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共無人機再闖金門 國軍證實8/27短暫掠過金防部:未來可能「擊落」應處

記者 劉亭廷 / 攝影 朱光弘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28 12:5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28 13:03

對岸微博又貼出有中共無人機飛過金門外島防區上空的畫面,國軍也證實昨天(27日)傍晚短暫掠過四分鐘,金防部發言人表示未來不排除採「驅離」方式、甚至擊落!對於現在的SOP,專家認為陸軍向空軍調撥無人機干擾槍更實在!

圖/翻攝自微博

 
無人機抵進我防區上空,這是對岸微博流傳的最新畫面,我崗哨衛兵拿著無線電狂聯絡。

另一頭的官兵跑出來查看,休假人員也奔走通報,陸軍證實8月27日再度有「民用無人機」,闖外島防區這次地點在小金門,時間是傍晚5點53分經示警4分鐘後離開。

陸軍金防部發言人張榮順少將:「後續我們會採取必要的『驅離』,它如果再三的盤旋,可能我們就採取把它擊落的作為。」

 
圖/TVBS

說重話不排除未來會提升應處程度,對岸故意剪輯釋出這段影片,也是認知作戰一環,只揭露官兵通報畫面,但就問現在的SOP為何,據了解先發現後立即通報,再吹哨、廣播以及發射信號彈,過程中也需拍照為之後辨認所用。

全球防衛雜誌採訪主任陳國銘:「我們都知道來襲的是無人機,那請問廣播驅離有用嗎?好像沒有用,你射信號彈給它,請問它看得到嗎?它看得到,它會做反應嗎?不會。」

認為要等中科院的「遙控無人機防禦系統」明年就位太慢,專家點名有更直接方式。

圖/TVBS

記者劉亭廷:「這是無人機干擾槍的模型,看到可以採單兵作業,目前國安局、警政單位以及空軍都有,獨缺陸軍的前線官兵。」

全球防衛雜誌採訪主任陳國銘:「去跟空軍的單位調撥,幾把無人機干擾槍過去應急,我覺得這是比較快的方式,我們不妨趕快修正,相關的接戰規定,甚至第一線官兵使用槍械的準則,甚至比如說下次無人機來襲,直接對空開槍示警。」

點名最重要的是要破除僵化流程,常說非常時期要採非常手段,但這手段也要準備才好。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共軍環台軍演

#無人機#陸軍#中共#空軍#微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0

0.0767

0.21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