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七寶媽烏石港田馥甄假掰女天氣塑膠邱莫言地震宇宙人寶林茶室
  • 搜尋:

    採光 結果共173筆

  • 天冷量不足! 內湖草莓園週休5日

    內湖草莓季12月登場,只不過才1個多月,草苺幾乎已經被採光,許多遊客都撲了空,運氣好有採到的,數量也不多,甚至還有半紅色的,原來上個月天氣太冷加上日照不足,導致第二期花果接不上,現在草莓的產量頂多只能供遊客採一天,許多觀光農場所幸平日休園,假日才開放採果,不然產量真的不夠。
    2014/01/11 18:53
  • 白天要打燈 隔壁蓋高樓日照被遮民怒

    房屋採光好,是許多民眾選房的條件之一,高雄美術館被稱做高雄市的優質住宅區,大片綠地、安靜居住品質,成為許多民眾和投資客的首選,不過現在卻有住戶抗議,新蓋的房子越來越高,把陽光都擋住了,冬天屋內情況越來越嚴重。建商低調表示自己一切合法,而主管機關也說,根據日照權的法規,只適用在住宅區,商業區則沒有規範,將商議修訂相關法規。
    2014/01/08 12:24
  • 爬頂樓看煙火意外墜5樓 國中生命危

    開心跨年卻發生意外,高雄前鎮國中的學生,約好跨年夜一起到學校排球館的頂樓跨年,2名學生一起坐在採光罩上,採光罩承受不住2個人的重量,當場破裂,其中1名學生被旁邊的人及時拉住,沒事,但另一人直接摔落到地下1樓,當場陷入昏迷,目前還在搶救。
    2014/01/02 11:49
  • 台北機廠轉型文創園區? 憂喜參半

    台北機廠過去屬於台鐵重要的維修基地,現在台北市政府則有意將它規畫為文創園區或美術館,不過這可讓部分鐵道迷憂心,原有的車廂、鐵軌等歷史文物都會無法完整保留,因為光是採光就得吊掛燈具等,不過台北市政府則表示,就算部分區域改變成文創園區或美術館,還是會保留古蹟原貌。
    2013/12/09 18:30
  • 〈獨家〉億元溫室養「靈芝」 採光、濕度技術專利

    武俠小說常常聽到「千年靈芝」,吃一朵能增進一甲子功力,台灣有生技學家研究出使用太空包的培育靈芝,而且能不分產季一年多生,TVBS也直擊培育室,光是軟硬體成本就高達1億元,連培育過程都獲得專利;中醫師認為,近年一直有醫學報告研究靈芝功效,市面上也有很多靈芝保健食品,但是食用之前還是先諮詢醫師的意見。
    2013/09/24 18:43
  • 禁閉空間變大! 國防部改革拚人權

    國防部今天(7/26)公布國軍改革人權保障作為草案,從政策面的軍法改革,到禁閉室管理、士官精進制度和申訴制度,總共有13項大改變!其中申訴處理層級由現行的「連」升高到「軍團」,軍方強調會加強保護申訴人;由於洪仲丘被關在禁閉室的監視影像離奇消失,未來監視系統會直接連線到國防部;太小、太悶的禁閉室,採光和空氣流通都會是改善重點,要避免「關禁閉」再次關出意外。
    2013/07/26 23:01
  • 千萬屋「石牆變玻璃」看光! 屋主氣炸

    買到這樣的預售屋恐怕讓人很生氣!台南上百位住戶指控,花上千萬買了社區預售屋,但房子還沒蓋好卻狀況連連,像是透天厝車庫間,原本該是磚頭實體牆面的地方,卻改成毛玻璃隔間,隔著縫隙,隔壁住戶間看的一清二楚,沒隱私,還有二樓採光罩,住戶說沒圍牆,小偷容易跑進去,現在和建商之間進行協商,希望能找出合理解決方式。
    2013/04/21 18:48
  • 店長屋頂摔下 壓傷客人害性功能受損

