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陳時中開支票 社會住宅4年增5.7萬戶 租金補貼加碼1500元

責任編輯 林弘笙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28 14:5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28 14:54
陳時中承諾社會住宅4年要增5.7萬戶。(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陳時中承諾社會住宅4年要增5.7萬戶。(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今天表示,社會住宅4年要達6%國際標準,也就是5萬7000戶;其中,直接興建社會住宅達4萬戶,包租代管社會住宅1.5萬戶,政府包租民間住宅2000戶。另外,社宅租金調降10%;設籍台北市租金補貼每月加碼1500元。

陳時中競選團隊今天召開「挺樂齡、撐青年、助弱勢,台北安居123」記者會,公布居住政策。

 

陳時中競選總幹事吳思瑤說,台北居大不易,解決人民的痛中之痛,就是執政者的重中之重,競選團隊聆聽民意,與專家學者對話,並提出居住政策。

出席記者會的建築師崔懋森提到,台北市社會住宅占比2%,不到先進國家一半;台北市長柯文哲8年實際只增加1萬2337戶直接興建社宅,即使加計包租代管社宅5001戶,政見達成率僅34.68%。此外,包租代管社會住宅,柯市府媒合成效退步。

陳時中則承諾,社會住宅4年達6%國際標準,也就是5萬7000戶,這包括,直接興建社會住宅4萬戶,包租代管社會住宅4年總數1.5萬戶;政府包租民間住宅2000戶。
 

陳時中說,社會住宅租金調降10%;設籍台北市,租金補貼每月加碼1500元。蝸居家戶主動調查,居住條件全面改善;租屋困難對象,政府介入協助,陪同看屋安頓;老舊公寓增設電梯,專案輔導、補助提高。

陳時中表示,他的住宅政策大方向是希望吸引年輕人回流,在台北安居樂業,讓年輕人在台北拚事業時,居住成本不要太高,並減少租屋悲歌。

媒體問到,陳時中主張調降租金,如何確保社宅基金財源。陳時中說,要挺年輕人,政府當然要多出一些,年輕人在都市發光發熱,將來的稅金也會回饋給社會、都市,不是看單一事件就要將本求利,這樣對年輕人不盡公允,而是要看未來。

另外,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今天正式宣布參選台北市長,市府局處首長幾乎到齊,媒體詢問陳時中是否認為行政不中立。

陳時中指出,市府在交接期,市府官員有一些到場,也是難免,他相信未來競選時,黃珊珊的分寸會拿捏更好。

媒體也問到,黃珊珊今天提到「有候選人到現在還在想製造金句」等語,似乎是針對陳時中。陳時中則說,「她針對我,我可沒有針對她,大家還是要心平氣和」;不過,陳時中的政策小組召集人管碧玲說,陳時中的團隊都在製造政策,但黃珊珊永遠忽視政策,只談論政治面。

對於媒體報導,前內政部長李鴻源將擔任黃珊珊的政策總顧問,管碧玲會前受訪說,樂見李鴻源出場帶動政策討論,希望李鴻源可以檢討柯市府8年執政,如此台北市政願景才有可能革新。(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陳時中#補助#選舉#2022九合一大選#台北市#社會住宅#六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2

0.0828

0.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