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共無人機拍金門崗哨照「士兵丟石驅趕」 金防部回應了

記者 林恩如 黃韋銓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24 16:1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24 19:00
大陸社群網站上近來流傳共軍無人機拍攝到我國外島崗哨照,畫面中兩名站哨士兵表情清晰。(圖/翻攝自微博)
大陸社群網站上近來流傳共軍無人機拍攝到我國外島崗哨照,畫面中兩名站哨士兵表情清晰。(圖/翻攝自微博)

大陸社群網站上近來流傳共軍無人機拍攝到我國外島崗哨照,畫面中兩名站哨士兵表情清晰。對此,陸軍金門防衛指揮部今(24)日證實,國軍於8月16日下午發現一架民用型無人機,週邊休息官兵則自發性以石頭丟擲、擾亂,該架無人機隨即飛離。

共軍無人機近來多架次襲擾我外島防區,近日在中共社群網站上更流傳拍攝到我國外島崗哨情況,且畫面中兩名站哨士兵表情清晰。針對網傳「哨所遭空拍機攝錄」一事,金防部表示,烈嶼守備大隊大膽守備隊8月16日下午6時許,發現一架民用型無人機。

 

共軍無人機頻闖金門,國軍發現立即對空發射信號彈驅離。(圖/金防部提供)

金防部指出,經衛哨依標準作業程序通報及警示後,該架無人機即迅速飛離。金防部強調,防區運用聯合情監偵手段,可有效掌握周邊動態;重要設施及陣地均已採隱、掩蔽措施,遇突發狀況依戰備規定適切應處。

金防部晚間再發新聞稿表示,二膽島於本月16日下午發現「民用」無人機侵擾,期間值勤官兵均有高度警覺,並採辨識、應處、通報等處置程序;週邊休息官兵則自發性以石頭丟擲、擾亂,該架無人機隨即飛離,戍守外島官兵秉「備戰不求戰」原則,更以「不升高衝突、不引發爭端」態度加強戒備,堅守崗位,隨時應變處置各項突發狀況。

 
金防部進一步表示,中共無人機的侵擾,除了要測試我方應變作為之外,同時藉由剪輯片段影片,製造錯假訊息,散布於網路社群,再結合網軍行動,企圖達到分化、詆毀國軍的目的,是認知作戰的一部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共軍環台軍演

#共軍#共機#無人機#中共#擾台#金門#金門防衛指揮部#站哨#照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3561

0.2660

0.6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