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籲陸無人機入侵須處置 他要國防高層該醒了:若攜炸彈呢?

記者 方炳超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28 15:59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28 15:59
陸方無人機侵擾金門,還拍下我方軍事據點,連站哨衛兵拿無線電通報也被拍下。(圖/翻攝卓冠廷臉書)
陸方無人機侵擾金門,還拍下我方軍事據點,連站哨衛兵拿無線電通報也被拍下。(圖/翻攝卓冠廷臉書)

大陸近期頻頻以無人機侵擾金門,小金門27日又有陸方無人機侵擾,還拍下我方軍事據點,連站哨衛兵拿無線電通報也被拍下,影像在微博上瘋傳。民進黨新北市議員參選人卓冠廷,今(28)日針對此事呼籲「國防部高層該醒一醒了」,國軍有方法擊落侵入的無人機,而就他側面了解,國軍因為8月以來中共的軍演,怕升高衝突,不願擦槍走火,但如果無人機上有攜帶炸彈呢?如果對方是直接大軍入侵呢?我們真的準備好了嗎?
 
卓冠廷表示,微博今天凌晨又瘋傳一支中共無人機飛到金門烈嶼拍攝國軍據點的影片,長度比上一次的二膽島更長、畫面更清楚,畫面拍到我國軍至少4名基層同仁,在發現無人機後立刻通報,但也就只能通報,沒再有進一步處置,整段影片被中國網友視為笑柄。

 
 
卓冠廷指出,國防部2016年就實施的「有礙飛航安全物體違法進入軍事基地因應措施」,清清楚楚規定,面對非法侵入軍事基地、營區攝影,有立即危害飛航安全,妨礙軍事任務遂行,或涉嫌竊取軍事機密之有礙飛行物體,除向民航局告發外,將《行政執行法》,以頻率方式干擾攔捕,或使用防衛性武器擊落,國軍是有方法擊落侵入的無人機。

民進黨新北市議員參選人卓冠廷。(圖/翻攝自卓冠廷臉書)

「但為什麼不?」卓冠廷表示,就他側面了解,國軍因為8月以來中共的軍演,怕升高衝突,不願擦槍走火。但卓冠廷指出,面對共軍肆無忌憚的使用的無人機近距離拍攝國防重地,不知所措、甚至金門二膽島事件,還被拍到國軍用石頭丟無人機,被中共擷取剪輯,讓國人都感到憂慮,很多看到這些畫面的朋友都想問,如果無人機上有攜帶炸彈呢?如果對方是直接大軍入侵呢?我們真的準備好了嗎?
 
 
卓冠廷表示,國防部被k的滿頭包後,在25日在內部開了一整天的會,討論開放因應無人機擾台的武器使用層級,但開完會了,然後呢?我們早就有一堆可以因應的設備,什麼武器可以使用?不用武器的話,干擾槍可以使用嗎?他擔心基層第一線的國軍弟兄仍然不清楚,中共擺明在騷擾擾亂、遂行心戰,再不與時俱進,讓基層官兵知道該怎麼應處,這種騷擾只會越來越多,到國人自己都失去信心,就難以挽救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共軍環台軍演

#大陸#軍演#共軍#卓冠廷#國防部#無人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3

0.0801

0.23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