021/12/09 22:39
  • 拜習會後台海仍緊張 CNN:擦搶走火恐引爆核戰

    拜習會後,拜登回應「支不支持台獨」的談話,再度引來大陸砲轟。大陸外交部表示,台灣關係法,與中美三個聯合公報背道而馳。而CNN也針對目前台海局勢,進行深入分析,當中提到,如果中美擦搶走火,恐引爆核戰。
    2021/11/18 17:14
  • 觀點/美中峰會拜登有講「不支持台獨」?習近平在逼美方別當台灣問題的事主

    眾所矚目的拜習線上峰會昨天進行3個多小時,雙方並沒有在重大問題上取得突破,但能對話終究好過對抗。雙方領袖經過直接互摸底線,至少可以達到管控衝突,避免擦槍走火的風險。
    2021/11/17 13:23
  • 拜習會今登場!兩岸問題疑成焦點 防台海擦槍走火

    很多人不了解,去年10月到今年1月美國新舊總統交接期,台海曾瀕臨開戰的邊緣
    2021/11/16 10:00
  • 外媒分析台海戰役六套劇本 可能性高?陳一新:攻離島是多此一舉

    根據《路透》分析,台海戰役的六套劇本包括「封鎖馬祖」、「入侵金門」、「接管關務」、「全面封鎖」、「空襲與飛彈攻勢」,及「全面入侵」,也有美國學者推測,大陸可能會透過入侵外島,來測試美國協防台灣的決心。淡江大學榮譽教授陳一新今(8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表示,「若中國大陸武力犯台,那麼不論是東沙群島或是金門、馬祖,攻陷離島其實是『多此一舉』,應會直接攻擊台灣本島。」 另外,上周大陸商務部突然呼籲民眾儲存糧食,引發「是否要開戰」的疑慮,進而出現搶購潮,陳一新認為「大陸民眾目前追求『平穩』,因此開戰機會不大,即使要出手,也會等到20大後,但台灣仍須隨時注意,『備戰但不引戰』,以免屆時一旦擦槍走火,台灣經濟恐怕會連帶受到影響。」
    2021/11/08 16:33
  • 卡1個月終過關 柯公布熊好券11/5抽獎

    台北市府的熊好券墊付案,卡在市議會一個多月,總算過關,北市府也釋出柯文哲的宣傳影片,公布11/5將要公開抽獎,中午進行政黨協商時意外順利,反而是國民黨突然提出恢復1500元重陽敬老金,讓各陣營議員們擦槍走火,當場對嗆。
    2021/11/03 18:30
  • EIU估台海為2022十大經濟風險 翁履中:兩岸應開啟相對應的溝通管道

    經濟學人智庫(EIU)27日發表的最新報告指出,明年對全球經濟成長及通膨帶來最大風險的10項情境,其中有項是「中國大陸與台灣爆發衝突,迫使美國介入」,並說明兩岸若真的擦槍走火,台灣經濟將被摧毀,包含全球供應鏈所依賴的半導體產業,將會為全球衝突埋下伏筆,帶來災難性經濟後果。今(29)日《FOCUS午間新聞》邀請到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接受主持人詹舒涵線上訪問表示,「台灣夾在美中之間實在為難,可能要從中找到平衡點,像日本、韓國即使有與美國簽屬共同防禦條約,仍不敢鬆懈,因為中國大陸的軍事實力太快速崛起,所以台灣可以參考日韓的作法,在美中之間找到屬於自己的定位,並跟美中都保有相對的溝通管道,避免誤判情勢造成不太好的後果,嘗試溝通就是維持台灣穩定、和平的關鍵。」
    2021/10/29 15:48
  • 【今晚熱搜】亞歷鮑德溫/勇士/腸爆裂/施明德/拜登

    今(22日)晚台灣新聞熱門搜尋話題為「亞歷鮑德溫」。美國好萊塢今天驚傳一起命案,63歲男星亞歷鮑德溫在拍攝新片時,道具槍不明原因擦槍走火,擊中了42歲女攝影指導最後傷重不治,還有重傷的電影導演在醫院搶救中。以下為討論最高的5則新聞。
    2021/10/22 22:33
  • 好萊塢拍片變槍擊案 亞歷鮑德溫道具槍誤殺女攝影指導

    美國好萊塢今天驚傳一起命案,63歲男星亞歷鮑德溫在拍攝新片時,道具槍不明原因擦槍走火,擊中了42歲女攝影指導最後傷重不治,還有重傷的電影導演在醫院搶救中。
    2021/10/22 18:30
  • 英防相對中示警 戰機擾台危險 恐擦槍走火

