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預算211億的數位發展部有「多元宇宙科」 他驚:奇異博士任職?

記者 林至柔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28 14:29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28 21:17
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將擔任數位發展部長。(圖/TVBS)
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將擔任數位發展部長。(圖/TVBS)

行政院25日通過明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其中數位發展部編列高達211億元,並於昨(27)日掛牌,因高額預算引發關注。資深媒體人黃揚明發現,數位發展部轄下竟設有「多元宇宙科」,讓他驚呼「道奇異博士要來我國政府任職嗎?」,該貼文也引發網友討論,有網友回應「想加入,感覺是涼缺」。

行政院會25日通過主計總處提報112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此預算一出,引起各界質疑,因目前數發部員額訂600人,假設每個人月薪10萬,一整年的人事費7.2億元,即扣除人事支出後,將有200多億元將被用來做為計畫、業務費,消息在PTT引起討論,質疑「什麼設備要200億?這個預算太誇張!」、「每個人五萬裝一台電腦,也才3000萬」。

數位發展部設有「多元宇宙科」。(圖/數位發展部官方網站)

 
黃揚明在臉書發文稱,「補充一個神奇的知識,數位發展部下設民主網絡司(雖然不懂這要做啥),而該司轄下有一個『多元宇宙科』」,他直呼「真是太猛了!難道奇異博士要來我國政府任職嗎?」

該文也引起網友在留言區討論,有網友表示「想加入,感覺是涼缺」、「一個600人的單位預算竟然比維護治安單位上萬多人的預算不相上下,錢都這樣花,難怪員警的裝備永遠不夠,悲哀」、「反正預算這麼多,可以找歷任蜘蛛人來任職」、「斂財都不掩飾的」、「撈錢的多元宇宙、數位小金庫」等。

數位發展部昨(27)日舉行揭牌典禮,總統蔡英文致詞時表示,數位發展部會整合資訊、資安、電信、傳播以及網路等,5大領域業務內容,做為國家數位轉型的引擎,打造更完善的數位發展環境。
 
加《地球黃金線》好友!車圈話題不漏接、車款剖析最全面讓你秒變懂車達人!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蔡英文#數位部#數發部#唐鳳#多元宇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6

0.0814

0.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