    到餐廳用餐,怎麼會被壓傷導致下肢無力?新竹一名曾姓工程師,6年前到茶樓用餐,沒想到店長當時正好在屋頂檢查漏水,不慎踩破採光罩,摔下來壓到工程師,造成他脊椎受傷,下肢無力,甚至影響排泄和性功能,氣得他向業者提告,高院審理後,判茶樓業者須賠217萬。
    2013/03/22 11:49
  • 抽菸喪命!坐破採光罩 大一生墜樓亡

    為了抽菸,大學生失足墜樓喪命!上午10點多,3名淡江大學財金系一年級同學,疑似到頂樓抽菸,3人坐在天井採光罩上,採光罩忽然破裂,其中19歲的賴姓男學生從12樓墜落到4樓平台,傷重不治,校方表示為了防災,並未將頂樓消防門上鎖,學生可自由出入,沒想到發生意外。
    2013/03/06 13:53
  • 五星級公廁如遊客中心 成另類景點

    阿里山奮起湖的入口處有一座公共廁所,是融合天然山林搭蓋成的木屋,空間大,採光好又通風,還可以飽覽奮起湖的美景,被封為五星級公廁,儼然成了另類景點,常有遊客誤以為是遊客中心,興沖沖地拿著奮起湖便當進入,才發現是廁所。
    2012/12/14 11:36
  • 台中市8級強風 工人踩破採光罩摔死

    杰拉華颱風快閃掃過台灣,不過還是颳起了強大風勢,28日台中市瞬間8級陣風,一名工業區工人,爬上屋頂維修,沒想到被強風吹到重心不穩,踩破採光罩,從3樓的高度重摔地面,傷重不治。
    2012/09/30 13:05
  • 長廊候車亭透光 等車忍熱電線纏

    台北捷運信義線進入收尾階段,市政府砸4千多萬,翻新沿線27座公車亭,新式長廊候車亭較傳統候車亭寬4倍多,候車亭頂端選用半玻璃材質,民眾覺得採光「好過頭」了,堅持等車要撐傘,就怕等著等著被曬昏;仔細看,台北市區公車站的指引告示牌,翻譯版本五花八門,有些寫「Bus station」,但美語老師解答「Bus station」翻譯成「公車總站」,行人停靠站應翻成「Bus stop」才對。
    2012/09/06 18:43
  • 長廊候車亭透光 民眾等車打傘喊熱

    台北捷運信義線進入收尾階段,沿線公車專用道重整,砸4千多萬搭蓋27座新式公車站亭!新式長廊候車亭比傳統候車亭,寬度大4倍多,只是採光太好,頭頂上覆蓋候車亭的半透明玻璃材質,民眾覺得遮陽效果不好,等車還堅持撐傘怕曬昏;但是台北市府公運處強調,玻璃中間有加一層霧面的白膜,比室外降溫2.3度,會感覺熱是錯覺。
    2012/09/06 13:13
  • 才3年!最炫派出所變髒兮兮 難清

    台北市內湖文德派出所,不規則造型,外牆用「混擬土材質」,外觀新穎一度造成話題,不過現在外牆上方出現了一圈黑色水痕,原來是因為屋頂沒有女兒牆擋雨,結果就變黑,想清洗卻又沒預算,還有原本採光很亮,但到了夏天才發現完全不耐熱,在裡頭辦公,冷氣開很久就是不會冷。
    2012/07/06 19:52
  • 桃機新大廳啟用 嶄新明亮卻仍施工

    整修長達3年後,桃園機場第一航廈入境大廳,今天早上6點正式啟用,嶄新的大廳採光明亮,接機等候區的空間也變寬敞,新國門讓人眼睛一亮;但有眼尖旅客發現,全新的天花板卻漏水、玻璃牆還黏著膠布,好幾個地方都還在施工,讓旅客感覺美中不足,有點倉促啟用。
    2012/05/21 18:44
  • 北市府漏水廳內小雨 閃積水惹民怨

    連夜大雨,就連台北市政府大廳都下起小雨,民眾想通過還得避過積水,就怕滑倒,原來大廳上方的採光罩,因為使用了20多年,禁不起強震、日照、暴雨,早就產生裂痕,才不斷漏水,北市府指出,目前都只能靠人工補強,但首都台北市府漏水,恐怕也影響國家門面。
    2012/02/28 12:40
  • 老屋大變身 典雅休閒還能賺錢