    北約防長會議正在布魯塞爾舉行,雖然預計不會討論中國大陸或台灣議題,但相關問題仍然是記者追問的焦點。
    2021/10/22 12:40
  • 年底拜習會破冰?搶救經濟保連任 拜登、習近平各懷鬼胎

    近幾年來,美國和中國大陸兩強對峙,最怕雙邊擦槍走火、引發軍事衝突,因此今年底即將登場的拜習會格外引發關注。有專家認為,拜登就任總統後不斷摸索,與習近平都清楚對方立場和底線,因此接下來雙邊接觸將走向務實,在競爭同時也求取最大利益。至於中美最在意的台灣問題,我方國安高層認為,不需要擔心中美在拜習會上簽署新的政治協議,因為中美關係不會發生根本性改變,民主和專制的對抗會持續下去。
    2021/10/21 22:40
  • 鳳梨揭女嬰疑遭虐死!阿公落淚招魂 父親胸口刺青女兒模樣

    網紅「鳳梨」的友人蔡姓刺青師,其11個月大的女兒日前交給蔡姓保母照顧,卻不明原因頭部受到重創,送醫不治。今(19)日上午家屬到蔡姓保母的家中進行女童的招魂,但只有女童的阿公、阿嬤到場,阿公難過地表示,希望檢調能還給孫女公道。而先前蔡姓保母家中遭大批黑衣人到場灑冥紙,警方也不敢大意,加派警力到場,就怕擦槍走火引爆衝突。
    2021/10/19 12:21
  • 外媒憂兩岸「擦槍走火」 CNN:台海局勢已達沸點

    在外國媒體的眼中,此刻的台海局勢,似乎是近年來最緊張的時刻。CNN形容,台灣現在的狀況,已經達到「沸點」。紐約時報斗大標題則寫著,台海「擦槍走火的時間,不遠了嗎?」不過英國金融時報倒是認為,最近一次談話,習近平沒提到「武統台灣」,蔡英文也說要「維持現狀」,兩岸領導人都相當克制。
    2021/10/13 22:38
  • 觀點/何謂台灣協議?有請蕭美琴大使解惑!

    進入10月以來﹐共機侵擾我防空識別區西南空域(ADIZ),架次迭創新高,引起國際高度關切。美國國務院及國防部兩度出面喊話﹐敦促北京停止以軍事、外交和經濟手對對台施壓及脅迫﹐並強調美國對台灣的承諾堅若磐石。身為三軍統帥的蔡英文總統也正告北京當局,務必要有所克制,避免擦槍走火。
    2021/10/07 15:47
  • 拜習有「台灣協議」! 拜登:我們都同意遵守

    中共軍機頻頻擾台,美國總統拜登5日表示,「曾和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談到台灣,雙方並同意會遵從台灣協議!」,但這台灣協議又是什麼,外交部說第一時間和美方確認,指的就是美國將持續依據台灣關係法及「六項保證」,維持對台承諾。而針對共機擾台次數屢創新高,總統今天也「正告北京當局有所克制,避免擦槍走火」!
    2021/10/06 18:54
  • 蔡英文正告北京:共機擾台已嚴重破壞區域和平穩定

    共機近日擾台架次創紀錄,引起國際關注。民進黨今(6日)舉行線上中常會,身兼黨主席的總統蔡英文今在會中表示,對岸的做法,已經嚴重破壞區域的和平穩定,她要正告北京當局,務必要有所克制,避免擦槍走火。
    2021/10/06 15:44
  • 共機頻擾台 蔡英文:正告北京克制避免擦槍走火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今天說,中國軍機不斷侵擾西南空域,已經嚴重破壞區域和平穩定,「我要正告北京當局,務必要有所克制,避免擦槍走火。」
    2021/10/06 15:38
  • 不滿被催「去找工作養家」 男竟撂2友毆母同居人

    高雄市今(25)日凌晨發生一起家庭暴力糾紛,20歲的何姓男子,因不滿母親的同居人陳男,要他趕緊出去找工作維持生計,何男覺得自己遭到鄙視,打電話找來2名友人到場評理,雙方竟擦槍走火,進而爆發衝突,過程中陳男左手掛彩受傷,警方獲報到場,將何男等3人依傷害罪移送偵辦。
    2021/09/25 09:5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