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長廊候車亭透光 民眾等車打傘喊熱

記者 林秉儀 / 攝影 李國正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9/06 13:1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台北捷運信義線進入收尾階段,沿線公車專用道重整,砸4千多萬搭蓋27座新式公車站亭!新式長廊候車亭比傳統候車亭,寬度大4倍多,只是採光太好,頭頂上覆蓋候車亭的半透明玻璃材質,民眾覺得遮陽效果不好,等車還堅持撐傘怕曬昏;但是台北市府公運處強調,玻璃中間有加一層霧面的白膜,比室外降溫2.3度,會感覺熱是錯覺。

TVBS記者林秉儀:「這是台北市新打造的候車亭,一整排要價170多萬,不過有人覺得一進來,還是得撐傘,好熱好熱喔。」

新式時尚的候車亭上頭透光,採光亮得跟室外融為一體,外型的確美觀,但有人走到候車亭都不願意進去,寧願打傘站在外頭,起碼有樹蔭,但更多人怕曬黑,站在候車亭裡也要打傘。

民眾:「沒有遮到太陽。」記者:「還是要打傘就對了?」民眾:「對啊,那個紅(紫)外線。」

民眾:「你看上面,現在還是很熱啊。」記者:「跟舊的比起來?」民眾:「舊的是很舊,可是它的遮陽比較好。」

配合捷運信義線硬體即將完工,北市府打造長廊式的候車亭,尖峰時間等車,貼心規劃,人再多不會被擠到公車亭外日曬雨淋,新的候車亭寬25公尺,比起舊的候車亭大4倍多。

只是新候車亭是玻璃材質,市府強調上頭加了一層白膜霧面擋光,比起舊式鐵皮太容易吸熱,市府強調其實比較能避熱,新式候車亭一座170萬,比舊式貴4倍多,預計年底驗收。北市府公運處科長黃惠如:「候車亭下面跟沒有候車亭的地方,降低大約2.3度。」

新式候車亭預算投入6400多萬,最後決標是4000多萬,一共要搭蓋27座長廊候車亭,市府也聽到民怨,新候車亭考慮再加貼一層隔熱紙,以免民眾看到透光就錯覺,擔心自己會被曬昏。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候車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5

0.0491

0.1646