    閒置空間再利用,也能創造無限商機!有業者租下小巷弄裡的舊辦公室,在最顯眼的外牆上裝了好幾扇窗戶,讓外觀看起來非常特別,而且內部採光和通風更是加分不少。另外除了在建築物外部動手腳,內部也能加以改造,增添藝文氣息,讓整體有全新的樣貌。
    2011/05/08 17:44
  • 來不及紅!人氣旺 草莓、海芋採光光

    今年春節天氣比往年來得好上許多,很多民眾都抓緊機會出門踏青,其中位在苗栗的大湖草莓園區,光是春節6天假期就湧入120萬人次的遊客,幾乎把草莓都採光光,而台北市的陽明山的海芋園過年期間,同樣擠進大量遊客,一人一手也幾乎把海芋摘光光,業者說今年受到天氣影響,海芋產量本來就比較少,民眾接下來想要享受採海芋的樂趣,恐怕得要再等一段時間了。
    2011/02/09 12:54
  • 〈獨家〉開窗見「牆」!豪宅比鄰蓋 僅隔50公分

    如果你家房子一開窗,迎面卻是隔壁大樓的一堵牆,恐怕不好受!林口就有一處社區,緊鄰的空地準備興建13層樓的豪宅,不過旁邊卻緊貼原本社區的大樓窗戶,僅隔50公分距離;住戶憂心採光、視野和治安都會受到影響,希望縣府能幫忙把關審核,只是還在申請建照的豪宅建商,早就已經對外開放「預約」,保留戶已經近5成。
    2010/09/04 18:30
  • 787夢幻機試航 窗戶變大採光佳

    美國波音公司最新生產的787「夢幻客機」,進行首航試飛,一路從美國飛到英國法茵堡,夢幻客機是波音公司,近十多年來,首推的新機種,由於窗戶全部變大,機艙採光更好,而且機身採用碳纖複合材料打造,重量大大減輕,未來在長途飛行中,可節省20%的燃油。
    2010/07/19 20:35
  • 追著太陽跑! 摩天樓用鏡引自然光

    越來越多摩天大樓,為了節能省碳,在設計的時候會採用大片玻璃窗,引進自然光!橫濱一棟新落成的摩天大樓,為了讓大樓中庭都有自然採光,運用了不太一樣的創意,他們裝了一個直徑超過1公尺的大圓鏡,這個圓鏡,還會自己追著太陽跑。
    2010/06/08 22:53
  • 〈獨家〉不見日照!澄清湖別墅 3000萬變700萬

    澄清湖特區的大樓住戶,為了日照權跟建商大打官司,一點也不令人意外!因為新大樓的興建,的確影響到這個以湖光山色美景為賣點的特區!其中,第一個高價的別墅社區,就在幾年前首當其衝,窗戶被擋住,湖景不見了,室內採光也嚴重不足,甚至連私人泳池也因為荒廢,造成房價大跌,原本3千多萬的房子,現在7百多萬還賣不出去,連3成都不到。
    2010/06/06 18:44
  • 紓壓民宿! 自然光大空間設計味濃

    宜蘭郊外出現許多民宿,專門讓壓力過大的都市人,能到趁假期到田野走走,放鬆身心;其中有些特色民宿,融合了濃濃的建築設計概念,運用極簡的架構和大片的自然採光窗戶,搭配蟲鳴鳥叫,紓壓效果十足!
    2010/02/19 13:18
  • 首完工綠建築 世博中心省電節水

    上海世博永久性場館之一的世博中心,今天(25日)落成,建在中國館和台灣館附近,可望成為未來亞太經合會APEC舉辦的主要場地,世博中心標榜綠色建築,幾乎用玻璃構成自然採光,被譽為世博園的水晶宮。
    2009/12/25 21:49
  • 玻璃窗自動調溫 蓋大樓冬暖夏涼

    大都市的玻璃外牆大樓雖然能讓室內的採光更好,卻也是製造溫室效應的主要元兇,西班牙一個研究團隊想出了改造玻璃窗的方法,他們把玻璃窗轉化為能夠自動調節溫度的冷暖系統,裝上了這種玻璃,室內冬暖夏涼,成為最省電的玻璃建材。
    2009/12/11 22:2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