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烏俄開打催危機感!他6點斷言「台灣免驚」:解放軍會怕

編輯 陳希潔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2/25 09:39
最後更新時間:2022/02/25 09:39
烏俄開打引發台灣人危機感。(示意圖/TVBS)
烏俄開打引發台灣人危機感。(示意圖/TVBS)

俄羅斯全面出兵烏克蘭,不少人聯想到台海情勢,擔心可能擦槍走火,戰火一觸即發。國民黨前副秘書長蔡正元提出6點看法,直言兩岸關係跟俄烏不同,「台灣不必擔心」。

俄羅斯昨(24)日正式揮軍烏克蘭。(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更多新聞:美國為何不派兵?他揭烏克蘭「關鍵地理位置」:易攻難守

蔡正元在臉書發文表示,俄羅斯和烏克蘭爆發戰爭,川普說台灣是下一個,台灣上了Google熱搜,也有學者憂心忡忡,不過他有不同的想法。

國民黨前副秘書長蔡正元6點分析台海形勢。(圖/翻攝自蔡正元臉書)

更多新聞:跌倒陷昏迷4個月!高向鵬「手腳有反應」 最新病況曝
 

第一、大陸剛辦完北京冬奧這門喜事,接著要辦20大,忙完就已到2022年底了。

第二、烏克蘭想引進北約的核導彈威脅俄羅斯,台灣沒有做這些事,對北京沒有安全上的危險,頂多嘴巴上挑釁一下,北京會覺得無傷大雅。

第三、解放軍忙著提高軍事水平,沒有在海峽對岸展開戰爭部署,近期內無法做出戰爭的決定,軍機飛進菲律賓附近的識別區,也是乖乖遶境平安而已,沒有什麼造次的現象。

第四、歐美亂成一團,「美國對中國的制裁措施全部灰灰去,現在反而是歐美要拉攏中國幫忙,北京可以輕鬆自在,不必大動干戈,美國更不敢繼續鼓動台獨、立陶宛和澳洲這種卒子,只好灰頭土臉。」

第五,台獨政權雖然去中化自嗨得不亦樂乎,台獨化也在熱烈進行,但北京好像一副無所畏,鉅額貿易順差繼續惠台、ECFA繼續延長,「台獨越罵『支那賤畜』,錢賺越多,怎麼污辱中國都沒關係,表示北京不在乎。」

第六、台灣的政客比烏克蘭勇敢,不會落跑,台灣的年輕人更願意上戰場,也願意打城市游擊戰,或用鍵盤及選票嚇死北京,「解放軍看了也會怕,台灣真的不必擔心。」

對於蔡正元的分析,網友討論熱烈,也評論第六點最精闢,「一定要在第六點這麼搞笑嗎?哈」、「我很認真看耶!但是第六點害我不認真了」、「看完才知道原來是反諷」、「反串請註明」。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俄烏戰情室

#烏克蘭#俄羅斯#兩岸#戰爭#蔡正元#當兵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81

0.1299

0.3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